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兩分鐘演講稿

兩分鐘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分鐘演講稿(一)

  我們學校從去年開始,開設了“課前兩分鐘演講”的校本課程。其實,學校營造這樣的文化氛圍的確讓學生受用了很多,我個人覺得至少有以下幾個好處:一、勢必學生要去閱讀課外書,準備演講內容,這樣,就潛移默化地增加了學生的閱讀量;二、因為,這是每個學生必須要完成的任務,所以,給那些平時膽小,不敢發言的同學搭建了平台,至少在鍛煉他們的膽量;三、因為要其他同學點評,所以要求演講者必須聲音響亮,吐字清晰,長此以往,就培養了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四、演講的內容要結合平時生活或是學習中的現象來闡述,所以,也培養了學生善於觀察周圍事物,分辨是非的能力。

  作為一種文化,那就要研究,就要探索,善於積累。本學期,我班的“課前兩分鐘”,我是這樣組織開展的:按學號進行,每次兩個學生,預先準備演講稿,內容自定,但一定要明確自己今天演講的主題是什麼,然後結合自己在平時生活中、社會上或是學校中、班級里觀察到的現象進行表述,也可以通過一個小小的寓言故事或是一則小故事來闡述自己的觀點。並預先落實一個比較優秀的學生全權負責這個工作:預先給演講的同學一張文稿紙,讓各演講者的內容以書面形式呈現出來,寫上演講時間、演講人、演講稿的題目,字數最少不低於300字,最多也不要超過400字,(為了保證兩分鐘)脫稿演講完后,(學困生不脫稿,但一定要有書面材料,到時,照着讀。)書面材料交於負責人,由她讓人在課餘時間給演講者進行點評並打上得分。(滿分10分)當然,點評的同學不是總這幾個,每個同學都有這樣的機會。所以,一個同學在演講的時候,同學們都聽得非常用心。

  兩分鐘演講稿(二)

  大家中午好!

  我是****專業研二的學生。我叫***,目前是一名光榮的黨員發展對象。研究生的生活已經過去了一半,回顧這一年半的時光,我感慨萬千。

  研一期間,我積极參加學院的工作,擔任第四屆研究生會學研部部長一職。在各位老師和同仁的幫助下,我們成功的舉辦了四期全校英語角和若干期的學院碩博論壇活動。在工作中,我踏實、肯干,積極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協調各方面的工作,為圓滿的舉辦每一期活動而努力奔波着。經過這一年的努力,我收穫了很多工作方面的經驗,其中最大的一條就是要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力量,正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集體的智慧和力量是偉大的。

  一個小小的部門是如此,一個國家更是如此。目前我們國家正在進行玉樹地區震后救援工作。此時,國家一定會統籌協調各方力量,積極應對各方面的問題。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為災區的人民祈福,每一個共產黨員都會聽從黨的指揮,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而作為黨員發展對象的我,以擁有這樣勤政為民的黨而感到自豪。我將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在思想上、組織上加入中國共產黨。敬請組織監督!

  兩分鐘演講稿(三)

  有這樣一篇寓言故事:山腳下的一個村莊里,住着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他老伴去世了,兩個兒女也相繼死去。他孤孤單單地生活 着。疾病折磨着他,他的身體太弱了。依靠鄉親們的接濟,老人才勉強活下來。可是,倔強的老人不願接受人們的施捨,他要靠自己的力量生活 。於是,他十分努力地幹活。一天,老人拖着疲憊的身體上山砍柴。費了很大的力氣,他才砍好一擔柴。老人艱難地挑着一擔柴往家走。天黑了,他實在挑不動了。他放下柴,想休息一會兒。他想:生活為什麼 對我如此不公平呢?他想到了死,開始呼喚死神。死神問:“你為什麼 呼喚我?從來沒有人主動找過我。這時,老人忽然覺得生命是那樣的寶貴。於是,他編了個理由,讓死神走了。

  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等於珍惜生命。大家經常把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就是慢性自殺。但是大家做到了嗎?大家經常把一分鐘能做的事用兩分鐘,把兩分鐘能做的事用四分鐘,一節課能做的事,做半天。大家就是這樣珍惜自己的時間嗎?古人曾寫過一首詩《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等明日,萬事成蹉跎。”希望這首詩激勵我們去珍惜時間。

  這個寓言故事告訴人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困難和挫折,只要鼓足勇氣 ,勇敢面對,就一定能夠戰勝它們。任何時候都不要選擇死亡。

  人生的路或長久或短暫,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之路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的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是的,沒有任何東西比生命更寶貴。有了生命,我們可以去聆聽世界上最美妙的聲音;有了生命,我們可以去觀賞大自然里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各種動植物 ;有了生命,我們可以聞到所有花的芬芳;有了生命,我們可以走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請珍惜我們的生命吧,哪怕只是短暫的,不要在快要死亡的時候才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因為,那就太晚了……

  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但這個不錯!

  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等於珍惜生命。大家經常把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就是慢性自殺。但是大家做到了嗎?大家經常把一分鐘能做的事用兩分鐘,把兩分鐘能做的事用四分鐘,一節課能做的事,做半天。大家就是這樣珍惜自己的時間嗎?古人曾寫過一首詩《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等明日,萬事成蹉跎。”希望這首詩激勵我們去珍惜時間。



兩分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