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地稅演講稿範文

地稅演講稿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一篇:地稅感恩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同事們:

  下午好!

  很高興能站在這裡,參加市局組織的演講比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悠悠地稅情,拳拳感恩心 ".

  "載走一車的叮嚀,滿懷一腔的希冀,經過300多公里行程的顛簸,我終於來到了離縣城40多公里的建陽縣回龍稅務所,開始了大學畢業后工作的第一站……".每當我看到自己當年寫的的這篇日記時,四年多山區稅收工作生活的情景便歷歷在目。那噴薄而出的火之輪,逶迤起伏的山之脊,清冽甘甜的泉之水,純樸濃厚的人之情,還有摩托車的引擎聲、喝米酒的猜拳聲、山谷的迴音聲……,縈繞耳邊裊裊不絕,彷彿就在昨天。

  是的,感恩我的地稅,因為它讓我走上工作崗位的那一天起,就給我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從此讓我平生得到一份難得的精神財富。18年前,我這位在班上唯一的黨員大學生,被分配到閩北山區---建陽縣回龍稅務所說起回龍這個地方,聽當地人說是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最後一站,原因是乾隆巡遊至此,見此地蒼涼闃寂,人煙稀少,便立即班師回朝,"回龍"便因而得名。而在我工作那年,回龍依然是個貧困鄉,年稅費收入也僅四十來萬元。從特區到山區,地域的巨大反差,的確曾讓我心酸了一陣,真有點前腳剛踏進去,後腳就想溜走的感覺。依稀記得到所的第五天,自己被李所長一句激將法,拉上了徵收第一線。"嘿,怎麼樣,年輕人,不大習慣吧。走,跟我到墟場轉轉。"起初不知道何為墟場,後來才知道墟場是山區人到了墟日那一天將自家的土特產拿到集市進行交換的一個場所,一般每周為一次,場面較為熱鬧。於是一人收錢,一人開票,一個攤位,兩元稅款,卻忙得不亦樂乎。看到汗水從頭上沿着腮幫滴上來的時候,我倆對視竊喜一笑。李所長用手摩了摩沾滿汗水的鬍鬚,調侃地說了一句:小夥子,感覺如何,又咸又澀,有點甜吧。是啊,與其哀怨,不如學會自我消遣,苦中尋樂,也就是從那時起,我養成了挑燈夜讀的嗜好,寫下了"一燈如豆照無眠,憑窗靜讀沁心屋"的詞句,不免孤芳自賞,淺吟低唱一番,於是寂寞便在不知不覺間悄然散盡。這不,更有工作之餘編寫的順口溜,唱出一台稅收宣傳的現代"樣板戲",豐富了山區生活的點點滴滴。如果大家喜歡的話,我就在現場,模仿快板的形式,獻醜一段給大家好嗎?——說說咱們好稅務,不怕風霜雲和霧,碰上屠宰釘子戶,講究方法好態度,先拉家常慢對付,趁其不意別耽誤,收了刀具讓他交稅一分不少入國庫、那個入國庫。嘿?嘿,這種收稅技巧,一般人我可不告訴你。

  言歸正傳,今非昔比。是啊!從挨家挨戶,一張張小額完稅憑證的填寫到如今鍵盤敲擊聲中稅票的開出;從徵稅途中演繹一出"人推車"的坎坷"壯舉"到如今稅庫行一體化自動划繳的實現;從手工的抄抄寫寫到如今電腦的貼貼剪剪……轉眼間,十八年過去了,歲月匆匆,感慨萬千。哲人說,"有兩種東西,我對它們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們在我心靈中喚起的驚奇和敬畏就會日新月異,不斷增長,這就是我頭上的星空與心中的道德定律".各位,如果你要問我心中的兩種東西是什麼,我會自豪地說:一個是對地稅的情,另一個就是對地稅的愛。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舊日的情懷。那稅微的閃閃發光,那山村的星星燈火,照着我徵稅的歸途……"

  第二篇:地稅演講稿

  聚財為國家、無悔獻青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一分局的連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聚財為國家、無悔獻青春》

  今天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作為地稅一分局這個朝氣蓬勃、團結向上的團隊中的一員(推薦訪問範文網),我看到了稅收工作者身上愛崗敬業的閃光品格,體會到了金燦燦的稅徽承載着多麼崇高的職責;品嘗到了漢壽經濟發展背後凝聚着多少地稅人的心血和汗水。為國聚財,這是我們的職責,是我們青春的選擇,更是我們崇高的目標,而在累累碩果的背後,是不懈的追求,是無怨的奉獻,更是無悔的情懷!

