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三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長征——中華民族之魂

  朋友,你知道舉世無雙的長征嗎?你知道紅軍長征的勝利,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新希望嗎?你知道毛澤東同志又是怎樣評價長征的嗎?長征,是人類歷史上的第一次;長征,是宣言書;長征,是宣傳隊;長征,是播種機。它向全世界宣告:紅軍是英雄好漢,只有紅軍的道路,才是中國勞苦大眾的道路。

  看,天上幾十架飛機狂轟爛炸,地下幾十萬大軍圍追堵截。毛主席,用兵神。突破烏江,佔領遵義,四渡赤水,飛奪瀘定;爬雪山,過草地,神兵飛降臘子口,六盤山上展紅旗;縱橫十一省,兩萬五千里,紅軍天下威名揚。

  回顧長征,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吟誦起毛澤東同志的詩:"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更喜珉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開顏。"就會想起"路隘、林深、苔滑"的寧化,是中央蘇區的中心根據地,是紅軍長征的三個起點縣之一。眼前就會浮現出一幕幕動人的情景。子弟兵,別故鄉,上征途,去遠方;男女老幼來相送,熱淚沾衣敘情長;八千兒女當紅軍,青春熱血灑疆場。

  回顧長征,中國革命慶幸,中華民族慶幸,歷史又一次選擇了毛澤東。遵義會議,確立了毛澤東同志對中國工農紅軍的領導權。

  從此,長征勝利到陝北,開創一片新天地;有了領袖毛澤東,革命磅礴向前進。

  回顧長征,再看今朝。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是中華歷史的又一次巨大轉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十三億人民的共同心愿。總設計師的光輝思想,把中華新長徵引向燦爛的明天。七十年,撣指一揮間。神六上天,申奧成功,三峽築大壩;奧運賽場,五星爭輝,國歌震九天;一國兩制,港澳回歸,中華大團圓。展望二十一世紀,中華更強盛,神龍再騰飛。

  今天,我們重溫紅軍長征的不朽業績和光輝的歷程,將激勵我們——二十一世紀龍的傳人,走紅軍的道路,繼承紅軍的傳統,發揚紅軍的精神。永遠不要忘記,長征——可歌可泣的史詩,長征——人類歷史的豐碑,長征——中華民族之魂!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三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