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10分鐘演講稿

10分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10分鐘演講稿(一)

  信念系統: 創造與毀滅的力量

  “無論你認為你行還是你不行,你都是對的。”──福特

  美國有這麼一個人,他冷酷無情,嗜酒如命且毒癮甚深,有好幾次差點把命都給送了,就因為在酒吧里看不順眼一位酒保面犯下殺人罪,目前被判終身監禁。他有兩個兒子,年齡相差才一歲,其中一個跟他老爸一樣有甚重的毒癟,靠偷竊和勒索為生,目前也因犯了殺人罪而坐監。另外一個兒子可不一樣了,他擔任一家大企業的分公司經理,有美滿的婚姻,養了三個可愛的孩子,既不喝酒更未吸毒。為什麼同出於一個父親,在完全相同的環境下長大,兩個人卻會有不同的命運?在一次個別的私下訪問中,問起造成他們現況的原因,二人竟然是相同的答案:“有這樣的老子,我還能有什麼辦法?”

  我們經常以為一個人的成就深受環境所影響,有什麼樣的遭遇就有什麼樣的人生。這實在是再荒謬不過了,影響我們人生的絕不是環境,也絕不是遭遇,而得看我們對這一切是抱持什麼樣的信念。

  有兩位年屆七十歲的老太太,對於未來也因不同的信念而有了不同的人生。一位認為到了這個年紀可算是人生的盡頭,於是便開始料理後事;然而另一位卻認為一個人能做什麼事不在於年齡的大小,而在於是怎麼個想法。於是她給自己訂下了更高的期許,在七十歲高齡之際開始學習登山,隨後的二十五年裡她一直冒險攀登高山,其中幾座還是世界上有名的。而她還以她還以九十五歲的高齡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攀登此山年齡最高的紀錄。她就是大大有名的胡達·克魯克斯老太太。

  人生到底是喜劇收場還是悲劇落幕,是豐豐富富的還是無聲無息的,就全在於這個人到底抱持的是什麼樣信念。

  信念可以是創造力,也可能是破壞力,就看你是從哪種角度去認知。人生十之八九是不如意的,其中甚至於有極為痛苦的遭遇,要想活下去非有積極的信念不可,這是心理學家從納粹集中營的種族屠殺中發現的道理。他注意到凡是能從這場慘絕人寰的浩劫中活過來的少數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他們不但能忍受百般的折磨;並且能以積極的信念去面對這些痛苦,他們相信有一天會成為活生生的見證,告訴世人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慘劇。

  不知你是否曾經聽說過一英里四分鐘的故事?數千年來,人類便一直認為要四分鐘內跑完一英里是件不可能的事,不過在一九五四年,羅傑·班尼斯特就打破了這個信念障礙。他之所以能創造這項佳績,一來得歸功於體能上的苦練,二來是得力於精神上的突破。在此之前他曾經在腦海中多次模擬以四分鐘時間跑完一英里,長久下來便形成極為強烈的信念,因而對神經系統有如下了一道絕對命令;必須全力完成這項使命,果然他做到了大家都認為不可能的事。誰也沒想到班納斯特的破紀錄卻給其他的運動員帶來無比的影響,在此之前沒有一個人打破四分鐘跑完一英里的紀錄,可是在隨後的一年裡竟然有三十七個人進榜,而再後面的一年裡更高達三百人之多。之所以會有這個現象,乃是他的成就提供了其他人一個新的依據,大家所認為的“不可能’實際上是可能的。

  這就是經驗作祟,不要小看經驗,它可以讓我們辨識出事物的共通性,使我們“有把握”敢去做一件從未做過的事。若欠缺這種把握感,生活中就有很多事我們不敢去做了,可以說經驗能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簡單,讓我們敢於嘗試。然而就由於經驗所給予我們的把握感,也常常使我們產生“自我設限”的信念,譬如說剛才的例子,運動員一旦確定了能跑完或跑不完的信念,他就真的會變成如他所想的那種人。

  那麼好,請大家記住,千萬不要自我設限。積累了失敗的恐懼,長久下來我們便開始學得“務實”。有的人經常把“務實一點”這句話掛在嘴邊,事實上他乃是害怕,惟恐再一次遭到挫敗的打擊。長久以來內心的恐懼成為一個根深蒂固的信念,當遇到事時便躊躇不前,即使做了也不會盡全力,不用說結果必然不會有多大的成就。

  為了夢想,我們就要抱定必勝的信念!這是成功的前提!

