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寬容自己演講稿

寬容自己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寬容自己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寬容自己。

  生活中我們會不時地寬容着別人:當別人踩着自己的腳道歉時,我們說:“沒關係”;當別人歷盡千辛萬苦而最終失敗時,我們給他的一句安慰和鼓勵……為了理解他人,寬容他人,我們考慮到一切,可惟獨忘記了最不該忘記的自己,忘記了寬容自己。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完美無缺、一帆風順的,而是充滿坎坷、挫折與各種各樣的不如意。在這些不如意與錯誤面前,我們需要的不僅是別人的寬容,更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寬容。自己的寬容則會使自己的心迅速地恢復往日的活力,化失敗的痛楚為前進的勇氣和力量。上周,我們五年級學生去參加了軍訓,軍訓的生活是艱苦而緊張的。每天六點多鐘要起床,整理內務,白天訓練,晚上沖涼洗自己的衣物,直到晚上10點鐘才能睡覺。軍訓前兩天,很多同學都不適應,感到太辛苦,甚至有同學幾次在訓練中暈倒,但當他們想到來訓練的目的就是為了堅強自己的意志,同時想到了爸爸媽媽在家中的辛苦勞累,自己受的這點苦又算得了什麼?漸漸,大家都學會了忘記訓練過程中的苦、難,用積極樂觀的心態來鼓勵自己。後面幾天,再沒有哪個同學在訓練中叫苦喊難了。五A班的陳鑫海同學,軍訓的前幾天,動作總是比較慢,訓練過程中,自己屢次失誤,導致隊列不整齊,全班同學經常被罰反覆練習,受到教官的責罰、同學們的責備。但是他自己沒有泄氣、沒有放棄,而是包容自己的錯誤和暫時的落後,在包容不足中完善自己。後來的訓練中,他積極認真地做好每一個動作,處處為班級大局着想,直到跟上隊伍,不再拖後腿。五年級全體參訓的同學們,還經常在雨中訓練,但沒有一個同學退縮,反而更加鬥志昂揚。這次參加軍訓的同學們用自己對苦難的包容和堅強的意志品質,換來了軍訓成果展示的成功。讓我們再次用熱烈的掌聲對五年級全體同學取得的進步表示祝賀。

  寬容自己,就是要敢於忽略自己的缺陷,發揚自己的優點。有人老是抱怨自己個子太矮,或有點胖打不起精神。請不要悲觀,想想自己的長處,想想歷史上那許許多多的矮個子偉人:稱霸歐洲的拿破崙,身高不足一米五的哲學大師康得,還有我們偉大的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他們寬容了自己身體上的缺憾,把個子矮的自卑化為奮發圖強的動力,終成一代偉人。難怪菲律賓前外交部長曾大聲高呼:“我願生生世世都做矮人。”胖一點的孩子更不要難過,如果能夠通過鍛煉、合理飲食,使自己變得強健起來,豈不是既磨練了意志,又收穫了健康,一舉兩得。

  還有的同學也許會抱怨自己的頭腦不如班上成績優異的孩子聰明,但你一定要學着寬容自己,因為這並不是你頭腦的問題。你應該用心去發現那些成績優異的孩子平時的表現,用更加積極的態度去表現自己,用自己寬容的心態去接受真正的挑戰。

  普希金曾經說過:“不會寬容別人的人,算不上真正的英雄。”我想,一個不懂得寬容自己的人,則很難會取得成就,更不要說是英雄了。所以孩子們,讓我們學會寬容自己吧!



寬容自己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