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公路收費站安全措施和做法—彙報

公路收費站安全措施和做法—彙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順東站地處安順的城鄉結合部,周邊安全環境比較複雜。安順東站由於有着大量先進的機電設備,安全工作顯得尤為重要。在安順高管處的統一安排和部署下,站上制訂了一些適合我站上具體情況的安全措施和制度。

  安全措施方面一個是外部措施一個是內部措施。具體來說,外部安全措施就是:一、與轄區派出所做好治安警民共建和信息聯動。為此站上與安順東關派出所簽定了警民共建協議,站上在收費過程中發生治安問題可及時通知派出所以便出警;警方如果有治安案件發生需要站上協助進行堵截或需要調閱監控錄像的站上也能積極配合。在清黃路開通不久,一外省大貨車在東站出站時,用200元的假鈔購買過路費,被站上征費員發現,立刻通知了轄區派出所,派出所及時出警,在警方後來的調查中發現該車駕駛員多次利用出站繳費的時機,使用假鈔達到以假換真和偷逃通行費的目的。二、站上通過走訪附近村寨、學校和單位,了解情況,宣傳《公路法》,並請各村寨在收費站發生突發事件時給予幫助和支持,為此,在清黃路開通一年多時間裡,未出現任何被盜被搶案件。

  內部措施就是:一、處、站都相應成立了安全生產領導小組。一把手挂帥,實行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制。處、站、個人,層層簽訂安全生產責任書,安全責任落實到每個人頭上。處每月對各站的安全生產進行檢查,站對職工進行一次安全生產教育,同時經常性地進行安全生產自檢,發現問題,立即整改。東站從清黃路開通以來,未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二、加強站上各種機電設備的日常維護,特別是對發電機組和機車的日常維護保養,並做好維護保養的記錄。三、加強行政人員值班制度和站領導跟班制度,做好各種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和應急措施。對於黃金周和重要節假日,站上及時啟動節假日應急預案,開足收費車道,行政人員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wmjy.net上路疏導交通,保障車輛進出安全。四、做好“防盜、防搶、防火”工作,站上保安白天要求對進入收費區域的閑雜人群進行勸阻和驅散;夜間要求保安對站區四周進行不間斷的巡查,防止被盜被搶事件的發生。同時定期對站上的消防器材進行檢查和維護,及時消除不安全隱患,並對全站職工進行基本的消防知識和技能培訓,人人都能正確地使用站上的各種消防器材,確保了站內和站外的安全。



公路收費站安全措施和做法—彙報 標籤: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