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智慧之花讀後感600字

智慧之花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智慧之花讀後感600字(一)

  讀了語文的中一篇《智慧之花》,我感慨萬千,對文中兩同齡同學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讀《智慧之花》有感。五年級的學生瑪麗亞面對事件沉着冷靜,運用學過的關於電的基本知識,在自我保護的前提下,救了五個鄰班的同學。六年級的學生江雪發現冰棍兒變質了,在消費權益受到損害的時候挺身而出,與賣變質冰棍的小販進行周旋,巧妙地向工商管理所商簡科舉報了賣變質冰棍兒的小販,從而通過法律保護了自己和同學不受傷害。她們的行為讓我敬佩不已。

  記得有一次,我晚上11點下樓吃夜宵,看見路旁的燒烤十分吸引我,我情不自禁的走了過去叫起了東西來吃。我胃口很大,吃了非常多的東西。心想這麼好吃的東西乾脆天天吃,反正也便宜。結果連續3天,我咳嗽,低燒。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醫生說我吃了很多有細菌的東西,不能在吃了。我就不再吃燒烤,怕吃了又要生病吃藥。

  還有一次,我心裡幼稚的去想要去抓螞蟻,就下樓去抓螞蟻。抓到幾隻大螞蟻就開心的回家,我剛走下小廣場台階。砰——,一瞬間人爬在了汽車的擋風玻璃,我感覺想暈又暈不了,肚子很熱。那時我感覺身子在往輪胎那裡掉,我的手用力氣固定。司機才發現我,馬上停車,問我有沒有事,那時候我想媽媽一定會罵我,我就悄悄的把司機給放走了。媽媽知道后馬上把我帶到醫院,還訓了我一頓。

  現在想起來,我還真慚愧呀,竟然不知道用法律來保護自己,那時的我真愚蠢。瑪麗亞的機智勇敢和江雪的勇氣與聰明都是我所不及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一看到車禍、火災、觸電、煤氣爆炸等報道都會嚇得毛骨悚然,如果還要親身經歷,我還不知道自己又會做出什麼愚不可及的舉動呢,弄不好還會斷送了性命。

  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定還會有很多困難、危險在等着我們,我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要學會生存,面對危險,要沉重冷靜地用智慧,用勇氣,用力量,用信念與死神鬥爭,要將愛心,勇氣和智慧融於一身,呵護嬌嫩的生命之花,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智慧之花讀後感600字(二)

  我在語文書上看了一篇閱讀文章——智慧之花。我實在對課文中瑪利亞和江雪感到敬佩,瑪利亞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將走向黃泉路的五個男生拉了回來;而江雪把法律作為武器,保護了消費者的權益。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想到,這兩個女孩是多麼令人敬佩,如果這兩種危險的事情發生在別人身上,那些人也許就會置之不理或是忍氣吞聲。在社會中,許多人都是這樣的:見到好朋友有危險了,不會先想到怎麼就好朋友,卻先想到的是害怕,自己會不會有危險。自己吃虧了,頂多是跟別人吵幾句,有的甚至大打出手,也不會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我們從小到大學得那麼多知識都是白用的么 難道就不能多加應用,來保護我們的財產、生命安全么

  瑪利亞面對險情毫不慌亂,而是動腦思考,最後用學到的知識成、成功地救出了同伴。江雪在自己和同學的消費權益受到損害時能挺身而出,勇敢的和不法商販作鬥爭,最終巧妙的藉助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伴。他們兩的勇敢行為讓我欽佩不已。雖然都是同齡人,但和瑪利亞、江雪比起來,我感到有很大的差距。

  瑪利亞面對危險毫不慌亂,而是動腦思考,最後用學到的知識成、成功地救出了同伴。江雪在自己和同學吃冰棍身體受到損害時能挺身而出,勇敢的和不法的商販作鬥爭,最終巧妙的藉助法律武器,保護了自己和同伴。他們兩的勇敢行為讓我欽佩不已。雖然都是同齡人,但和瑪利亞、江雪比起來,我感到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們應該向瑪利亞和江雪學習,學習他們的勇敢,學習他們的聰明。遇到危險,積極的運用老師教我們的知識,戰勝困難,擺脫危險,保護自己。

  在今後的生活中一定還會有許多困難,危險在等着我們,我將用愛心,勇氣和智慧度過這些險灘,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



智慧之花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教育的智慧 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智慧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