  10分鐘演講稿(二)

  永不放棄

  你有沒有曾經心情很差的時候,有的請舉手! 請問你那一天為什麼事情特別好,喜悅的事情,快樂的事情,當有喜悅的快樂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態度好是很容易的,同意嗎?

  可是你為什麼會沮喪,因為有不好的事情,成功與失敗就在這個地方,好的事情發生,態度好,大家都做得到,壞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依然有好的態度,這個時候才決定你成功與否,每一次失敗都讓我更接近成功。

  上半年我在一家網絡公司工作,是個銷售代表。我本來給自己的目標是做全公司的第一名,可是我前三個月都沒有開單,業績是零。我做過心裡掙扎,我是不是該走人了呢?不,越是在這種時刻越不能放棄自我,我讓自己的態度調整到就像突然中了500萬一樣,特別好。突然之間,我的心情就特別好,面對客戶也是一掃之前的緊張猶豫,變得非常從容,奇迹發生了?你們猜是什麼?第四個月我得了公司第一名。這就是,在失敗挫折到來的時候,依然要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

  實際上我在這家公司就工作了4個月,我在我最輝煌的時候離開了,為什麼?不離開我如何站在這裡給大家演講呢?對,我來參加超越夢想團隊了嘛。所以說,開始了就不要放棄,如果要放棄就等你成功之後吧。到那時候就不叫放棄了,那叫功成名就,就象現在的比爾蓋茨一樣。

  你們知道好萊塢的明星,史泰龍,曾經被拒絕過1855次。我沒見過史泰龍本人,但我以後會見。

  史泰龍被拒絕1855次,被500家電影公司拒絕,而且一家跑三次,這樣子被拒絕1500次,以後回去第四次,你想當演員?你先學講話再來,你長得太丑了,你先去整形再來。

  史泰龍跑了1855次,所以以前我建議大家都把1855貼在自己的房間,把這個1855貼起來,在你沒有失敗1855次之前,請你不要放棄。如果你的好朋友對你說,“我不要這樣做了,我受夠了!”請你跟他講1855,你現在離1855次還差得遠呢。

  我想大家肯定知道世界上最短的演講,那是英國前首相丘吉爾說的。三個詞,很短,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偉人都這麼說了,還能錯嗎?

  所以說,當你遇到挫折,告訴自己,NEVER GIVE UP!在還沒有超過1855次之前,請不要放棄。如果當真失敗了1855次還沒有成功,那就請你選10000的次數,因為這是愛迪生髮明電燈失敗的次數。

  上個世紀人類有史以來被評估為最偉大的人是愛因斯坦,美國<時代雜誌>評估的,上上個世紀人們評估的是愛迪生,都是偉大的天才。

  10000次,任何事情你很有興趣,你全力以赴,做10000次不成功,我說你現在可以放棄了,在這之前,你不要放棄。

  以前我每次想放棄,我熬不下去的時候,我說我這麼窮,這麼苦的時候,我開始想那些比我更嚴重的人。我聽說過有這麼一個人,他創業13年,每年都虧損,結果第14年,他竟然賺了5000萬美金,將他13年的全部補回來了,假如這個人做到第13年放棄怎麼辦,我時常在想這個問題。

  所以記住,既然要開始,就不要放棄,既然要放棄,當初何必要開始。開始了不要退卻,除非你發現,它完全違反了你的方向,這個時候你才可以轉換,轉換不是放棄,假如這是你的目標,請你不要放棄。

  “天無絕人之路,如果你堅守承諾”

  ——安東尼·羅賓斯

  我們中很多人都有着強烈的成功企圖心,既然來到了超越夢想,我想大概都有一個成為超級演說家的夢想。那好,既然開始了就別放棄。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超級演說家,在這之前,我不會放棄,我承諾!

