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真情,讓我一生守候演講稿

真情,讓我一生守候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朋友:

  你們好!

  我有一個三口之家:丈夫、女兒和我。丈夫在距城百里之遙的新野縣農行工作,幾年來,且不說很少回家,就是“路過家門而不入”也是家常便飯,朋友們便送我“留守女士”這個戲稱。這樣的日子雖有苦澀,但更多的是甘甜;雖很寂寞,但很多姿;儘管多雨,但我不願打傘,因為風雨中的拼搏,風雨中的守候,讓我比別人多一份頑強,多一份探索,多一份人生閱歷,多一份真情感動……

  說到這裡,不能不使我提起這串項鏈,這串讓我心動、讓我流淚、讓我發誓一生為之守候的項鏈。那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周末,一推開門,望着破天荒地比我早歸的丈夫,望着那桌豐盛的晚餐、飄搖的燭光和香醇的美酒,我一下子愣住了,而這時丈夫從懷裡輕輕捧出一個小盒子,深情地對我說:“今天,我是回來還願的……”話未說完,我已是淚光盈盈了。要知道,丈夫自小失去雙親,兄妹四人相依為命,他是長兄,弟弟妹妹需要他撫養、接濟,生活對他來說,已經很不公平了!因此,結婚幾年來,我和丈夫一起,直面生活的艱難,共同挑起了生活的重擔,也同時用淚水和汗水培育了我們的愛情之樹。說起來,那是兩年前的事了,丈夫悄悄用僅有的積蓄給我買了一條金項鏈。這對於當時的女孩來說,已不算什麼,但對於我們,卻是一個久違的夢想,當我正陶醉在愛的甜蜜中時,二弟推開了門,滿臉愁容地把手中的入學通知書遞給我說:“大嫂,今年上大學,要交3000元學費,我還是不上了吧!”話未說完,淚珠順着他的臉頰滴落下來……“上,一定要上,大嫂再苦再累也要供你上大學。”就這樣,我瞞着丈夫把心愛的項鏈又悄悄地送回了金店。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兩年過去了,這個曾被丟在風裡的記憶,丈夫竟還緊緊地攥在掌心……不,那不是項鏈,不是,那分明是丈夫那執着的愛呀!為了這種真情,我願一生去守候。

  然而,生活中從來沒有無風無浪的遠航。記得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丈夫遠在新野,我還發著高燒,突然不滿周歲的女兒又吐又瀉,冷汗直流,而此時已是深夜十二點,我強撐着爬起來,咬緊牙關,抱起女兒就衝進了茫茫的夜色里……一道道閃電,不時劃開黑暗,照着泥水中艱難跋涉的我,照着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的我,終於到了醫院。好險啊,女兒得的是急性腸胃炎,幸虧及時趕到。女兒脫險了,而我卻一下子暈倒了。當丈夫帶着一身的泥水,穿着只扣了兩個錯位扣子的衣服匆匆趕來時,一個五尺男兒竟再也抑止不住感情的閘門,緊緊地抱住女兒和我失聲痛哭。這哭聲包含着他對我、對女兒的愧疚,更包含着深深的謝意。為了這哭聲,我願一生守候!

  我們把對方的幸福,對方的事業看得如此重要,那麼當成功不僅僅屬於一個人,而為兩個人所有時,這種喜悅的交融就會化為熾熱的情感。

  去年底,當我剛調入南陽市農發行工作的時候,心中充滿了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但不久,我激動的心情很快便冷卻下來,因為組織上把我安排在出納崗位上,我頓時覺得比別人矮了半截,心中十分不快。這一情緒的變化,沒有瞞過丈夫的眼睛,他對我說:“一個人的貢獻大小,並不在於地位的高低和工作的種類,關鍵是要看你是不是全力以赴,為你所從事的工作盡其所能,奉獻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丈夫的話,撥開了我心中的迷霧,我愉快地接受了組織的分配,用真情贏得了領導和客戶的好評。每當客戶滿意地對我說聲“謝謝”時,我總是把這兩個字悄悄帶回家轉贈給我的丈夫。而對於身為行長、責任重大的丈夫,我所能做的,就是當好賢內助。丈夫總是深情地對我說:“在我的工作中,如果說有成績的話,那一定有你的一半。”為了這句暖心的話語,我願一生去守候。

  永恆的愛,是從紅顏到白髮蒼蒼,雙方同甘共苦,危難相扶。妻子和丈夫是青年時代的情人,中年時代的伴侶,暮年時代的守護。我們在彼此的崗位上刻苦鑽研,默默奉獻,我們深信,平凡的工作自能成就不平凡的事業,平凡的家庭自能塑造不平凡的人生。

  謝謝大家!



真情,讓我一生守候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