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人世間、紅塵外那份執着的真情守候

人世間、紅塵外那份執着的真情守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這個冬季,過早的宣洩着它的冷酷與殘忍,似乎要凍結整個世間的生機和美麗。

  為了豐厚自己世俗的貪婪和奢望,攜裹寒意在這座熟悉的城市勞碌與奔忙,眼眸里,整座城市在徹骨的寒意中更顯凝重和豪邁,那些正在崛起的城市高樓,酷似雨後的春筍,蓬勃起這座城市裡這個冬季別樣的生機,我的心緒不會在這個季節低落,因為一直都信奉“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句話的切切涵義。

  透過車窗的玻璃,滿眼繁榮着商業帝國的幌子,湮沒了這座魅力之城的真實,唯有一處讓我觸景生情。

  “人世間、紅塵外”,一句簡短的廣告詞,它為一種商機貼切上人性的文理,讓我看到了這座城市的內涵,忍不住感嘆,人生是什麼?是塵世中的浮華與名利,還是人世間、紅塵外的那份執着的親情、友情和愛情。我們總是為了塵世中的浮華與名利奔波,為了人世間紅塵外那些風花雪月的故事動情感懷……

  心為何靜,為了人世間,紅塵外那份執着的真情守候。

  總以為自己人生的閱歷豐碩,有時又懷疑自己苟且在虛浮自慰的淺薄之中。其實生命中有很多美麗的邂逅,穿越紛擾紅塵的迷霧,我們總能找到一份或許不曾擁有的淡定與美麗。盡享浮華時,我們更渴求心底那份懷舊的單純。無法擁有的我們可以理性地放棄追逐,把真情和希望融入夢中親枕入眠,酣然之中我們一樣能品味到一份用內涵孕育的高情。

  人生中,昨天留下的永遠都是故事,今天永遠都在為昨天謝幕,故事中能有多少精彩,謝幕後我們還能銘記多少,時光悄無聲息的流淌,已容不得我們去思考和細究,我們又得為明天不可預知的場景開幕奔忙勞碌,世俗的羈絆和時光的擠壓,是否可以從容內心深處的那份焦灼與浮躁。名利與浮華總在得與失間交錯更迭,唯有用心醞釀的那份真情可以一生一世的守候。

  一直都那麼固執的認為,唯有內涵可以孕育一份執着的高情。

  不知不覺,我為兩個故事感動,當我們把友情貢獻給花天酒地時,有多少人還知曉佛印和蘇軾的情誼淵緣,我們做不到前賢那種為情誼放蕩不羈的洒脫,接受他們那種雅情的熏陶,也許我們還能找到心靈深處的那份情誼真摯。

  無法悉數多少人曾為瓊瑤的愛情章篇揮灑熱淚,為愛動容已不需要理由,但瓊瑤筆下有太多的愛情凄婉。 已到了愛情的羅曼蒂克漸行漸遠的年齡,我第一次感受了張曼娟的愛情故事風格。原以為只要心中裝着梁祝就夠了,捧讀了張曼娟的《儼然記》,方知愛情不是孤立的,它自然有親情和友情的連貫。愛情不光有生死相許的凄美,還可以有今生今世靜靜的守候。

  很贊同張曼娟那句感言,無論來世今生, 芸芸眾生中,誰能一眼便看見對方的滿身光華。

  情為何物,只要心解,便有見地,難道親情不是博大的倫理,我們呵護親情時,便是在呵護一種傳統美德,尋找那種血濃於水的根緣;友情是我們思想和靈魂進化的載體,只有彼此真心付出,那份友情的純美才會地久天長;愛情其實是一種自私的異性欣賞,我們在那四目相對,兩心相悅里永遠也讀不完那蕩氣迴腸,生死相許的愛情美意。

  人的一生註定迴避不了諸般情事的纏繞,浮躁虛華只能做情感天地的匆匆過客,靜能成全一種因愛而生的美麗。靜靜守候心底那份美好的親情、友情和愛情,彼此的微笑,是心裡那份不渝的真情永遠的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