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2012年三八婦女節上的發言稿

在2012年三八婦女節上的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2012年三八婦女節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姐妹們:

  大家好!

  能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站在這個特殊的發言席上發言,我深感榮幸。作為女教師,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在南縣教育的沃土上,我們與男同胞一起並肩耕耘,播灑汗水,擁有同樣廣闊的天地,擁有同樣施展才華的舞台,並擁有更多的關愛與支持。

  一年的寒來暑往,一年的辛勤勞作,我們既有揮汗如雨的付出,也有累累碩果的收穫。在這美好的日子裡,請允許我真誠的道一聲“姐妹們,你們辛苦了!”同時,我代表姐妹們向一直關心支持婦女兒童工作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眾所周知,三八國際婦女節是為了紀念世界各國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民主、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從1909年3月8日美國芝加哥女工為爭取自由平等而舉行規模巨大的罷工和示威遊行到1910年8月,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第二次國際社會主義婦女代表會議到1924年我國婦女在廣州召開第一次群眾性的“三八”紀念大會到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規定3月8日為婦女節。我們經歷了許多意義非凡的“三八”婦女節。

  在又一個“三八”節來臨之際,想到了古希臘神話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和中國古代的黃道婆,想到了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金的居理夫人和新中國第一個女博士徐功巧;想到了蔡特金和為新中國誕生而拋頭顱灑熱血的楊開慧、劉胡蘭;想到了拉丁美洲第一個靠自學獲得知識並獲得諾貝爾獎的智利著名的女詩人加夫里埃拉和身患病魔卻奮發攻書的“當代保爾”張海迪。

  在她們生命的征程上,她們燦爛的笑顏,斑駁的淚痕,踏實的腳步,刻骨的愛戀;她們的善良與美麗,勤勞與智慧,勇敢與堅韌,寬容與魄力……這一切的一切都化作了一曲空靈而深重,婉轉而悠揚的曲子,響徹寰宇,感天動地!

  在為他們驕傲和自豪的同時,我們也要努力,也要為自己驕傲和自豪。

  99年大學畢業,13年的教學生涯,13年的班主任生涯,從職業中專到南洲到立達,不管何時,不管何地,我一直都滿懷激情、自信自強,刻苦努力,無怨無悔。

  不會忘記為學生解答疑惑後學生們燦爛的笑容;不會忘記當我滿頭大汗、焦急萬分及時送學生到醫院后家長感激的眼神;不會忘記當我看到QQ好友印象中學生寫給我的那句“是最敬愛的老師,更是最親愛的朋友”后我內心的自豪和驕傲;不會忘記當我聽到一中退休老教師冷定華老先生在家長會上說“熊老師,如果滿分是100分,我給你打120分”后我的興奮和激動,這些不經意的笑容、眼神、話語卻給了我無窮無盡的動力,

  讓我不畏艱難,無怨無悔地走在這條從教的路上,回首自己走過的這條路,突然之間發現,只要灑過汗水的地方都不知在什麼時候已經開滿了美麗的鮮花。

  教學方面,我從剛畢業時的懵懂無知到現在的課改先鋒;從毫無經驗的高三畢業班教師到現在的學科帶頭人、優秀教研組長;從不敢有所創造到現在課題一等獎的主持人。班級方面,我從肄業班優秀班主任到畢業班優秀班主任,從校優秀班主任到縣優秀班主任,從優秀教育工作者到優崗到嘉獎到三等功。

  歲月有聲,雁過留痕,我堅信辛勤的耕耘定會迎來人生明媚的春天。平凡的崗位,儘管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但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生命的快樂。

  最後祝各位領導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姐妹們節日快樂,家庭幸福,永葆青春!謝謝大家!

  2012-2-26



在2012年三八婦女節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