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課前三分鐘演講稿:樂觀看人生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樂觀看人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樂觀看人生

  哈嘍,大家好!請問同學們,你們對自己的人生是持以怎樣的態度的呢?好,不管怎樣,我今天要講的主題是“樂觀看人生”。

  同學們,不要把人類想象得那樣複雜,因為受過某人一次陰險的欺騙,就說這世界到處充滿了陷阱;聽過某人一次帶刺的閑言,就覺得這世界太缺少溫暖;看過某人一次冷漠的表情,就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冷酷,把虛偽自私和醜陋看成是人類的天性,從此鬱鬱寡歡,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孤立起來,冷漠地看待這個世界。

  同學們,不要把生活想象得過於糟糕,不要因一時的榮辱得失而煩惱,生活就是這個樣子,有它美麗的一面,也有讓人感覺遺憾的地方。生活並不簡單,生活紛繁複雜,真善美交織着假惡丑,生活中也總有許多的是非恩怨磕磕碰碰,心靈也會時常受到傷害的打擊,即使這樣,我們也不必有太多抱怨,不必因此對善良麻木,對真誠冷漠,對生活失望。

  同學們,樂觀看人生,既然生活着,就要學會從容於這個不完美的世界,過好每一個平淡的日子,享受每一段美好的時光,在心情的平和與從宥□□一份亮色來。不要輕易在浮躁的生活中沉淪,不要因短暫的安逸而失去永遠的快樂,不要因肆虐的風雨而放棄希望,更不要因短暫的失意而倒下心中信念的旗。不要在不如意的現實中慨嘆或指責身邊的一切吧!不論這時代如何的崇拜金錢崇拜權力,如何的物慾膨脹,人與人之間最可貴的仍然是一份真情。我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用自己的真誠與熱忱,去影響我們身邊的人,給生活帶來美好。一生的時間不長,不能讓日子在失望的抱怨中度過。有缺憾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不完美的人生才是美麗的人生。

  所以,請同學們樂觀看待自己的人生,好嗎?



課前三分鐘演講稿:樂觀看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