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告別童年演講稿

告別童年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告別童年演講稿

  童年枝頭,放飛夢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六月的陽光化為片片繞指柔,時光的唱詞開成嫵媚繽紛的花朵,踏過鋪滿年輪的小徑,我又一次攀上童年枝頭。

  時光流轉雁飛邊。撥開記憶透明的影子,誰不會莞爾一笑?

  諦聽一個個孩提時代的故事,口中蕩漾着不知名的驚呼;與夥伴們在土地里種下小小的硬幣,期待着明天會有故事發芽;偷偷地潛入蟬聲如織的角落,靜靜聆聽一場絕美的音樂會……回首逆光浮轉的往事,驀然發現,童年原是如此色彩繽紛。

  從幼兒園的小毛頭到戴上紅領巾的小學生,再到如今胸前閃耀團徽的我們,不知走過了多少喜憂參半的路。那些至善至美的純真年代,終究也在與我們漸行漸遠……

  許多人仍徘徊在過去的年輪中。他們說:這是一段告別美好童年的旅程。然而,在這個特殊的六一兒童節,我要告訴大家:這是燃燒着青春火焰的新時代的開始!

  是的,如今,我們已是十三四歲的少年,難道能沉溺於落英繽紛之中么?難道能自怨自艾絮絮感嘆么?梳理好自己的夢想吧,站在童年的枝頭,我們不能撥動鐘錶的分針,但我們能使每一分每一秒都飄揚着屬於青春的昂揚活力!

  如畫的童年,賦予了我們永遠抹不去的至純天真,前行在成長的捲軸中,我們又擁有了成熟,進步與決心。一隻只雛鷹開始長出翔羽,我,你,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整裝待發!

  是誰說“朝如青絲暮成雪”,是誰嘆“紅顏彈指老”,又是誰道,“時光只解催人老”。我只知“我輩豈是蓬蒿人”,我們能在時代的T台上,指點江山,揮斥方遒!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就讓我們用飽滿的熱情和充沛的精力,在人生的答卷上勾勒出最濃墨重彩的一筆,就讓我們卸下稚氣與幻想,在時光的軌跡中,攀上高高的童年枝頭,展開雙臂,放飛夢想!明天的太陽,更加燦爛輝煌!



告別童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童年的秘密 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