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競聘演講>公路收費站班長競聘報告

公路收費站班長競聘報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公路收費站班長競聘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記得富蘭克林有句名言:“推動你的事業,不要讓你的事業來推動你。”今天我正是為了推動我的事業而來。感謝各位領導、同事們對我的關懷和支持,讓我有機會有信心走上演講台。我競爭的崗位是站收費班長。我叫***,今年25歲,2003年進入收費站工作,現在是大淑堡收費站收費一班班長。我認為我競爭收費班長的優勢有以下二點:一、有一定的文化知識和政治素質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多讀書,勤專研,善思考,不斷地通過學習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二,我做為一名入黨6年多的黨員,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把大家帶領好.

  什麼是收費班長?所謂班長就是指在當班時期對整個收費站的系統設備、衛生狀況、站場安全、班組人員、收費流程進行現場監督和管理,使得收費工作順利進行的一線管理人員,也是最底層的管理人員。那如何做好一個班長呢?眾說紛紜,以下幾點看法請大家參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總的來說要做到七三四準則,即作為一個合格的班長應具備七項品質、理清三方關係、做好四塊管理職能工作。具體如下:

  一、首先,做好一個班長應具備的七項品質是指:

  1.認真仔細,虛心好學

  上班前認真做好列隊講評,交接班時認真檢查收費設施、工具和相關物品的完好程度,仔細核對備用金、通行卡及各類票據的數量,及時調換領用。上班時認真做好特殊事件的記錄,下班后仔細核對收費員上交的各類報表、憑證,防止差錯的產生。虛心向別人學習,借鑒他人先進的經驗和方法,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管理水平。

  2.吃苦耐勞,先人後己

  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不因工作時間、環境、天氣條件的好壞而影響情緒,堅持工作。搞好收費廣場衛生,不叫苦叫累。發揚風格,關心收費員,不計較個人得失,先人後己。

  3.機智冷靜,反應迅速

  在處理突發事件時能沉着冷靜,在不違反規章的前提下,盡量做到機智靈活、反應迅速,保持車道暢通,關鍵時刻拉的出打的響。

  4.恪守規章,堅持原則

  嚴格遵守收費規章制度,起帶頭作用,不受誘惑、恐嚇、威脅,堅持原則,與各類違規、違章現象作鬥爭,堅決抵制,決不姑息。

  5.團結互助,發揮集體主義精神

  與收費員、整個大班及其他班組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友好合作,充分發揮集體主義精神。

  6.服從指揮,顧全大局

  堅決服從領導指揮和安排,凡事以大局為重,處理好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局部利益和整體利益的關係。

  7.有錯必糾,勇於承擔責任

  總結工作,發現錯誤,虛心接受,有錯必改,敢於承認錯誤,接受處罰,不推卸責任。

  二、其次,作為一個班長應擺正自身位置,理清三方關係。

  1.與上級領導,部門的關係:

  站領導、各個科室等等。必須堅決服從領導指揮,聽從安排。以准軍事化要求,下級絕對服從上級,政令暢通。認真及時向收費員傳達上級指示,及時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逐級負責,不跨級彙報。

  2.與本班組收費員的關係:

  要樹立威信,認清班長是為收費員服務的。一方面,要以身作則,按照收費規章制度、收費員百分制考核辦法,高標準的要求他們,對一切違規操作、不合理操作及時糾正制止,嚴格控制;另一方面,要關心愛護收費員,身體不好時要滿足他們的合理要求。團結互助,先人後己,拿出一個做班長應有的風度,同舟共濟,共度難關。

  3.與本站其他班組的關係;.

  做好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交接班時嚴格核查收費設施設備、卡票、備用金,減少因交接班失誤造成的不良影響。團結互助,通力合作,合力提高交接班速度,減少本站差錯,創建文明收費站。

  三、最後,班長還應做好四項職能工作:

  1.系統設備管理

  了解、熟悉、掌握系統設備的功能,能熟練應用,做好各類器材的養護工作,會簡單維修,對與損壞的物品及時報修。遇突發事件能熟練應用各類應急救護設備,包括發電機、滅火器。及時發現設備安全隱患,上報監控中心。愛護公共財務,最大程度的減少公司的損失,保障收費設施正常工作。

  2.環境衛生管理

  應注重窗口形象,保持收費站良好的衛生環境,定時清理打掃。堅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及時制止司乘人員亂扔垃圾、隨地小便的不文明行為,維護一個整潔文明的收費站形象。

  3.站場安全管理

  保護收費員人身、現金、票據的安全,注意可疑人員靠近收費亭,以及有嚴重安全隱患的車輛。嚴防失盜竊案件和交通事故的發生,及時排除各類安全隱患,對各類突發事件有現場拯救和處理的能力。疏導車輛,文明糾正違章,堅持原則。

  4.班組人員管理

  這是管理職能的重中之重,包含三方面。

  ①思想方面:帶領收費員學習十六大精神充實思想,保持飽滿的精神與愉悅的情緒,加強學習,要求上進,排除消極被動思想,提倡積極主

  



公路收費站班長競聘報告 標籤:班長下台 競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