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滿月酒答謝詞

滿月酒答謝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滿月酒答謝詞

  各位長輩、親友:

  感謝你們參加愚兒郭懷實的滿月酒。愚兒於九月十一日出生,到現在其實已經一個半月大了。大名懷實,真實、誠實、果實的實,實有不虛的意思,是寄望他將來懷德懷才,不要虛度光陰。因為他出生在秋天,果實累累的季節,所以小名叫果果,果實的果。對我和我太太乃至這個家族,他確實是一個晚熟的果實。果果還未出生便得到了許多親朋好友的關愛,一早我嬸,我大姐,朋友們就幫忙準備好了釀酒、雞蛋、生薑等,在此感謝我的親友。果果還沒出生他就有了兩個乾媽,有一位在國外,沒來參加。還有一位就是在座的王豐,她在孩子未出生就預定好這職位了。果果能得到這麼多的關愛,我也替他感到高興,並代他感謝各親朋。也希望他將來也能關愛他人。

  藉此機會,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感謝岳父岳母,岳父母在家鄉沒下來。我們來自農村,父母東拼西湊供我們讀書,把我們養大。感謝你們的養育,你們年事已高,現在孫子出生了,日後你們就不要操勞那麼多,俗話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放手讓我們去做。你們安享晚年才是我們做兒女最想看到的。感謝我的親戚們,我太太的親友,我的結拜兄弟,過往讓你們擔心了。當然不能不感謝我太太,借用結拜兄弟對他太太說的一句話:你立了特等功!我想補充一句:希望你再立一功!當然這個是我的願望,凡事儘力了,結果順其自然就好,不要有壓力。在此我想多說說我太太,她比較瘦小,但是堅強,大部分親戚都認為她不可能順產,但是她硬是堅持把孩子順產出來。我一直在陪產的,陪產過程我百般滋味,擔心多過開心,現在回想起來都后怕,當然現在也更怕她了。

  在座的還有我的同事們,感謝我的同事們,我的弟弟妹妹,平時你們已經很忙碌,今天還要來給我幫忙,感謝!哥我心不夠細,平時沒有照顧好的地方不要往心裡去。我們空運這行不是高精尖的工作,有責任心就足夠了,當然責任心還要用在生活上,家庭中。我希望我們在盡職盡責儘力工作的同時也能享受快樂和友誼。

  感謝我的同行朋友們,謝謝你們的支持。沒有你們的支持,小弟也不會有今日。過往我迷茫的時候,有朋友給我指引方向,我低落的時候,有朋友開導我,這些我都銘記心裡。小弟我做事不周,過往有得罪、疏忽、怠慢之處還望各位大哥大姐包涵。

  這裡還有兩桌是關愛老兵網廣東群的志願者。同志們,認識你們是我這兩年最大的收穫之一。你們的愛心,身體力行奔波各地探望老兵讓人感動。謝謝你們,向你們致敬,向你們學習!這裡順便給大家介紹下,關愛老兵網是一個民間自發組織,任務是尋找1937-1945年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兵,並對他們提供精神、物質以及金錢上的幫助,也做些口述歷史、拍攝健在老兵等工作,我們是靠社會上募捐來的錢走到現在。所以各位如果身邊有這樣的老兵,還請告知我們,我們會去跟進。不要認為這跟我們沒有關係,我們的今天是老兵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最後我想介紹兩位抗戰老兵給大家認識,我很榮幸能請到他們參加宴會。一位是國民革命軍遠征軍第71軍輜重團排長劉元發爺爺,93歲高齡。我和爺爺很有緣分,爺爺想我的時候總給我電話,比我給爺爺電話還多。現在果果滿月了,日後我會多點帶果果去看望爺爺。每次探望爺爺,每次談到松山、龍陵戰死的戰友爺爺都悲痛萬分。另一位是國民革命軍新一軍新38師諜報隊營長梁振奮爺爺,今年90歲高齡。梁伯伯性格開朗,與時俱進,會發微博,去年還跟志願者說自己是80后,前兩周我們剛給梁伯慶祝90大壽,現在梁伯是90后了,祝梁伯越活越年輕。在此我想請大家用掌聲向我們兩位英雄老兵致敬。這兩位老兵身體健康,思維清晰,很讓我們感到欣慰。但是還有很多散落在各地,特別是農村地區的老兵,他們或孤寡、或殘障、無溫飽、甚至還有巨大的思想包袱,他們大都是90歲以上的老人了,我們急於尋找到他們並提供幫助,我們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沒有忘記他們,他們也不能被忘記。不能忘記歷史,特別這近百年的歷史。我不會讓我的孩子忘記歷史。或許大家會發現,今天的酒菜特別簡單,我的想法是大家吃得簡單點、這樣便宜點,把剩餘的禮金捐給老兵網廣東群,我的想法得到我父母和太太的支持。錢不多,大概三四萬元,杯水車薪,但好歹有些幫助,在此謝謝大家的愛心,大家功德無量。菜肴簡單,還請見諒。

  今天感慨頗多,但句句發自肺腑。最後祝願各位和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吉祥!希望大家吃飽,喝好。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