  在這個與時俱進的隊伍中,在這個團結務實的大家庭中,大家並肩戰鬥,齊心協力。在前進中勇於探索,在追求中創造輝煌,連年超額完成稅收計劃,出色的完成各項工作,一個個榮譽的背後都體現了領導對我們工作的肯定,也代表了納稅人對我們的信任;一張張獎狀的背後都是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在平凡的稅收工作者中,沒有讚歌,沒有頌揚,只有在每一季的春秋里,淡淡的書寫着自己美好的青春!一分局人稱"娃娃局長"的業務分局長馮志剛就是這樣的代表。出身城關的他,跟其他城裡孩子不一樣,學生時代就立

  志紮根基層。96年7月不到19歲的他從省稅校畢業,分配到漢壽縣地稅局,他不託親朋走後門,不拉關係提要求,到徵收一線去,到最困難的地方去,硬是申請到邊遠鄉鎮錘鍊自己。經過短短几年的摸爬滾打,勤學苦練。先後在毛家灘、分局檢查組、岩汪湖、西竺山四個崗位上工作,不是他適應不了工作,而是當時分局困難的鄉鎮太多,每個地方都需要他那樣,每到一處都能克難制勝的排頭兵。多年來,無論是鄉鎮黨委政府,還是縣局都給予他高度評價和肯定。為鄉鎮分憂解難,為分局出謀劃策,年年出色完成稅收任務和各項工作。記得岩汪湖鎮黨委書記對縣局領導說過這樣一段話:"小馮這個人雖然年齡小,可本事卻不小,同樣的地方,同樣的環境,他卻能創造出與別人不一樣的業績,除非被組織提拔重用,否則你們不能調走他".由於他的努力,獲得領導和組織的認可。97年被評為"優秀專管員",建局五周年的慶功表彰大會被評為"征管能手",99年被評為"優秀專管員",200年被縣委政府評為"優秀財稅幹部",2014年被團省委、省地稅局授予"青年崗位標兵"稱號,2014年被提拔為四分局副分局長,十多年來他對工作總是滿腔熱情、勇挑重擔、對生活充滿憧憬,積極向上,引領大家紮實工作、爭創佳績,認認真真撰寫自己平凡無悔的人生。

  我們的同事中不乏才華橫溢 ,不乏壯志凌雲,也渴望在事業中譜寫華彩樂章,也渴望和家人共享天倫。但是他們卻選擇了在基層默默無聞的崗位上,以真誠熱情的態度,以高度負責的作風,為納

  稅人提供最優質,最快捷,最真誠的服務。你會發現,一個甜美的微笑,一次專業的引導,一番耐心的解答,拉近了我們和納稅人的距離,一聲"您好",一記點頭,一個提醒,寫滿真誠服務的每一頁,一張張稅票,凝聚着我們忠於職守的赤誠,一疊疊報表,展示着我們勤奮耕耘的辛勞!我們腳踏實地,是忙忙碌碌的快樂,是早出晚歸的勤懇,更是工作上的孜孜追求。我們有細微深處求發展、踏踏實實為工作的三等功獲得者熊穩波,有平平淡淡、扎紮實實、不求名利的老黃牛龔玉科,他們就是這樣將有限的青春奉獻給了無限的稅收事業!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七大報告中指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我們黨我們國家興旺發達和長治久安的根本要求".這是對我們經濟工作者的整體要求,更是強有力鞭策。黨的十七大精神激勵着我們不斷進步。更新觀念、豐富知識、發現和解決問題,從實踐中吸取經驗,不斷完善自我,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當我們漫步在綠蔭掩映的街頭,當我們行走在平坦寬闊的大道上,當我們看到孩子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這些都是稅收的功勞,更是我們稅收工作者的價值體現。作為21世紀的稅務工作者,時代賦予我們光榮而神聖的職責,雖然像天上飄過的一朵雲,只是偶爾點綴了藍天;像大海的一滴水,只是充足了它的份量;然而我們的青春卻因為有了稅收事業,在不斷地燃燒,不斷地創造美麗和輝煌。人生也因此少了許多遺憾,更多了美好的回憶。為國聚財、

  奉獻青春我們無怨無悔!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第三篇:地稅演講稿

  愛崗敬業 無私奉獻

  --地稅人的夢想與責任

  人們常說:"人可以一無所有,但卻不能沒有夢想,地稅演講稿。"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個人如此,國家和民族又何嘗不是?

