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夢中伊人,你是我一生的守候

夢中伊人,你是我一生的守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我也不會奔跑,逃不了最後誰也都蒼老,寫下我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小情歌

  【草長鶯飛,桃花庵下,素年錦時起芳菲】

  告別難捱的寒冬,春姑娘帶着一縷溫柔的輕風,拂曉沉睡中的大地,一掃蕭條枯敗的景緻,那些枯萎的花,殘敗的草,恍如一夜之間,煥發出一片盎然的生機。明媚的陽光灑在身上,格外耀眼,坐在花園的角落,懶懶的曬着春日的陽光,驅散心中的嚴寒,擁抱着最初的溫暖。

  北方的春總是來得特別晚,我站在清冷的夜空下,遙想南國的風景,應是桃紅柳綠,繁花似錦了吧。人間四月芳菲盡,山上桃花始盛開。時常羨慕南方的朋友,總能早些迎來春天的眷顧,位於北緯四十度的這座小城裡,要等到四五月份方可見到桃花盛開之景,每當這時,我就像個稚氣未脫的孩子,穿梭在繁盛的桃花林,快樂的奔跑,尋覓屬於我的那片桃花源。

  兒時的紙飛機,載着許下的願望,穿過漫長的時光,在夢中飄落,只為喚起你我曾經的約定。走在寂寥的街道上,陪伴我的只有天上的幾顆星,惆悵,默然,思念,只為一個人。你說我們的愛情就像蒲公英,被風吹到了未知的領域,但卻無法訴說成言語,回憶甜蜜的曾經,承諾着不再分離。如果在荒煙蔓草的季節里錯過你,我願化作一株流浪的蒲公英,只為在最美的時光中遇見你。

  【雨落櫻花,風月曉暢,拾憶留存未斷時】

  是流轉的時光倒退回原來的起點,還是迷失的歲月帶我找回殘存的記憶,目光交接的一剎那,恍惚一種熟悉的溫暖,凍結在心底的影像瞬間融化,有沒有一個人的音容笑貌可以和你如此相像,把我帶回雨季的漫長時光,曾經努力試圖把你丟失在慌亂的那一季,放逐心裡的苦與悲,然而命運卻將你我捉弄,讓我如何割斷那肆意綿延的情與思。

  與你初遇在一座溫馨的百花園中,那裡有無數美麗的花朵,她們有着好聽的名字,可愛的面龐,張揚的青春在這座園子里盡情的釋放,而你就像一個辛勤的園丁,悉心照料那些花兒,用心品讀着個中的故事,然後用你的妙筆寫下溫情的字句,撫慰一顆顆孤獨的心,你我之間,有一根線,時刻牽動着彼此的心。

  我想用笨拙的文筆,寫下讚美你的詩篇,但我發現,再美的語言也無法描繪你在我心中的純真美好的印象,有時候就連文字都變得無比蒼白,蒼白的純凈如水,猶如一顆澄澈透明的童心。我還記得你送我的第一首歌,你曾說我的心像玻璃杯,單純的透明如水,就算盛滿了心碎,也能輕易撒掉裝作無所謂。你教給我的,都是堅強。

  帶着一顆不安的心,懷揣着遠方的夢想,離開了這座繁盛的百花園,獨自在異鄉漂泊,嘗盡了生活的辛酸與艱難,每當想到放棄時,總有一個人,給予我極大的鼓勵和備至的關懷,讓我感到無限的溫暖。如今,那些花兒是否依然在燦爛的盛開着,亦或是被風吹走,散落天涯了,時光婉轉,歲月無痕,留給我的依舊是那份溫情和感動。

  【瘦盡西風,煙雨畫樓,奈何一世未了情】

  從桃紅柳綠的春風和煦到繁花盛開的夏雨朦朦,從葉黃草枯的秋霜白露到梅花傲放的冬雪輕靈,走過四季的似水年華,是誰在湖邊彈唱那首光陰的故事,是誰在浪跡天涯尋覓荒漠中塞北的江南。皓月當空,繁星滿天,裝點着空寂的夜;西風四起,潮平兩岸,起落間望盡一片海闊天空。若心已如止水般平靜,還能否找到一種情愫在心中泛起一層波瀾的感動。

