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演講稿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

  最近,校園中常常聽到這樣的對話;"才高一呢,暫不用那麼拚命吧!""高二了,我現在努力是否遲了?""高三了,已成大局,還是好好地玩玩吧!"每當耳邊傳來這樣的言論,我總是莫名的氣憤,因為努力無論遲早。放棄努力,那麼將來的你,一定會悔恨現在虛度時光的自己。古人云"若果有一腔熱血噴如火,定可感得六齣冰花泛似錦。"在這裡,我給自己定下三個"永遠",和大家共勉。

  第一永遠不要質疑自己所做的任何努力,花費多餘的精力去幻想自己的未來。《勸學》中云:"吾嘗終日而思矣,不如須臾之所學也。"方向有了,動力有了,希望便有了,迷茫便會無處可藏。那麼空耗時間去想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又有何意義呢?NBA當紅球星科比曾說過"我深深地愛着籃球,我從未看到過這隧道的盡頭,我只看到我自己,用力朝盡頭奔跑,我不停的奔跑,我為它獻出真心。"也正因為這樣近乎瘋狂的激情,才讓科比成為其他球員聞風喪膽的"殺人不眨眼"的傳奇球員。

  第二永遠不要絕望於你現在的冰封處境。上次考試又被XX學霸甩出幾條大街?所以嘞,你就願意從此俯首稱臣,放棄自己的一席之地嗎?每天強迫自己"起的比雞早,睡的比豬晚",早讀時努力撐開眼皮混入一片郎朗書聲中,為的就是這心甘情願的臣服嗎?他,哪一點比你好了?知識涉獵面遠不如你,腦袋靈光程度更無法與你媲美,為什麼他是學霸,而你淪為了渣渣?

  這個時候,放棄便意味着死亡,你必須將所謂的痛苦縮小,快樂放大,方能熬過這人生中最艱苦的時光。攻克了一道"難題",你就獎賞一下自己,哪怕在別人眼中,它只不過是個"小兒科".認真做完了一張卷子,上完一堂課,你就離學霸近了一步,哪怕現在的你連他們的影兒都瞧不見。

  第三永遠不要厭倦學習的枯燥和乏味,不要哀嘆你的辛苦和疲憊。很喜歡幼時學過的一句景物描寫"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雞剛叫過,月亮還沒有落下,冷風從窗縫中揚長而入。寬闊的馬路上覆蓋著早春的寒霜,足跡依稀,都是一群趕路的少年們。當讀到這裡的時候,你是否會滋生一種壯懷了?於是昂首冒着北風,踏着碎瓊亂玉,信步前行。學習又何嘗不是呢?總有一些讓你心力交瘁的時候,但放棄就意味着"自殺",你是否願意給自己奮鬥的青春宣判死刑了?

  親愛的少年們,又是一年高考季,屬於我們奮鬥的時間,細數數還剩下多少呢?難道非等到時間洗去了鉛華,皺紋爬上了眼角,記憶只剩下零落的碎片時,才追悔莫及嗎?

  我親愛的少年們,我希望你們能做出正確的選擇啊!

  願那些回不去的青春都能沉澱成黑白照片,所有的苦痛都能為你加冕。

  願你錦程燦爛,願你得償夙願-----我的少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拚命的自己演講稿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