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煙雨江南,讓我歡喜,讓我憂

煙雨江南,讓我歡喜,讓我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七月的煙雨,把我困在這裡,淋濕了我,也淋濕了我的思念。佇立窗前,看風吻着雨絲,雨又在風中纏綿。三千雨簾驚艷成歲月的一泓碧綠,綠了芭蕉,紅了櫻桃。

  驟雨初歇,微雨相隨,撐傘出門,空氣中瀰漫著昨夜的馨香;一路泥濘,流水帶花獨奏出曠世的一曲凄婉,碎了我滿心的歡喜,瘦了我滿懷的悸動。自然瑰麗,微雨洗塵埃,多麼清新,多麼濕暖,可我卻感受不到半點的溫潤。看慣的煙雨,被昨夜的狂風暴雨無情的湮滅,沉靜的心扉出現了千絲萬縷的愁怨,成為昨日心中的一抹留戀、一份溫情。

  潑墨的江南,我魂牽夢縈的地方,卻給了我一季的愁緒、一世的心疼;手中的素筆,勾勒你的容顏,細描你的神態,婉約柔美中總帶着半分的傷感,一如深秋的暖陽涼意相隨。攜一份醉意,行走於雲水之遙,化一場煙雨的魂,蘸於筆尖,濃墨重彩,只為你,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煙雨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