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

  尊敬的於老師、親愛的同伴們:

  大家好(掌聲)!

  千里迢迢尋學路,風塵僕僕終到此。(掌聲)

  因為心靈有約,讓我們相識、相聚這好風好水,吉脈天成的祥土福地——姑蘇名城(蘇州)。(掌聲)

  我們不顧路程的遙遠、旅途的勞累、思鄉的心切、父母的牽挂闊別家鄉,帶着一份渴望與新奇,帶着一腔激情與企盼,帶着一種溫馨與甜美,帶着一份希望和憧憬來到傳統文化之博、經濟發展之快、科學技術之高、名勝風景之美的姑蘇名城,相聚在高博這片聖地,融和心意闌珊的音韻,飲餐星辰日月的光明,為真摯美好的情感,為實現執著的夙願,為尋覓美好的未來,為追隨生命的永恆。(掌聲)

  日月輪轉永不斷,情若真摯常相伴。(掌聲)在此我為我們的相識相處感到萬分欣喜,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人生的旅途中有你們伴我走過一程是我莫大的榮幸,將給我的記憶留下難忘的一頁,綻放出生命里早已刻畫好的那一幀容顏。(掌聲)

  我們彩霞般絢爛、朝霞般美麗的青春在高博拉開了序幕。(掌聲)人生理想將在這裡確立,未來的發展將在這裡奠基,美好的生活將在這裡開始。一切都是那麼五彩繽紛、爭妍鬥豔、沸血瘋狂。(掌聲)但需要蓬勃的朝氣、充沛的精力、飽滿的熱情、積極的心態、昂揚的鬥志、高雅的格調、完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掌聲)堅信只要我們有足夠虔誠的信仰,就有無窮的力量在這座舞台上演繹出人生妙曼唯美的歌舞。(掌聲)

  我們不應哀嘆:青山隔斷紅塵路,白雲滿地無處尋。我們的夢想好似一個姍姍學步的娃娃,稚氣未脫有頑皮的任性,需要包容、理解,精心培養、悉心呵護、倍加疼愛她,她會漸漸地喜歡上你,和你做永恆的伴侶,在奇幻的世界里樂逍遙。(掌聲)

  同伴們,“沒有藍天的蔚藍,我們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我們可以有小溪的悠然;沒有草原的芬芳,我們可以有小草的青翠”。(掌聲)著名歌手劉德華曾說過:“我不是天使,但我擁有天堂;我是不海豚,但我遨遊海洋;我沒有翅膀,但我俯視陽光;我沒有神燈,但我手捧希望”。(掌聲)

  同伴們,盈盈月光,請掬一捧最清的;落落餘暉,請擁一縷最暖的;灼灼紅葉,請拾一片最愛的;青青芳草,請摘一束最燦的。(掌聲)一個小小的心愿可以支撐起一方朗朗的天空,一個深深的默契可以踏實一段長長地歷程。(掌聲)奇幻的世間里由我們無盡的遐想,異目的世界里充滿着傳奇的奢望,夢幻精靈的世界里,我們的夢想有無限的可能。(掌聲)

  青春流露着濃濃的詩情畫意,煥發著勃勃的盎然生機,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含情,閃爍着熠熠的金色光芒。(掌聲)青春時代的我們充滿着年少輕狂,充滿着無限生機,充滿着美麗自信。青春的步伐不會因困難而停止,青春的旋律不會因風雨而阻撓。(掌聲)同伴們,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讓我們揚起青春的衣角,架起起航的風帆,讓青春在這裡起航,讓生命在這裡飛揚吧!(掌聲)

  最後賦首詩與各位共同分享:

  《青春在你血液里沸騰》(掌聲)

  紅紅的、粉紅的、蔚藍的

  你快樂的青春

  有八點鐘陽光的意韻

  你興奮的青春

  在夜空描摹着自己多彩的夢想

  你是一陣風

  一鼓強勁地風

  在大海里翻騰着洶湧潮浪

  來吧!同伴們

  讓我們做個弄潮兒

  像一陣風

  讓大海洶湧澎湃

  謝謝大家!(掌聲)

  吳治民

  20**年12月10日



大學生三分鐘演講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