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冬季安全常識聾校演講稿

冬季安全常識聾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冬季安全常識聾校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冬季安全小常識。

  寒冷的冬季已經來臨,由於天氣寒冷,氣候乾燥,是火災事故、交通事故和人身傷害事故的多發季節,為了學校的安全與穩定,防止各類事故發生,提出如下要求:

  1、各辦公室、專用教室、所有場所的用電、用氣、化學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不留盲區。

  2、冬季雨、雪、霧天氣多,人體關節的靈活性差,反應緩慢,在上、下學路上要注意交通安全。做到紅燈停、綠燈行;特別要注意,不乘坐無證和車況差的車輛。

  3、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類流感的預防工作,搞好個人衛生,嚴防病從口入。

  4、冬天,河流、路面常有結冰情況,防止因路滑發生事故;不要在冰上玩耍,遇到結冰天氣,不用水拖地;上、下樓梯、戶外活動要慢步行走,不要奔跑。

  5、進行體育鍛煉、課外活動,量要適度,出汗多時,把汗水及時擦乾,防止感冒。

  6、冬季是火災易發季節,不帶易燃、易爆危險物品進入校園;節日期間,嚴禁在沒有家長的監護下放鞭炮;使用取暖器時,不要把易燃物品放置在旁邊;對不用的電器、燃氣要關閉,防止火災事故和煤氣中毒。

  安全工作無小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火災和車禍是九大類事故的頭號殺手,很多交通和火災事故,極少是有人故意所為的,都是一點點的疏忽,偶爾的一次麻痹發生了這些悲劇。生命是寶貴的,面對生命我們只有珍惜,面對美麗的校園,我們需要呵護。為使我們擁有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希望大家把人和物的安全意識化為自己的行動,共同創造安全的環境,讓危險遠離我們的生活,讓幸福陪伴我們一生。



冬季安全常識聾校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