  大家和我一起承諾好嗎?來,我數一二三,跟着我喊: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10分鐘演講稿(三)

  幽默感對成功的意義

  大家都到齊了么?還沒來的請舉手……

  你是個具有幽默感的人嗎?覺得自己是的人請舉手。

  當前的社會競爭日趨激烈,每個人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壓力,都強烈地渴望事業的成功與輝煌,生活的幸福與美滿。可就是有人四處碰壁,一無所獲,終身默默無聞;而有人如魚得水,一帆風順。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如此大的差異原因有很多,今天我在這裡就說說幽默感,以及幽默感對於一個人成功的重要作用。

  笑,既是一種生理功能,又是一種生理體操。而幽默,也是一種笑------會心的笑,聰明的笑。我們常說,笑是人類共同的語言,那麼幽默,則是人類共同的愛好,不分膚色,不分國家,不分民族……

  幽默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具有吸引力的人。研究表明,當一個演講者站在講台之上時,人們開始關注的不是他要講什麼內容,人們只是對他是個什麼樣的人產生初步了解的時候,才會接下來認真聽他講些什麼。那麼這時候什麼東西最吸引聽眾呢?

  當然是一些最能展示你的人格魅力又極易被聽眾接受的幽默了。

  有一位演講家往台上站時,很緊張地說:“各位先生小姐,我在參加這次演講之前心中一直忐忑不安,我不敢面對那麼多人說今天的話題,於是一位朋友說:‘你如果真敢說今天的話題的話,那麼連豬也能上樹了’,他的意思大概是說我不敢站在這裡和大家討論問題,就像豬不可能上樹一樣,可是大家看到了什麼呢?瞧!我不是來了嗎?雖然我不是豬,也不會爬樹,但我肯定你們今晚聽到的將比那一幕豬上樹要精彩得多!”這位演講家以自己的幽默展示了勇氣,贏得了聽眾,可以想象接下來的演說有多麼受人歡迎了。

  很多大師都說一個人的成功有70%取決於人際關係,也就是社交,其實呢,幽默在社交中也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經常會遇到尷尬的場面,但如果有幽默家在場的話,一切掃興會立刻變為大家的歡聲笑語甚至掌聲連連。

  有一對夫妻正在拜堂成親,在這個喜慶的時刻,一位客人不小心打碎了一隻花瓶。頓時,打碎花瓶的人尷尬,新郎新娘難堪,賓客們也都掃興之至。正在這時,某君站出來說:“好兆頭,好兆頭啊,這叫歲歲平安!呵呵!”一句話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婚禮氣氛又熱烈起來。

  我們熟知的林肯總統就是一位幽默家,流傳下來的幽默段子特別多。有一次他陪一位朋友參觀,走到長廊時準備接受士兵的行禮。其實這位朋友應該立刻退後的,這時林肯的隨從趕緊提醒這位朋友退後十碼,這位朋友當然十分尷尬,頓時臉漲得通紅。林肯說:“沒關係,我看他們還不知道誰是總統呢?”場面由尷尬變成了開懷大笑。

  幽默能夠增強你的親和力。當你用幽默的方式與人接觸之後,就會在他們心中形成一個光亮的形象。人們會樂於再次與你見面。所以有的人說:“幽默的人會發光。”如果你具備了幽默的能力,那麼,你就會發光,就會產生吸引力。

  幽默是一個人魅力的體現,也是一個人的能力,更是一個人的品格,體現一個人的境界。古今中外的幽默大師無一不對人生和社會有了深刻的了解,再靠着自己的聰明和智慧,才具有了很高的幽默造詣。

  當你已經是一個幽默的人時,就會發現你的生活開始更加豐富、更加輕鬆、更加富有情趣和快樂。你還會發現,當你出現在人們面前時,你會受到比以前更多的歡迎。你的朋友會增加,你的家庭會更加和睦,你的人生會更加成功、更加完美。

  戲說有兩個鋼琴家在聊天,甲說:“我有一次演出非常成功,觀眾拋給我的鮮花特別多,都可以開一個花店。”另一個說,“那有什麼。我有一次演出觀眾送給了我一座房子。”“怎麼回事呢?”他說:“他們扔給我的磚塊足夠蓋一座房子了。”

  好的,謝謝大家的時間,我今天的演講就到這裡,不知道這短短10分鐘,有沒有讓大家看到,其實,豬是會爬樹的。如果有誰沒看到豬爬樹,建議也送我一座房子吧。哈哈。



10分鐘演講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