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範文一

  中國是個禮儀之邦,從古至今流傳着各種禮儀文明,而我們,作為炎黃子孫應該傳承這種禮儀文明。

  大人們常說:"好好努力呀,你們是祖國未來的棟樑。"然而,在歲月無情的消磨中,這棟樑也被蟲蛀成了朽木。始作俑者往往就是我們自己。

  最近,我們又反覆學習了《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學習討論了"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深深地體會到我們正處在人生的花季,知榮明恥,辨明是非,向善去惡,對我們今後的成才發展至關重要。我們應該努力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胸懷祖國,心繫人民,樹立遠大志向。我們在祖國和人民的呵護下成長,應當立志回報祖國,服務人民。要以對祖國最真摯的情感,自覺把個人理想和祖國的前途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時刻維護國家利益,絕不做危害國家或有損國家尊嚴的事。從孝敬長輩做起,從尊敬老師做起,從幫助同學做起,樹立服務他人、奉獻社會的意識,使自己的言行有益於他人、有益於學校、有益於社會。

  二、勤奮學習,追求真知,培養科學精神。學習是我們成長的最大動力,科學是我們打開未來之門的金鑰匙。每一個有理想的中學生都應當把寶貴的時間投入到探求知識奧秘當中,把美好的時光用於攀登科學的高峰,勤學博習,修身利行,崇尚科學,抵制迷信,弘揚文明,克服愚昧,努力掌握各種有益知識和勞動技能,不斷提高自身科學文化素質。

  三、樂於助人,善於合作,增強集體觀念。人字的結構就是相互支撐,每一個人的進步都離不開他人的幫助。有了長輩的關愛,我們得以健康地成長;有了老師的啟蒙,我們找到了人生的航標;有了同學的幫助,我們懂得了友情的珍貴。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每一個中學生都應當認識到集體的力量,培養團隊精神,團結同學,善於合作,與人為善,特別是熱情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在幫助他人中收穫快樂。

  四、遵紀守法,崇尚節儉,弘揚傳統美德。和諧社會離不開法律和道德,任何一個公民都必須恪守法律的約束和道德的規範。對於成長中的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比什麼都更為重要。我們中學生應當認真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做到知法守法,並自覺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行為規範。我們的所食所用都是父母勞動的成果,都是社會創造的財富,對於我們中學生,特別要注重養成節儉的習慣,崇尚節約,反對浪費,在生活上不追求奢侈和攀比,努力以良好的品行、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回饋社會。

  同學們,《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我們明辨是非、善惡、美醜的標杆。讓我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日常生活做起,把學習的收穫落實到行動上,在促進精神文明、構建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的實踐中展現當代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範文二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尊師守紀,尊老愛幼,盡自身的最大努力做到《規範》中要求的所有項目。

  《中學生行為規範守則》從多個方面要求我們這新一代的中學生們,它不僅在我們的本職工作——學習,這一領域有着詳細的規範和要求,更是以發展的眼光關注個 人道德修養的完善。將自己的日常行為與《守則》上的要求一一對照,覺得自己在有些方面做得不錯,同時也發現自己仍有許多方面做得不足,仍待改善的。

  2015學習中學生守則心得體會2015學習中學生守則心得體會《守則》中有這樣的要求"關心集體,維護集體榮譽,善於合作,樂於助人,熱心公益勞動。"我覺得自己有時候會只顧自己學習上的是而不夠熱心參加班級里的活 動,對班級里的事不怎麼主動,沒有出到自己的一份力。我覺得"人是社會的人"而班級就是一個小社會,在通過參與班級工作的過程中其實也是一個實踐自己的機 會。我會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積極投入到力所能及的各項事情。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中學生正直青春年少,意氣風發,難免"活潑過頭".為了使中學生們能夠德智體全面發展,政府部門制定《中學生守則》。內容不多,一共十條左右。但閱讀完以後你會發現,這短短的十條卻包含了中學生從進校到上課再到課間,從作業到會風,從衣着打扮到內在思想的各個內容。不僅如此,它還記載了中學生在家庭和社會的許多基本的做人準則和行為規範,真可謂是面面俱到啊。

  其實認真閱讀完每一條守則,你會發現,其中要學生做到的有很大一部分都只是一些作為一個社會人最基本的道理和準則,要遵守起來並不困難。並不像有些同學認為的把他們框死的"不平等條約"."愛祖國,愛人民,愛社會主義,愛中國共產黨,遵守校紀校規,友愛同學,強健身體,孝敬長輩……"這些內容,並非"難於上青天".他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既然如此,何不收一收少年叛逆的心,證明他們能夠遵守這些"條約"呢

  而且裡面有許多內容都有助於我們增強國家觀念,道德觀念,法制觀念,懂得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提高辨別是非,區分善惡的道德選擇與行為評價能力。要知道,在他們這種是非觀念比不上成年人而馬上又要他上社會的年紀的人,這些可是他們的薄弱環節,如果沒有一個很好的制度來約束一下自己,稍有不慎,就會踏上歧途。

  總之,《中學生守則》可以說是學生的良師益友,使他們邁向人生路的一位優秀的導航,讓他們從《中學生守則》開始,買好青春的第一步!