  江南的風景,我只在畫中見過,沿河而蓋的屋舍,紅牆青瓦,傾斜的屋檐下幾扇木格子的門窗,透着古樸的氣息,一艘艘載滿遊人的烏篷船從石橋下緩緩駛過,船夫撐起竹漿,唱着歌。入夜,江燈漁火和着滿天的星光點點,閃爍着水鄉獨有的景緻。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漫步其中,彷彿置身於一幅如詩如畫的夢境中,讓人心生陶醉,美不勝收。

  你是一個含蓄溫婉的江南女子,行走在煙雨湖畔,襲一身白衣飄飄,披一肩烏黑長發,在我的夢中走來,走進飄散着淡雅墨香的黑白畫卷。或許我們前世有約,今生前來赴會,卻又為何不肯為我轉身,空留一世遺憾,低頭嘆息,不過又是一場雲雨擦肩。無數次幻想着與你相見,在街巷的咖啡館,在天邊的山腳下,在夕陽的餘暉中,在彩虹的另一端,在甜蜜的睡夢中,你的身影何時才能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願化身為石拱橋上的一塊青石板,受盡五百年風吹,五百年雨打,五百年期盼,五百年等待,只求你從橋上經過時看我一眼,從此我便不再想念,不思你的名,不戀你的臉。如果有一天,你的天空灑下鹹鹹的雨點,那一定是我因為思念而積攢的淚。當時光磨平了我的臉,當歲月蒼老了我的顏,我會偷偷刻下寫給你那不朽的詩篇。

  我願化身為岸邊的一顆千年古樹,從未開花,從未結果,一生守候,一世清苦,只為在你需要的時候為你遮風擋雨。如果有一天,你不再來這裡,我便悄然死去,不流一滴淚,不訴一聲怨。等到下一個輪迴,我還會在此靜守,待你出現。萬世滄桑唯有愛是不變的神話,誰都無法遺忘古老的誓言。

  【漫天飄雪,一紙柔情,傳遞一季的愛戀】

  窗外不知何時飄起了晶瑩的雪花,細小的雪花漫天飛舞,輕盈的身姿舞動着這一季的蒼涼,灰暗的世界瞬間披上一身純白的外衣,徜徉在飄雪的小道上,心靈慢慢得到凈化,沒有紅塵往事的煩憂,沒有世俗樊籬的羈絆,亦沒有愛恨情愁的悲苦。如果結局註定是痛苦,我寧願從未開始,飲下一杯思念的苦酒,品味一路的心酸,不知何時才能走進你心裡。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以為,我可以,逃離這個喧囂的世界,從此與你攜手天涯,笑傲江湖,哪怕奔到地球的另一端。我以為,我可以,隱居於幽靜的山林,盡享一份悠然自在,吟詩作畫,不理俗世,此生只與你相伴。我以為,我可以,與你牽手走過四季,看細水長流,夕陽西下,縱使斗轉星移,滄海桑田,時空變換,若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若不是那驚鴻的一瞥,在我的腦海留下深深的印記,若不是那一次悄然的邂逅,讓我從此難以忘記,若不是那一刻短暫的停留,給我一次細細看你的機會,或許我們依然生活在兩個世界,當香煙愛上火柴,註定要有一方受到傷害。多少次魂牽夢縈,多少次黯然消魂,在黑暗中獨自哭泣,孤單的心有誰可以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可曾記得,為你寫下的詩篇,那些沉重的諾言與現實一起將你我壓的無法喘息,稚嫩的肩膀無法承擔如此重擔,最終還是選擇妥協,一段不堪回首的歲月,壓在心間,曾經堅強的心也越發變得脆弱了,而我還能否再次拾起勇氣,追求擁有幸福的權利。而幸福又是什麼呢,就像偶然出現的海市蜃樓,看似美麗,卻虛無縹緲。

  愛情不是轟轟烈烈,愛情不是彼此依賴,愛情不是形影不離,給彼此一個空間,讓愛自由生長。相愛的人終能找到幸福,只要用心,你我都會幸福。再浪漫的風花雪月抵不過一次簡單的燭光晚餐,再花梢的甜言蜜語抵不過一生平淡的相濡與沫。幸福不過是一句難過時的安慰,一個失落時的擁抱,一瞬相視而笑時的心動,平凡的日子裡常感到知足的快樂,願你我都能擁有生命中最簡單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