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讓青春在高速路上迎風飛揚

讓青春在高速路上迎風飛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個多麼美好而富有詩意的字眼!有人把它比作初升的太陽,有人把它喻為帶露的鮮花。人們常說:“青春年少是人生的黃金時代。”

  那麼一個人應該怎樣去看待青春,看待人生的黃金時代呢?

  有人認為,趁青春年少,要盡情的享受。在這種人眼裡,時髦的穿着、美味的珍餚、安逸的生活,才是青春最大的價值。為了滿足個人享樂的私慾,他們不惜貪贓枉法,損人利已,甚至明搶暗偷,謀財害命。在他們的心中不用說人生的價值,遠大的理想,就連起碼的道德規範也沒有了。這種人的青春,其價值:賤如糞土!為大眾所不齒。

  也有人認為,青春如初升的太陽,到了黃昏不就下山了嗎?是帶露的鮮花,春天或早晨一過不就枯萎了嗎?因此,他們悲嘆青春易逝,人生幾何。於是,得過且過,無所作為,以致虛度光陰,怨天尤人。在這種人看來,把自己有限的青春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是太傻了,為他人謀利益,犯不着:給後人栽大樹,划不來。這種人青春,充其量不過是一棵沒有生命的枯樹,一池不起波瀾的死水。時間老人留給他們的只會是無言的羞愧和悔恨的淚水。

  我們作為京福高速的青年員工,面對花樣年華,黃金時代,義無反顧的選擇了陽光下這道最美麗的風景線,選擇了這塊需用畢生的心血來澆灌的熱土。我們深知,青春不只是壯實的身體,年輕的容貌,青春應該釋放出應有的光和熱。在我們邁出人生這一步的時候,我們的心中早已銘刻下並非激動人心的豪言壯語。暗暗告誡自己,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以良好的精神狀態、飽滿的工作熱情、優雅的服務姿態和優質的服務水平,把收費站的窗口擦亮。要以年輕人特有的朝氣和熱情,將青春和愛心融入通往四面八方的滾滾車輪,散遍高速沿線的山山水水。

  有人說得好,“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偉大,但一定要崇高”。在這個社會中,每個人都扮演自己的角色而各自的工作崗位就是實現自我價值、扮演人生角色的舞台,熱愛自已的工作崗位,就是對崗位的意義和價值的認同,這是激發職業熱情和敬業精神的前提。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勤勤懇懇,以奉獻之心干工作,以友愛之心迎過客,以滿腔熱忱對路人。

  收費員xx在收費崗上始終把熱情服務作為工作核心。面對故意刁難,總能微笑面對。因為他知道,收費站無大事,只有用自已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才能體現出了高速公路的良好風貌。

  是呀,雖然我們只是普通的收費員工,但是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不體現收費站的服務質量和水平。在“樹京福形象,興文明之風”的倡導下,我們面對每位駕乘人員應做到“您字當先,請字當前,微笑不斷”。面對歧視和辱罵,我們能夠忍耐:面對挫折和困難,我們沒有徘徊。委屈服務做到“忍”,微笑服務做到“甜”,文明用語做到“響”,熱情服務做到“誠”。

  收費員xx在下班途中,撿到巨額錢財及時交公,做完好事還不留名,直到失主拿着錦旗和感謝信來到收費站,我們才知道,有人說“看到這麼多錢一點都不動心真了不起”可她只是淡淡的一笑說“誰都會這樣做的”多麼樸實的一句話,也正是這句話,讓我們看到了一名普通收費員平凡中的不平凡。

  正是平凡的崗位,升華了我們的生活,鑄就了我們青春的信念,萃取了人生的真諦。我們不能讓青春在無聊的享受中虛度,而應讓青春在艱苦的磨礪中閃光:我們不能讓青春暗淡失色,而應讓青春光彩輝煌。事業的追求和奮鬥,可能使我們失去某些生活的幸福,但是正是從事業中我們找到了更高層次的幸福的源泉。

  “花無百日好,人無常少年”人,在年齡上的青春是短暫的,而在精神上的青春則是永恆的。年輕的朋友們,莫讓青春負年華,青春的圖畫需要我們用實際行動來描繪,只要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工作、對待生活、對待社會、對待人生,我們青春年華就一定會在高速路上迎風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