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是誰舉止優雅走在歷史舞台,一身中國的紅升起東方色彩;是誰巍然屹立笑看桑田滄海,一身青出於藍敞開龍的胸懷;是誰翩翩起舞登上世界舞台,一身中國的范兒唱着東方情懷;是誰陣陣鑼鼓震撼這個時代,一身浩然正氣舞動龍的豪邁……”

  2013年,改革開放35周年,中國發生了巨大變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理論體系的發展成熟,“十八大”精神的深遠影響,無不在向世界展示出新中國的風采。2008年全球經融危機中,中國脫穎而出,深刻地向世界展示出一個全新的中國,同年汶川地震,萬眾一心的溫暖、歷經磨難的堅強、艱難而堅定的成長和凝聚祝福與牽挂的重生,讓我們看到一個溫馨的國家,還有奧運會在京的舉辦,也讓這個沉默的民族開始備受關注,淵源的文化底蘊更讓這個民族魅力倍增,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2009年建國六十周年閱兵式上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受閱等,向世界展示出我國強大軍隊力量。2010年世界博覽會是一個期待中的世界博覽會,也是歷來首次由中國舉辦的世界博覽會。2011年,“天宮一號”的成功發射,“神八”的完美對接,中國載人航天事業新一座里程碑出現。2012年,舉世矚目的當推我國首艘航母艦遼寧艦按計劃完成建造和試驗試航工作。2012年11月29日,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習近平定義“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2013年春天的兩會,因為夢想變得飛揚熱烈,因為夢想變得無比厚重。承載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將“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現實。

  “如果你沒有離開,依然會,帶吳鉤,巡萬里關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燈看劍,夢一回再吹角連營。你聽到了么?那戰機的呼嘯,沒有悲傷,是為你而奏響!” 羅陽,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2012年11月25日,隨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參與艦載機起降訓練的羅陽,在執行任務時突發急性心肌梗死、心原性猝死,不幸殉職。你倒在了中國夢起飛的地方,也是你一生航空報國夢實現的地方,讓中國新一代戰機翱翔在祖國的藍天,捍衛藍天下和平的土地,沿着蔚藍色的跑道,你寫下了人生壯美的詩章,你忙碌的身影還在跑道上閃現,你未竟的事業將由我們來續寫,你離開沈飛的那天,試飛場跑道兩旁所有的車燈為你打亮,打亮你堅定磊落的航空夢。你曾說“沈飛的責任就是國家的責任”,作為沈飛的第一當家人,你把自己的畢生心血花在了航空事業上,當沈飛研製的第一艘艦載機飛鯊戰機第一次落在中國第一艘遼寧航母艦上時,你畢生的夢想隨着殲-15而騰空,中國蔚藍天空因為你而驕傲。

  看!在那風塵籠罩的拐子湖氣象站,駐守着這樣的一群人,他們每天忙碌在一片沙漠中,在那裡,一年中有100多天都處在八級以上的狂風飛沙中,降水量不及40毫升,而蒸發量卻在400多毫升,夏季沙漠的最高溫度可達到80℃,在如此惡劣的生存條件下,那群倔強的人還是選擇恪守在那裡,自1959年建站以來,在54年中他們每小時向中央發送一次氣象報告,這期間將近25萬次的報告從未間斷,也從未有誤差,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他們是見證和預測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和沙塵暴入侵中國的第一哨。他們如那昂然挺立在沙漠中的胡楊樹,護守着中國蔚藍的天空,他們的夢,中國的夢,在寒冷風暴中巍然屹立。

  南水北調工程中,一群執着的追夢人奔赴在工程前線。南水北調工程是一項跨流域的宏偉工程,旨在緩解北方水危機,實現南北經濟齊飛,其深遠意義為後人矚目,其中線工程以解決沿線100多個城市生活和工業用水為主要供水對象,兼顧農業及其它用水,建成以後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巨大。他們沒有邀功、亦無封賞,因為在他們心中有一股來自大地的力量告訴他們志向在哪?夢想哪?志向在腳下、在手中,而夢想在未來。

  爭奇鬥豔我花開的國土啊,承受了你太多的溫暖,今天我要向世界大聲喊出您的名字:中國!



中國夢.勞動美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