  回首170多年前的那段屈辱歲月。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的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着"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從那個時候起,在全體中華兒女的心中,便開始有了一個共同的夢想--國家富強,民族復興。

  170多年來,無數的仁人志士都執着於這個夢想,為此,他們前仆後繼,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總書記將其凝鍊成偉大"中國夢"!正如總書記所言:"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和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只有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這句話講得實在太好了!正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在邁向"中國夢"的偉大征途中,身為一名地稅人,我不僅為身處這樣一個偉大的時代,擁有如此偉大的夢想而感到歡欣鼓舞,更看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每個人應該貢獻的那一份力量,因此,深感責任重大!

  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工作在北碚區地稅局辦稅服務廳的情景,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始終吸引着我。那裡瀰漫著一股濃郁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氛圍!每當看到值班人員耐心輔導納稅人時候的情景,每當看到身邊的同事一絲不苟打印稅票的樣子,每當看到大家為了某個業務問題積極探討的那份激情,我都被深深地感動着……這些都是我們普通的地稅人--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也沒有曲折離奇的故事,有的只是這樣平凡的點點滴滴,演講稿《地稅演講稿》。可平凡中折射出的卻是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地稅精神!這種精神,難道不正是我們每個人為了偉大中國夢的早日實現所貢獻的那一點力量嗎?也不正是我們每個人對國家和民族所應盡的那一份責任嗎?

  事業的成功離不開責任的保證,夢想的成就需要責任來支撐!

  身為一名地稅人。

  忠誠奉獻是我們的責任。我深深的懂得,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地稅人,就必須愛崗敬業,有着從事稅收工作的光榮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自己的光與熱,力爭做一名服務於納稅人的好公僕。

  清正廉潔是我們的責任。古人云:公生明,廉生威。作為稅收執法人員,清正廉潔是一項基本的要求,有了清正廉潔、公正執法,才會有稅法的尊嚴,才談得上納稅人對稅法的遵從。

  興稅報國是我們的責任。稅收是共和國的血脈,稅興則國強,稅衰則國弱。我們要樹立興稅報國的偉大理想,盡一切所能把地稅事業做大做強,為地方經濟發展和社會主義建設打下堅實的經濟基礎。

  積極進取,不斷學習是我們的責任。時代的發展呼喚着符合時代要求的稅收人才隊伍,現代的稅務人必須具有較高的專業水平,廣博的社會知識和深厚的人文素養,這樣才能擔負起時代所賦予我們的使命。因此,我們要不斷給自己充電,不斷豐富知識結構,不斷夯實自身的理論基礎,最大化地挖掘自身的學習潛能和工作能力,為稅收事業施展出自己的全部才智。

  稅務工作的崗位是平凡的,這裡沒有響亮的掌聲,也沒有醉人的鮮花,然而正是這樣平凡的崗位,卻托起了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聚財為國、執法為民",我們所做的一切,看似平凡,但卻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這一偉大的中國夢打下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是地稅人!夢想與責任是我們終身的信仰,我們將繼承前輩們的事業,以無限的忠誠和熱情,讓地稅精神推動稅收工作不斷躍上新的台階,讓胸前這枚金燦燦的稅徽與共和國的稅收事業一起熠熠生輝! 《地稅演講稿》

  第四篇:地稅演講稿

  第一次手捧海藍色的稅裝,有一種澎湃的豪情在胸中奔涌;第一次肩抗金閃閃的稅徽,有一種難以言狀的感動在心中回蕩。魚兒選擇了大海,它就要與風浪搏擊;雄鷹選擇了天空,它就要去展翅翱翔;我們選擇了這顆閃耀的稅徽,就要為心中無悔的夢想而熊熊燃燒。

  說實話,專業知識廣泛而艱澀,有時,我也為學不下去而鬧心難過。看到別人風生水起地享受生活,我也曾質疑過自己,也曾因為想不通而大哭。但哭過之後,我總是默默地告誡自己,要想取得成功,必須咬牙堅持下去!只有鑄就過硬的業務水平,才能為納稅人提供更好的服務,才能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才能為這段無悔稅月演繹出別樣的精彩!

  這樣想着,心裡才豁然坦然,才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勤勉。

  答案不言而喻,活就要活出精彩!朋友,你可曾看到納稅服務大廳那忙碌的身影,面對納稅人的每一次不解、面對新政策的每一次諮詢,她都是耐心解釋、細心輔導;她沒有坐在舒適清靜的辦公室做"領導",而是同工作人員一起坐在窗口,直接服務納稅人。

  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驚天動地的驚人之舉。但憑着為納稅人服務的執着信念,憑着對地稅事業的忠誠熱愛,我們走過了一段激情快樂的"稅"月。我們也許只是平凡中的滄海一粟,不能

  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材,不妨做一棵小草為青春獻上一絲新綠;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條小溪為孕育我們的土地灑上甘露;不能像雷雨般驚天動地,不妨像春雨一樣,默默地滋潤每個納稅人的心田!

