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中學生五四青年節93周年演講稿範文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93周年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93周年演講稿範文

  敬愛的全體老師,青年朋友們:

  93年歲月坎坷崢嶸、93年業績彪柄千秋、93年揮揮洒洒,寫滿了詩與歌,寫滿了汗水與失落,寫滿了成功與收穫。93年歷史的炬手澆鑄了一個偉大的國度,同時,也譜寫了一首子孫萬代唱也唱不完的歌。歌的主題是“為了可愛的祖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為了可愛的祖國》。

  偉大的祖國母親,

  您在槍林彈雨中昂首,

  您在烈士的血泊中掘起,

  是您,扛起井岡山的大旗------披荊斬棘;

  是您,點燃遵義城頭的星火------前赴後繼;

  從此,苦難深重的中國啊,開闢了一個歷史的新紀元。

  您的勝利,

  是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驕傲,

  您的勝利,

  是五十六個民族的自豪,

  憶往昔,那崢嶸的歲月,愛國青年豐歷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頁。1919年5月4日,愛國的學生運動像火山一樣爆發了。北京三千多名學生揮動彩旗,高呼着:“外爭國權,內懲國賊,還我山東”的口號,直搗賣國賊曹當霖的老巢,放火焚燒了趙家樓。

  “五四”運動是我國人民徹底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的一次愛國運動,標誌着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始。從此,城市裡飄蕩起戰鬥的交響;鄉村裡蕩漾着凱歌的旋律;江河中揚起搏擊者的風帆。穿過歷史的烽煙,漫步歷史的長廊,兩千年的封建統治,百餘年的殖民奴役。

  長江在流淚,黃河在啜泣,

  大地在顫抖,長城在呻吟。

  然而,祖國母親,孕育了多少英雄兒女,

  愛國的仁人志士成千上萬,愛國的青年如群星璀璨。

  為了可愛的祖國,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有“位卑未敢忘憂國"的陸遊,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有倡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顧炎武,有“革命軍中馬前卒”的鄒容,有“我與我血薦軒轅”的魯迅,有“寧可餓死,不吃美國救濟糧”的朱自清......有成千上萬的熱血青年,出現在“五.四”運動的前頭。

  為了可愛的祖國,他們用鮮血譜寫了一曲麴生命的讚歌。

  看今朝,這輝煌的年代,經過血與火無情的洗禮,中華這隻雄鷹又振翅高飛了,優秀的中華兒女層出不窮,有為捍衛真理而寧死不屈的張志新,有捨己救人的張華......為了可愛的祖國,體壇健兒在衝殺,女排姑娘在拼搏,為了可愛的祖國,多少錢僑居在國外的科學工作者毅然回到了祖國。

  而我們,二十一世紀的青年,-------炎黃子孫,面對血染的疆場,錚錚鐵骨,以英烈之軀換來的江山,誰不珍惜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聖土?誰不敬仰偉大的中華民族?

  祖國的江山如此多嬌,祖國藍圖燦爛輝煌,祖國的前程令人嚮往.....

  我們中新世紀的一代,要擁有“愛國之情”,樹起“報國之志”,才能學成”“建國之才”,施以“效國之行”。

  遙望天安門的五星紅旗,大渡河的浪花在胸中湧起,聆聽時代前進的交響,廬山風雪撩起我多少回憶......93個春秋寒暑,經歷了多少暗礁、潛流、冰天、雪地......

  是烈士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我們都向著好,向著馬列主義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

  此刻,我們站在騰飛的年代,彷彿又聽到了毛主席、周總理的教誨;彷彿又看到了井岡山的炮火,遵義的晨曦,我們青年隊伍,精神抖擻,充滿無窮的活力......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

  五四的火炬,喚起民族的覺醒,

  壯麗的事業,激勵着我們繼往開來!

  今天,我們攀登科學的高峰,

  明天,將為祖國奮鬥不息!

  努力吧!同學們,為了可愛的祖國!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93周年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