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三分鐘演講稿——《這就是我》

三分鐘演講稿——《這就是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三分鐘演講稿——《這就是我》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這就是我》。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男生,我長着一張圓臉,短短的頭髮,把我丟到人群中根本就找不出來。

  我是一條“書蟲”。從法布爾的《昆蟲記》到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從沈石溪的《狼王夢》到J·K·羅琳的《哈得波特》系列……不管是什麼內容,只要它白紙黑字,我都愛不釋手。記得有一次,因為眼睛近視,醫生給我開了一種眼藥膏,塗上之後,我不僅變得怕光,更要命的是,眼睛看不清近的東西。書放在眼前一片模糊,情急之下,我把書丟在地上,哎!這下就看得很清楚了!於是,我就站在那兒,用腳翻着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媽媽看見了,無奈地對我說:“你呀,真是個‘書蟲’!”後來媽媽到醫生那兒告了我的狀,醫生也忍不住豎著大拇指對我說:“李承哲,I服了you!”怎麼樣,我這個“書蟲”夠名副其實吧!

  我愛書,可我又“恨”書,因為我一旦看起書來,就把周圍的一切全忘了:忘了吃飯,忘了睡覺。就連做作業時,我也會忍不住抱着一本書,忘我地看着。為這,父母可沒少說我,他們都說我有了書,連爹媽都忘了。因為“泡”在書海里,我的鼻子上悄悄地架上了一副眼鏡,這為我的“書蟲”歷程又添上了“光輝”的一大步。

  我,就是這樣一個矛盾的“書蟲”,一個不起眼的男孩。我,就是我!



三分鐘演講稿——《這就是我》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