  就讓我們做一顆小草吧,堅忍不拔地綻放生機,為地稅基業的萬古長青增添一抹綠色;就讓我們做一顆鉚釘吧,密不可分地鉚住崗位,為地稅機器的高效運轉發揮一絲作用。任憑那歲月更替,任憑那青春流逝,讓我們的"稅"月在激情中燃燒!

  第五篇:地稅演講稿

  作為徵收分局長,如何才能

  實現納稅服務與規範執法的"雙贏"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x,來自xx徵收分局。我演講的題目是《作為徵收分局長,如何才能實現納稅服務與規範執法的"雙贏"》。

  徵收分局作為地稅部門的"窗口",既要保證稅款"顆粒歸倉",又要想納稅人之所想,急納稅人之所急,執法和服務二者相輔相成,不可偏廢。規範執法是優質服務的基石,優質服務是規範執法的保障。重執法輕服務,則征納關係趨向緊張;重服務輕執法,則稅法權威勢必受損。作為一名合格的徵收分局長,要把規範執法和優質服務有機結合,以公正的執法促進服務,以人性化的服務推動執法,執法和服務"雙輪驅動",實現徵收工作"四零"目標,稅務機關與納稅人和諧共贏。

  一、高效執法,辦稅流程零障礙。依法治稅是稅務機關對納稅人的莊嚴承諾,高效執法是徵收機關的必然選擇。我局先後組織人員到xx局、xx局實地考察學習"一窗式"和"縣域通辦"服務模式,結合工作實際,加強辦稅服務的軟環境建設。簡化優化辦稅流程,納稅人到稅務機關辦理涉稅 1

  事項,一律由辦稅服務廳受理。為納稅人提供"一窗式"服務,使納稅人輕鬆辦稅、快捷辦稅。

  二、素質為本,辦稅質量零差錯。徵收分局工作人員素質代表着地稅部門的形象,左右着納稅人對地稅部門的評價。我局十分重視徵收人員的素質建設,大力抓好業務知識和操作技能培訓,規範服務禮儀。上半年我們集中學習了最新稅收政策、業務規程、公務禮儀等內容,同時要求大家在征期內邊學習邊操作邊演練。通過學習和演練,大家的業務水平、操作技巧突飛猛進,辦稅質量不斷提高。

  三、需求導向,辦稅服務零距離。以納稅人的需求為起點,以納稅人的滿意為歸宿。為給納稅人提供一個良好的辦稅環境,我局設立了5個綜合服務窗口,納稅人的一切涉稅事宜均可在一個窗口辦理完畢。降低了服務櫃檯,撤除上方的隔離設施,消除了高高在上的隔閡,實現與納稅人面對面交流。徵收廳內,各種宣傳資料、各類報表擺放在納稅人觸手可及的地方,讓納稅人在納稅過程中,一看就清楚,一問就明白,一聽就舒服,一辦就滿意。

  四、服務至上,辦稅對象零投訴。我們推行"八項服務",徹底杜絕了納稅人辦事"繁、慢、難"的現象。微笑服務,接待納稅人用語文明,態度和藹。公開服務,我們公開稅收政策,辦稅指南,崗位職責,工作紀律等。首問服務,第一責任人對納稅人提出的疑難問題有問必答,耐心講解,全程指

  引。限時服務,我們規定辦理稅務登記證,在3分鐘內完成,正常申報與購票在 2分鐘辦理完畢,開具稅票在1分鐘之內完成。彈性服務,只要納稅人的涉稅事宜未辦理完畢, 即使到了下班時間,也不得擅自離崗,為納稅人急事快辦。承諾服務,我們承諾:進一個門,辦全部事,用稅務機關內部傳遞代替納稅人往返奔波。靈活服務,靈活處理實際工作中的突發問題。監督服務,每個窗口都放有服務指南和意見簿,將徵收人員的執法行為置於納稅人的監督之下。

  作為一名徵收分局長,我將用創新、發展的理念,把執法擔肩上,服務放心頭,提升執法水平,改進服務質效, 譜一曲和諧奮進的徵收讚歌!

  謝謝大家!

地稅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