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三)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我二十年的統計實踐中,我有幸與一批愛崗敬業、認真負責的同仁一起工作。從他們身上,我學會該怎樣工作,怎樣做人。剛到統計局時我在社會處工作,社會處人雖然不多,卻是一個溫暖的集體。從處領導到普通同事,他們對我這個剛參加工作的統計新人,工作上言傳身教、嚴格要求,生活上噓寒問暖,關心備至。那時工作條件差,統計匯總手段落後,全處五、六個人要承擔勞資、社會、科技等多個專業的工作,為了報表能及時上報,節假日往往要加班加點,下班后常常要熬夜寫分析,出差下基層檢查工作更是常有的事。工作雖然辛苦,但我們憑藉著對事業的執着、對工作的熱愛,無怨無悔、全身心地投入;我們以樸實的人格、平凡的本色,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成就着統計事業的輝煌。我知道了,統計職業精神就是這種樸實中的執着,平凡里的奉獻。

  在我二十年的統計實踐中,作為統計大家庭的一員,我同各位同仁一起參與了無數次的統計調查,次次嚴格把關、求真務實;同各位同仁共同向領導、向社會提供了數不清的統計數據,整理了一本又一本的統計資料,字字嚴謹可靠。年復一年,我們統計人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可靠”;日復一日,我們統計人用辛勤的汗水,描繪着祖國建設飛速發展的軌跡。統計工作“不出假數”的要求形成了統計人表裡如一、言行一致的品格,統計數據“真實可靠”的需要養成了統計人一絲不苟、嚴謹細緻的工作作風。我知道了,統計職業精神就是這種持之以恆的嚴謹,一絲不苟的真實。

  在我二十年的統計實踐中,我國改革開放經濟騰飛,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社會進步、科技發展對統計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統計人面臨著知識更新和思想創新的壓力和挑戰。為了適應發展的需要,我們不僅要腳踏實地勤奮工作,還需要創新的理念和豐富的知識,需要勤於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術。於是,在統計部門,就永遠有着一批又一批忙着充電的在職學生。我知道了,統計職業精神就是這種與時共進的創新,銳意進取的追求。

  我對統計職業精神的理解,來源於這二十年來自己親身經歷的統計實踐活動,它是各位統計同仁日常工作和學習狀況的現實縮影,它是中國統計事業不斷發展的真實寫照。

  人們說搞統計意味着無私奉獻,我卻認為統計給予了我許多。它開闊了我看世界的視野,培育了我寧靜淡泊的精神,豐富了我的人生閱歷。統計已深深地融入了我的生活之中。它就是我的職業,就是我的工作,就是我的責任,我沒有理由不全力以赴,沒有理由不幹好它。我將一如既往。(本文《統計人的職業精神》是2003年省統計局主題教育演講比賽用稿)



統計工作者演講稿(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