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畢業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畢業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畢業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校2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隆重舉行。在這神聖、莊嚴、而又充滿喜悅的時刻,我代表河北理工大學全體教師,向20**屆所有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大學時光即將成為你們一生中最美好、最難忘的回憶。回首大學生活,既有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壯志豪情;也有對床燈火、追逐嬉戲的旖旎情懷;既有寒窗苦讀、徹夜難眠的艱辛;也有木秀於林、爭魁奪冠的榮耀。你們度過了豐富多彩的大學時光,你們已經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學習任務。

  20**屆畢業生,經歷了我校建校以來第一次全面教育評估的洗禮,你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達到了更高的水平,你們為學校的評估做出了重要貢獻。

  同學們,你們即將離開母校,走上工作崗位或者繼續學習深造。此刻,我把所有教師對你們的千言萬語,對你們的殷切關懷濃縮成四句話,作為對你們新征程的囑託。哪四句?腳踩實了、腰挺直了、昂起頭顱、攜手奮進。

  腳踩實了,就是踏踏實實從小事做起,扎紮實實練好基本功,專心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就是不計較個人得失,甘於奉獻、勤於奉獻。現在大學生就業很難,用人單位多有挑剔。進入工作單位后,你們可能會感到無奈和無助。面對這些困難,你們不能喪失信心,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一點一滴地積累自己的知識和能力。是金子總會閃光,是寶劍總要出鞘,只要有了足夠的積累,成功就會向你們走來。

  腰挺直了,就是要做到意志頑強、堅忍不拔。人的一生,會經歷許許多多坎坷和困境,會遭受各種各樣的磨難和壓力。什麼叫腰挺直了?那就是壓力之下不言放棄,就是困難之中不失鬥志。這裡,我推薦給同學們一首歌,劉歡唱給下崗職工的《從頭再來》,在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你們要保持那種堅強、那種自信。同學們,學生時代,你們是桃李芬芳,走上工作崗位,你們就是國家的棟樑,你們必須挺直腰桿,經受工作和生活的磨練!

  昂起頭顱,就是不沉淪於世俗,敢於追求真理、堅持真理;就是不沉溺於牢騷埋怨,勇於擔當責任,不辱使命。目前,中國還處於社會轉型期,有些方面還不如人意。你們接受了大學的教育,你們是高素質的人才,你們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歷史賦予了你們神聖的使命,這使命不允許你們隨波逐流,也不允許你們超脫方外,你們必須高昂起頭顱,勇敢地擔負起民族振興的責任。

  攜手奮進,就是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努力實現人生的價值。沒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不懂得如何合作,任何人都不可能取得像樣的成就。你們要團結工作單位的同事,攜手自己的同學校友,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就要做到心胸豁達,就要學會修身克己,就要懂得感恩報德。

  同學們,你們已經勝利完成大學階段的學習任務,即將奔赴祖國的四面八方,去追尋人生的理想。在此,我代表河北理工大學全體教師,祝福每一位畢業生前程似錦,事業發達!

  同學們,努力吧,成功在向你們招手!

  同學們,奮鬥吧,讓河北理工大學因為你們而驕傲!

  謝謝大家!

  20**年6月24日



畢業生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