  範文三

  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我認為該做到的事還有很多。但我認為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不會給給別人添麻煩。

  作為一名中學生,毫無疑問遵守《中學生守則》是必要的,可以看出國家,社會,學校,老師,家長對我們的期望與重視。然而這些守則看起來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情,但要是切實的每天遵守,卻並非易事。例如:積极參加勞動,愛惜勞動成果。很少同學做到此條。遊戲誒而同學不僅做不到,還對父母的勞動成果不尊重,亂花錢,東西吃不完隨手就丟了。或許某些同學認為自已家庭富裕,不必節儉,只是我說,有錢人不代表可以浪費,這樣只會顯得自己的道德有問題,想一想,現在各地還有因為咩吃的而餓死的人,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哇!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每個小學生的行為準則和活動規範,是每個小學生都必須遵守的。

  自從學習這20條《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以後,我覺得自己有很多條已經做到,但做的還不夠好,還有許多做不好的地方。比如說,第2條我沒有做到外出或回家要主動打招呼,因為我是經常着偷着出去玩的,現在知道了這樣的習慣非常不好 ,必須改正了。還有第五條,到他人房間先敲門,我以前是直接就開門進去的,現在知道了,那樣做是多麼的沒禮貌啊。還有第11條,上課專心聽講,我就沒有做到,而且有時貪玩,不記作業,自負地認為自己都記住了,可是回家后卻發現,我光想着玩,把作業給忘記了,為這事我沒少挨媽媽的訓斥,現在明白了,這樣做是極其錯誤的,不但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

  通過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我決心要努力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缺點,要把《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銘記在心,落實到行動上。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自覺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從現在做起,互相學習,互相監督,爭做合格、優秀的小學生。

  《中小學生守則》是我們中小學生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準則。每位學生都必須遵守它。今天,我重溫了《中小學生守則》。其中,最令我感慨的是: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這一條。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波蘭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她刻苦鑽研,永不滿足,用堅韌不拔的毅力,經過無數次試驗,終於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鐳,是她一生中最偉大的成就,是轟動世界的發現。居里夫人因其重要的成就而兩次榮獲諾貝爾化學獎。回過來想一想,我平常做作業都不夠認真、不夠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再做,總纏着媽媽給我答案,幫助我完成作業。我作業本上的那些"優"哪能算我真正的成績啊!還記的有一天周末的下午,好朋友楊一豐約我出去玩。臨走時,媽媽再三叮囑我:"四點之前回家".

  然而,在這次遊玩中我卻沒有遵循"老實守信、禮貌待人"的(黨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原則。那天,來到外面,風景如畫的地方讓我玩心大開,不知玩了多久……,這時一豐說:"靖妍,我去喝口水,你等我一下,千萬別走開。"我望着手錶,啊!已經三點五十分了,再不回家就要被挨罵了!於是,我不辭而別。星期一上課時,雖然我和她都沒有說什麼,但我從她的眼睛里看出了失望。那次玩留下了我的遺憾。《中小學生守則》中包含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熟悉到,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取得好成績,是不輕易的,是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古語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在平常的許多小事上,不也包含着這個深刻的道理嗎?從現在開始,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獨立思考,認真鑽研,刻苦學習。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預備着,時刻預備着!

  讀了《中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后,我的收穫很大。我想作為一名中國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應該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

  勤儉樸素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特別是兒童,動不動就要玩具,動不動就要吃零食,真有很不好,很浪費錢。香港的船王,雖然家產幾十億,但仍然每天擠公車去上班。可能有人會說:幾十億這麼多的錢,買輛車的錢可以說是這幾十億種的滄海一栗,而船王在一次回答記者的話中說:"我有這麼多的錢,不會白白的浪費掉。一個人如果不勤儉樸素,那你就不必跟他談勤儉樸素。"

  我原來也不勤儉樸素,動不動就亂花錢,我現在不這樣了。每次要買玩具、零食的錢我都沒有花,而是買學習用品,我真的非常感謝《中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讓我明白這麼多的道理和養成了這麼多的好習慣。



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