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恩,我是農電人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恩,我是農電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晚上父母沒在家吃飯,一個人無聊的坐在床前看電視。我已經習慣繁忙而喧鬧的環境,突然一個人靜靜地呆在家裡,卻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無意間看到了書桌前貼的一句話:“回憶你的過去,感激你的現在,才能把握你的明天。”(這是工作四周年的時候,爸爸送給我的一句話)心中莫名地顫抖了一下,頓時感覺思緒如泉涌,很久了,沒有一個人靜靜地呆過,很久了,沒有一個人靜靜地回憶過。

  光陰總是似箭,轉眼進入農電系統已經六年了。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我,在家人眼中是一個未明事理、懦弱的孩子;在同事眼中是一個典型地嬌生慣養的獨生子;而在我的眼中,這是一個讓我感覺受苦受累、擔驚受怕、瞬間從天上摔到地上的環境。尤其是晚上在變電所值班時,幾乎是睡不好覺,總覺得靜得讓我害怕,我甚至把供電所院子里的狼狗牽來栓到大門口,才能讓心平靜些。(這也成為日後同事經常談論的笑話)那時候,只要一上班,我就覺得自己是關在籠子里的迷茫的人,讓我無法與自己想像中的工作對上號。甚至別人問我在哪兒上班,我從來都說在供電局,而不說自己是農電人。

  隨着時間的推移,歷經了農網改造、供電所基礎達標、農網改造“回頭看”、供電所梯級晉階等工作,我已經變成辛橋供電所的營業廳班長兼資料員。在我身上已經找不到當初的影子,工作上勤奮努力,相關業務上已經能夠獨擋一面,為人處事上也成熟許多。用媽媽的話說:“好兒子你真的長大了。”這是母親對兒子的最真實、欣慰地誇獎。是誰能把這樣好兒子帶給母親?是我們的農電公司。我感恩,如果沒有她,六年時間中我簡直不敢想像自己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我感恩,是她,塑造了一個新的自我;我感恩,是她讓我真正長大成人;我感恩,是她讓我擁有了體現自我價值的平台,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標。是啊,“回憶過去,感激現在,才能把握明天”,過去抱怨工作上所謂的困難,現在回頭去看,反倒是一筆寶貴的經驗財富,讓我能很快適應現在的工作形勢並且進入狀態,而當我適應了工作形勢,必定能夠把握自己的未來。企業給予了我很多很多,我只有心懷感恩,扎紮實實,把本崗位的工作做好、做精,才能對得起企業所給予我的。

  看着我們的公司不斷展現良好的發展勢頭,體會着我們員工的士氣高昂,更加堅定了我干好本職工作的決心。我不但要在快樂中工作,還要響應“同為農電人,共為農電業”的號召,更要昂首挺胸,大聲而榮耀地說:“我是農電人!”

 



我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感恩,我是農電人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