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八榮八恥演講稿:祖國,讓我揚眉吐氣

八榮八恥演講稿:祖國,讓我揚眉吐氣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稿:踐行“八榮八恥” 老師是表率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必將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21世紀,中國人的世紀!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華兒女奮發圖強。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的祖國,讓我揚眉吐氣!國家的未來靠年輕一代。希望,就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她努力執著地追求真、善、美,淳樸的民風、崇高的道德境界,這就是中華兒女的驕傲!今天,祖國大地正在掀起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教育。“八榮八恥”要求我們繼承優良的傳統,弘揚時代精神,積極進取,開拓創新。

  發生在上世紀初葉的“五四運動”是愛國主義的絕唱!面對帝國列強的欺凌,中國人敢大聲地說“不”!一批批青年學生走上街頭,舉起憤怒的拳頭,一群群工人老大哥,舉起堅硬的鐵鎚,向帝國主義宣戰,向封建主義宣戰。這就是“振興中華”的青春壯歌!我們的祖國在一輩又一輩人的努力下,已經取得了矚目的成就。現在,事業的火炬已經傳遞到我們的手上了,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我們火紅的青春之路將與國家緊緊相隨,祖國的富強,使我們驕傲,祖國的繁榮讓我們揚眉吐氣!

  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保衛家園,捍衛領土主權,是我們神聖的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建立,就面臨血與火的考驗!帝國主義想把我們新生的政權扼殺在搖籃中。美國想藉著攻佔朝鮮,進而侵佔我國,面對山姆大叔的挑釁,激發了千千萬萬中華兒女的拳拳愛國之心。他們團結一致,終於取得了抗美援朝勝利。大家可曾記得,以前的中國人被外國人稱作“東亞病夫”,那是多麼恥辱的事情。要知道現在的中國已經是一個體育強國了!在奧運會上,當體育健兒勇奪冠軍,五星紅旗冉冉升起來時,每個中國人都興奮得熱淚盈眶,莫不以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當劉翔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過終點時,全場震撼了,轟動了!這,這就是對“東亞病夫”這個稱號最有力的抨擊!國家強大了,人民自豪了,炎黃子孫昂首挺胸,揚眉吐氣了。偉大的祖國在科學技術方面的輝煌成就更讓我們揚眉吐氣!“神五”、“神六”的成功,圓了中華兒女數千年編織的飛天夢。“神舟六號”為中國帶來了巨大的榮譽,我們感到驕傲!當我們昂首闊步的時候,美國人、日本人卻感到惴惴不安,他們總是想方設法遏制我們,封鎖我們,不願意看到我們強大,更不願意看到我們超過他們,特別是在高科技領域。美國不只擔心中國的崛起會影響她稱霸全球的企圖,也擔心中國的經濟騰飛會威脅她經濟霸主的地位。現在,她再也不敢小瞧中國了,而是把中國當作一個強勁的對手了。如今的中國,科技發達,國家繁榮昌盛,人們安居樂業。每當看到祖國的強大,祖國的巨變,我們始終由知榮辱而奮發。每當我站在五星紅旗下,我的心就無比激動和自豪!祖國,讓我揚眉吐氣!



八榮八恥演講稿:祖國,讓我揚眉吐氣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