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共青團#鎮第四次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在共青團#鎮第四次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共青團##區##鎮第四次代表大會上的

  講 話

  各位代表、同志們:

  共青團##鎮第四次代表大會於今天隆重召開了,在此,我謹代表共青團##區委員會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與會的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奮鬥在全鎮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團員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

  本次大會是在##鎮綜合經濟實力不斷增強,城市化進程不斷加快的大好形勢下召開的,對於##鎮團員青年有着重大的歷史意義,有利於進一步推動##鎮共青團事業持續、健康、穩步發展,同時也對經濟強鎮##的城市化開發建設有很好的促進、推動作用,團區委殷切希望,這次大會能夠開成一個團結、務實、創新的大會。

  自##鎮第三屆團代會以來,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和經濟建設的不斷發展,該鎮團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認真貫徹學習《江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教育、服務青年成長為立足點和出發點,緊緊圍繞黨政中心工作,抓住機遇,夯實基礎,狠抓非公有制企業團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績,該鎮下屬的華信模塑公司、甬微集團公司先後被定為浙江省非公有制企業團建百家試點單位,同時廣泛開展了外來務工青年服務計劃,非公有制企業青年聯誼會等各種豐富多採的活動,為##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當前,我們的現代化建設面臨著難得的新機遇,但又面臨著嚴峻的挑戰,同時共青團工作也面臨著新的課題,這就要求團組織按照“三個代表”思想的要求,更好地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站在改革開放的前列,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大膽進取,引導和發揮好廣大青年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開創##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在此我代表團區委對##鎮團委今後的工作提出幾點要求:

  一、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充分發揮團員青年的創造力

  第一,在思想觀念上創新,思想觀念的創新是其它一切創新的前提和先導,廣大團幹部要切實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放到關係共青團事業長遠發展的高度來認識,把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貫徹到團的各項工作中去,不斷深化對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共青團工作規律的認識。我們不但要敢於創新,還要不斷實踐,才能在新的工作領域做出新的成績。

  第二,在工作觀念上創新。我們要開展一些符合時代特色,符合青年要求的活動,去引導、團結、教育、服務青年,同時還要組織廣大青年為推動##的開發施展才華,建功立業,外來務工青年服務計劃、青年志願者行動、希望工程,等行之有效的工作載體,要很好地堅持下去,並不斷賦予其新的內涵,同時推陳出新,在工作的具體操作中,充分利用各類社會資源,善借外力,打響共青團工作品牌,以新時代的精神紮實推進團的工作。

  二、加強青年團員思想教育和團的自身建設

  共青團是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團結、教育廣大團員青年,是黨交給共青團的任務,也是共青團的神聖職責。隨着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青年的社會構成、思想觀念、價值取向、行為方式日趨多樣化,為適應新形勢,首先要認識青年,了解青年,把握青年特點,才能有針對性地開展各項思想政治工作,用鄧小平理論來引導青年,用《公民道德實施綱要》來要求青年,用“三個代表”思想來指導工作,堅持思想教育,用愛國主義精神來凝聚青年,幫助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並結合實際情況來開展一些形式多樣的教育活動,將教育思想融入其中,用豐富的活動來教育和凝聚青年。

  自身建設是團組織發展的前提,也是團的各項事業得以順利實施的保證,首先要加強團幹部的自身建設,面對新的形勢和新的任務,要做好共青團工作,關鍵在於建立一支高素質的團幹部隊伍,時刻按照《公民道德實施綱要》中的“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這20個守來要求團幹部,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一要加強學習,開闊視野,團幹部不僅僅學習鄧小平理論,江澤民同志的重要講話,還要學一些經濟、科技、法律、歷史方面的知識,以豐富自己的學識修養。堅持理論聯繫實際,探索和研究如何增強共青團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逐步增強工作的主動性,預見性。二要愛崗敬業,勇於奉獻,共青團工作主要靠服務群眾來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支持,團幹部一定要有奉獻精神。正確對待個人名利,樹立全心全意為團員青年服務的觀念,認真負責地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儘可能高質量地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每一項工作任務。三要改進作風,求真務實。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加強調查研究,及時掌握第一手資料,努力形成工作計劃來自青年,組織活動吸引青年,開展工作依靠青年,團員幹部服務青年的工作機制,克服共青團工作行政化,機關化的傾向,力爭多開展一些影響力較大,並為群眾所喜歡的團活動。

  其次要加強團組織的自身建設,為適應新形式,要採取多種方式,靈活設置團組織,探索團建新模式,切實抓好農村、企業、學校、機關等基層組織建設,選拔一批年紀輕、學歷高、能力強的優秀青年充實到團幹部隊伍中來,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提高團幹部素質,做青年的朋友、人民的公僕,為青年團員的事業作貢獻。

  三、做好服務,贏得依賴。

  加強服務工作是共青團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內在要求,也是共青團不斷增強自身凝聚力的迫切要求,共青團是群眾組織,只有竭誠服務,才能凝聚青年。尤其是在當前多種思潮衝擊,面臨“四個多樣化”的情況下,要做好凝聚青年的工作任務,較之以往更為艱巨,也更為迫切,只有共青團牢固樹立竭誠為青年服務的意識,擺正位置,真正做到把為青年辦了多少實事,解決了多少困難作為衡量團的工作成效的重要標準。那麼,廣大青年才會在心底擁護我們這個組織,才會自覺地凝聚在共青團周圍。

  改進服務工作,要求共青團強化宗旨觀念,要通過不斷強化宗旨觀念,來改進服務青年工作,作為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幹部的自覺行為,充分體現共青團的篝性,共青團通過進一步樹立以青年為本的觀念,切實把服務青年團員擺在團工作的主體位置。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從廣大青年的根本利益出發,都要以青年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滿意不滿意、贊成不贊成為準繩,強化服務意識,構建服務體系,完善服務職能。

  總之,新時期的共青團工作要以做好服務為出發點和立足點,通過服務青年,從而贏得青年。進而團結、帶領青年團員刻苦學習,努力工作,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為##的開發貢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各位代表、同志們,歷史賦予我們艱巨而神聖的使命、時代召喚我們書寫新的壯麗篇章。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是一項跨世紀的宏偉業績,這項事業為跨世紀一代青年的成長、成才、建功立業提供了廣闊的舞台,也為我們做好世紀之交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難得的歷史機遇。我們相信通過此次團代會,##鎮各團組織一定會進一步認清形勢,明確使命,共同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在開發##,建設##,發展##的偉大實踐中,艱苦創業,發憤圖強,努力爭取新的業績,譜寫世紀新篇章!

  

在共青團#鎮第四次代表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