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班主任工作總結(一)

小學班主任工作總結(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班主任工作總結

  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

  一、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

  一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晨會課、思品課學習學校規章制度,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二、關心愛護每個學生

  作為一名教師,我愛班上的優等生,更愛班級的後進生。在學習中,不讓一個學生掉隊。如我班張炎同學,每次上課發獃,不肯做作業,還說我是傻瓜。我沒有放棄他,而是手把手的教他寫字,抓住他的點滴進步,不斷鼓勵他,在學生面前誇獎他是個聰明的孩子。漸漸的,他不但能完成作業,而且成績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在生活上,我更是無微不至地關心每個學生,幫他們削鉛筆、提醒學生按時吃藥、幫學生點眼藥水,甚至學生嘔吐、大小便在身上,我都能盡心幫助,和學生一起動手弄乾凈。以到我們班的學生下課了,老愛拉着我的手問東問西,跟我說知心話,不由自主的叫我媽媽。

  三、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集體活動,最能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我帶領學生積极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如廣播操比賽、長跑比賽、獻愛心等活動。每天一大早,我總是跟學生差不多時間到校,一到學校就協助學生搞好衛生工作,這樣,學生不僅養成逐步養成熱愛勞動的好習慣,而且時刻想為自己的班集體爭光。開展一些跟教學有關的活動,如:寫字、朗讀、口算比賽等,利用黑板報開展繪畫比賽,每兩周就讓學生分組出黑板報,展示學生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逐步形成一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

  在這學期中,我與學生在一起,覺得日子過得真快,雖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但我忙得高興,忙得開心,我將更加努力工作,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小學班主任工作總結(一)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