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別放棄,做最真的自己演講稿

別放棄,做最真的自己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別放棄,做最真的自己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上海市衛生學校17屆藥學1班的何緒言,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別放棄,做最真的自己。

  青春期是有夢有驕傲的時期,我們因為夢而努力,我們為驕傲而前行。相信許多人對於男生的印象都是,運動場上的明星,揮灑汗水,充滿活力,青春帥氣的形象。但對於我來說,許多人在和我相處時,他們對男生的刻板印象相反讓我非常困擾,因為我無論是從長相,以及我的興趣愛好,無論怎麼看都不像同齡的男生。別的男生喜歡踢足球,打籃球,每天總是大汗淋漓的從運動場上下來,平時喜歡玩遊戲。而我卻不一樣,我喜歡在舞台上放聲歌唱,載歌載舞,整天在舞台上和舞台後忙碌着,平時喜歡讀書學習。儘管有許多人喜歡我的表演,但因為我經常穿着花哨的演出服出入於學校之中,也因此不免有些人“看不慣”。有些人會告訴我說:“足球不踢,籃球不打,是男人嗎?”,“他什麼都不玩,就只會學習。”面對這些流言蜚語,起初我非常在意,因為我的特長和別的男生有所不同,就因此而否定我,對此我絕對不能夠容忍。但不僅盡如人意的是,那時的我剛剛步入青春期,一場“浩劫”,使我曾一度陷入迷惘和無助。

  剛剛步入青春期的時候,男生的生理上開始進入變聲期,我逐漸發現,我的聲音變得沙啞了,唱歌會出現失聲和走音,無論怎樣努力,還是用藥治療,都無濟於事。雖說這是正常的生理變化,而正是因為變聲,我的指導老師把我勸離了學校的合唱隊,原來和我搭檔的歌友們,同學們也開始漸漸的疏遠我,那個時候每當我請求老師說:“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回到合唱隊吧。”老師的回答是:“你的聲音已經不適合再唱歌了。”每當我和曾經的歌友們商量去參加歌唱比賽,她們會說:“就你現在的嗓音,就算去參賽也只不過是給我們拖後腿罷了。”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內心五味雜陳,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是心裡一陣陣的刺痛,那時候,很多人說我不合群,說我什麼都不會做,現在既不能在舞台上一展歌喉,又不會和同學們打成一片。那時的我甚至開始厭惡青春,我的成長讓我失去的太多。那時,因為變聲,我沒有辦法放聲歌唱,而且我除唱歌之外,也幾乎一無所長,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種孤獨無助,不被理解的滋味,就當我意志消沉,日趨墮落的時候,我的父親對我伸出了援手:“如果說現在讓你放棄唱歌,你會選擇放棄嗎?”。聽到這句話,我不耐煩的說:“我真的不該唱歌,因為這樣的我根本就不像一個男生。”“不,錯了,你是何緒言,不愛唱歌的何緒言根本就不是何緒言,你怎麼就不敢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呢?”聽到這裡,我似乎明白了些什麼,原來一直以來我一直被他人的刻板印象束縛着,在別人的刻板印象的驅使下,我開始忘卻最真實的自己,在成長之路上,一旦無法唱歌,就讓我變得日漸墮落和失落,讓我無所適從。最真實的何緒言是熱愛音樂,熱愛歌唱的何緒言,或許那時的我沒法歌唱,但是就並不代表我再也無法唱歌了,我就是我,我是何緒言,無論他人看法如何,我都會堅持做最真實的自己。我想了很久,我慢慢抬起頭對我的父親說道:“父親,我不能,也無法放棄唱歌。”從那以後,我開始保護我的嗓子,在業餘時間一直都去專業音樂學習班旁聽,也一直都在堅持練聲和調整聲線。我在等待着,有一天,我能夠重返舞台,能夠重拾信心,重新拿起話筒,放生歌唱。我堅持着,一直都沒有放棄,終於,三年青春時光過去了,我現在的聲音變得穩定而雄厚。現在的我,終於再次重返舞台,再一次找回了驕傲。

  其實有些人說,為什麼我身邊的人和我格格不入,為什麼我總覺得別人處處針對我,做最真實的自己好難。其實,那些都是別人的刻板印象在作祟,我們完全不必在意,更不要因為別人的看法,而輕易的放棄最真實的自己,別人的看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做怎樣的自己,是最真實的自己?還是建立在別人的想法之上的虛偽的自己?其實只要多一點耐心和恆心,不要放棄,做最真實的自己。



別放棄,做最真的自己演講稿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