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班組我的家演講稿

我的班組我的家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班組我的家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下午好!世界上沒有陌生的人,只有尚未認識的朋友,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下。我叫王靜,來自東部管理中心華東大區蘇南省區,我現在的崗位是行銷執行;我是11年的雛鷹。

  托爾斯泰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是什麼人呢?眼前的這個人;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什麼事呢?那就是現在做的事;世界上最重要的時間是什麼呢?那就是此時此刻!

  所以,親愛的夥伴們,此時此刻,我們共聚一堂,分享各自的觀點,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矯正心態快樂工作"

  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何不放下糾結,愉悅的工作?在我看來,可以使我們快樂工作的心態有以下三點:

  首先,請大家慶幸在中糧工作,朋友們,當您迎着第一縷曙光打開窗戶貪婪的呼吸清新的空氣,是否感受到了中糧LOGO的魅力;當您走出家門走向工作崗位的時候,是否感受到了有工作真好;當您與家人其樂融融散步的時候,是否感受到了企業帶給我們的幸福?我想,這些感受一定不容忽視的存在着,只是深藏着。

  其次,每天進步一點點;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職業生涯需要我們一步一個腳印的鑄就。千里之堤毀於蟻穴,帶着活到老學到老的態度,工作生活中的困難總會被克服。公司剛開始整合的時候,各種新的知識充斥着每個工作環節。仔細閱讀每一份指導性郵件,認真打一個BPM申請,盯着CRM系統經常在轉的圈圈,自己獨立完成一個結案,誠懇請教財務同事一個問題,不知不覺中,我們可以獨立進行自己的工作,與素未謀面的同事也可以在電話QQ上談笑,第一次真正碰面時,那麼親切,好似從未分開過。

  最後,行動比知識更有力。中華傳統文化《弟子規》講:"不力行,但學文,長浮華,成何人",這就是古聖先賢們在強調一個人的學問要增長就必須"力行"加"學文",解行相應。如果不能積極落實,身體力行,縱然有些知識,也只是徒增浮華,成為一個空有理論而沒有實質的人。我們學習的目的,是要運用這些知識產生行動,而很多人在接受培訓、接受新知識時心潮澎湃,異常激動,但回去后卻一動不動,學到的知識沒有得到有效運用。知識本身沒有用處,運用知識產生價值才能體現出力量。要謹記,知道是沒有力量的,相信並做到才有力量。所以務實的我們必須善於學習知識,並用學到的知識積極去採取行動,清晰目標,果斷決策,專註行動,直到成功。真的成功可以帶來的自我認同與自我滿足感是其他的不可比擬的。

  愚人向遠方尋找快樂,智者則在身旁培養快樂。簡單就會快樂,最好的東西都是最簡單的。例如微笑,是最好的生活態度。工作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會對你笑!

  我的班組我的家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親愛的同事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於中國食品東部管理中心的宋一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當好平凡的填縫劑》。

  作為中糧的一名的員工,有機會參加演講,我激動了好久,於是就請教了一位我很尊敬的老師。老師問我:"你在中糧工作覺得快樂嗎?"我說:"快樂啊,我很快樂!"

  "那麼,你就把快樂的感覺說出來。"老師對我說:"如果你覺得工作着是美麗的,就自然有激情澎湃,千方百計地想着奉獻了。"我想大家都知道 ‘木桶原理’,一隻木桶里可以裝多少水是由最短的那塊板決定的。中糧是一隻超級大木桶,但我現在大概連最短的板都不是,可能就只是填縫劑的角色。

  在中糧這個大平台上,我還真像是填縫劑,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崗位,但和公司的整體緊密相連,是公司的一份子。團購的機會稍縱即逝,生意的發展刻不容緩,在這種時刻,需要我們扛起自己應有的責任和義務,為公司的榮譽添磚加瓦,不能疏忽和懈怠。"細節決定成敗",我想當好堅守公司成功的填縫劑,真正守土有責,真正守衛中糧!

  一支填縫劑,承擔的是彌合公司產品與團購企業和經銷商客戶的這道縫,我們對產品自信,經銷商和客戶就會自信;我們對銷售熱情,經銷商和客戶就會熱情。在真誠和熱情跟前,技巧是退而求其次的!就像當我和我們特渠的同事得知有經銷商開設新的專賣店時,雙休日就會去經銷商的店裡幫助理理貨架,哪些產品即將斷貨,我們都會一一記錄下來, 時常探討些業務問題,把經銷商和中糧緊緊地粘在一起。事情做得雖不多,但拉近了和客戶的情感距離,更及時的掌握業務的一線的資料。我常常在想:對於營銷來說,人情也是一種生產力。

  在中糧工作真的很快樂,因為這裡有許多我可以學到的東西。公司的活力催人奮進,周圍的年輕人積極向上,我所在的團隊充滿陽光,領導和老員工們率先垂範。生活在正能量之中,就像成語中說的:"蓬生麻中,不扶而直".

  記得上個月一次紮根鋪市活動,我們團隊去一家經銷商的專賣店去做示範,為吸引更多的顧客,決定把展台延伸至室外,自己動手搬貨,自己開口宣傳促銷。雖然中午的室外氣溫逼近39°,但我們依舊微笑着招呼過客,熱情地為顧客解答問題,在我們的展位上,人氣比天氣更熱。那一天,我們的營業額是專賣店日常的6倍多!

  也就在那一天紮根活動結束后,我攙扶前輩坐下休息,才知道她一直以來都有嚴重的腰肌勞損,那天是打着厚實的護腰帶堅持的。那一刻,我被她深深感動了!中糧的榮譽,有這樣厚實的底層基礎,存在於這些前輩的敬業和行動中,感召着我們年輕人的心。我沒有理由不當好填縫劑,因為中糧是一面大旗,有很多前輩,一直在為我們年輕人做榜樣示範!雖然衣服濕透了,腿腳也站麻了,但我們的心裡都很高興,因為我們傳遞中糧品牌的正能量,用中糧的優質服務,維護了品牌和產品的榮譽!做一支填縫劑,我覺得很光榮!

  陽光的中糧給我信心,我本來就是一個平常的人,當初去做2012年世博會中國館做VIP講解志願者的時候,我主動要求除了當講解員還想兼職擔任團購銷售的工作,特別我想說的是我手中的這本明信片,(展示明信片),這本明信片在整個園區都有銷售,售價15元,就是通過銷售技巧的合理運用加上真誠的態度,成交了許多團購訂單,世博會結束,以總銷量580萬元的成績成為整個世博園區的單項特許產品的銷量冠軍,於是我帶上這筆厚重的人生經歷,走進了中糧。

  我這支小小的填縫劑,我所附着的大木桶是"中糧".這是我們的旗幟,我們的希望,只有這個大木桶充盈了,我們才會幸福成長,我的職業生命已經與公司牢牢地聯結到了一起,只有用踏實與堅定為自己做一支心靈的填縫劑,用當下的奮鬥為自己做一支職業生涯的填縫劑,將過去的燦爛延續粘連起未來的輝煌,所以我要謹守使命,忠於職責,當好平凡的填縫劑,用我們的青春和勤奮,讓中糧的細節充滿活力,完美如中糧的品牌!



我的班組我的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