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四川大地震演講稿

四川大地震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演講稿:眾志成城 抗震救災 愛心鑄就奧運輝煌是一篇關於抗震救災 抗震救災演講稿 的文章.

  我們忘不了這樣的一張圖片:一位中學生被壓在水泥堆下,手腕上牽着根輸液管,臉龐尚留血漬;我們忘不了,66歲的溫家寶總理不慎摔倒,手臂受傷出血,但為了搶救遇險群眾,他把要給他包紮的醫務人員推開了。

  “9個小時救出兩母女。”震撼來自於一位記者在災區的所見所聞,來自於他親眼目睹的慘狀,和在災難面前永不泯滅的愛心和民族脊樑。9個小時,兩條鮮活的生命,所有的人伸出手臂,迎接復活的母女!上天啊,當你降災難於人間,可曾被這一幕打動!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幾個小孩子還是被救出來了,但只有一個活着。當那些年輕的戰士抱着那個倖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着跑向救援隊所在的帳篷時,上天也泣不成聲了。

  “救救我。”一位被埋在廢墟中的女學生伸出一隻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喚着。孩子,別放棄希望;孩子,別哭!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障礙移開,讓你重新回到家人的懷抱!即使是用最原始的挖掘不止的雙手,我們也要刨出每一個生的希望。

  央視的主持人在直播中哭了,在一句“為什麼我們能夠這樣(愛心救助),是因為這片土地的人民懂得互相守望和幫助”的解說后,他眼含淚水,忍不住哭泣。然而,這一次沒有人責怪他。災難牽動着億萬中華兒女,每個人都忍不住動容。

  看着那些幼小的生命,他們蜷縮着,鮮血已經凝固,像熟睡的樣子……總理哭了,更多的人也和總理一樣哭了。面對天災,我們可以對大自然的殘酷無情心生怨恨,但我們明白,怨天尤人不會讓逝者復活,努力從廢墟中挽救倖存者的生命,才是我們應該做的。今天是三天生命臨界線的最後一天,讓我們擦乾淚水,從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人民盡一份綿薄之力。從那一刻起,就再也沒有人會無助地哭泣。

  眾人拾柴火焰高,愛心不分能力大小、物力多少!

  事實告訴我們: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廢墟里的世界一樣精彩!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愛心鑄就 奧運輝煌



四川大地震演講稿 標籤:唐山大地震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