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高速路收費員責任演講稿

高速路收費員責任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速路收費員責任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心中有責任,執行無餘地。

  責任是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字眼,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詞彙。那麼,什麼是責任呢?世間萬事萬物都有責任,太陽每天東升西落,周而復始,不停不息,是大自然賦予它的責任;長江滾滾,自西向東,濤濤不絕,是高山賦予它的責任;“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一種責任,“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是一種責任;高速公路一路延伸,不拒重負,是一種無言責任;我們高速收費站職工不懼艱辛,晝夜守護,確保暢通無阻,也是一種責任!責任就是要承擔壓力,就是做好我們應該做的,就是不折不扣地執行神聖的使命!作為高速公路的收費職工,擔負著貫徹交通徵收法規、服務公路暢通的重要使命,更應當強化責任心,提高執行力,沒有任何借口地完成好各項任務。

  此時此刻,我想起了美國作家費拉爾·凱普的《沒有任何借口》這本書。“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奉行的重要行為準則,成為推動每一位學員千方百計完成任務的內在壓力與動力,成為提高執行力的根本理念。常言道:“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是行為的指南”,強化責任心、樹立沒有任何借口完成任務的觀念,是提高執行力的前提。沒有責任心,執行就成為一句空話;缺乏責任心,行為就會拖拖拉拉;心中有責任,執行就會自覺主動。因此具備強烈的責任心和神聖的使命感,具有重要的意義。祖國的科學發展,離不開我們責任;高速公路的健康運行,離不開我們的責任;大大小小車輛的安全行駛,離不開我們的責任;千千萬萬行路人的幸福健康,也不開我們的責任!

  我是一名的普通的收費員,雖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做一片綠葉陪襯秋天的果實?雖不能像海洋一樣用寬闊的胸懷容納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粒雨滴為孕育我們的公路捧上甘露呢?雖不能成為天之驕子,何不執行好各項政策為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做出更多的貢獻呢?!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俗話說,“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工作中,我牢固樹立了爭優創先、不甘落後的競爭意識,自我加壓,強化責任心,全面貫徹各項收費政策,嚴格執行自動化收費操作流程和收費標準,按時足額上繳通行費收入;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度,認真核對車輛信息,發現違章、逃費和有肇事痕迹的車輛,及時報告,認認真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力爭做出出色成績,樹立青年人積極上進、勇挑重擔的形象。

  “不因善小而不為,也不因惡小而為之”。細節決定成敗,也影響執行的效果。收費工作,既要與形形色色的過路人打交道,更要收錢管錢。一次冷淡的服務,可能影響我們高速人良好的形象;一個標點符號、一個小數點填寫錯誤也有可能造成工作的失誤;一個單據的丟失,可能造成工作的被動,所以我特別關注細節,每次上崗,着裝規範,儀錶端正,司機遇到疑問,熱情服務,耐心解答;認真填寫《收費員交接記錄》、結賬單據和各種質量記錄,仔細保管工作用具以及各種票證、單據;同時及時清掃崗亭衛生,隨時整理擺放物品,極力創造清潔舒適的工作環境,確保把每一項制度落到實處。

  責任是一種愛,母親對孩子的責任是母愛,員工對工作的責任叫愛崗。愛崗敬業,才會有強烈的責任心和高度的執行力。長期的收費工作,使我樹立了敬業、樂業的意識,與周圍同事團結協作,攜手共進,為完成工作目標而努力奮鬥。面對狂風暴雨的天氣,我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面對感冒發燒的病情,我堅持在漫漫長夜完成夜班;面對同事遇到的困難,我熱心幫助,排憂解難;面對領導交付的任務,我堅持“有困難要完成、沒有困難也要完成”的原則,毫無條件、毫無藉口地執行。

  責任是光榮的,也是艱巨的,她既能給我們帶來沉甸甸的收穫,也能給我們的事業創造輝煌。荀子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千萬條涓涓細流匯聚起來就變成了波濤滾滾的大河,千百個職工團結起來,就形成了一股巨大的力量。“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事們、朋友們,讓我們把責任放在心中,從點點滴滴做起;從愛崗敬業做起;從不講任何借口做起!讓我們凝聚在一起,強化責任心,提高執行力吧!高速公路正在我們前方延伸,承載起我們明天的輝煌!謝謝!



高速路收費員責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