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演講稿:《投身第三次創業,讓我們做得更好》

演講稿:《投身第三次創業,讓我們做得更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演講稿:《投身第三次創業,讓我們做得更好》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煤銷公司的劉靜穎,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投身第三次創業,讓我們做得更好》。

  准能公司第一次、第二次創業的實踐告訴我們:當文化和企業發展融於一體的時候,文化就被賦予鮮明的企業特色。隨着進一步發展,企業的政治理念、價值取向、精神內涵、行為規範和管理模式日趨完善。我們欣喜地看到:三十六載風雨磨礪,歷經基本建設“團結、奉獻、求實、創新”的創業歲月和“誠實、正直、敬業、創新”的精神搏擊,企業文化的傳承讓准能碩果累累,它已變成一種精神、一種活力,因而,在歷史和機遇向准能提出新課題、新使命的重大轉折之機,准能和准能人始終掌握着主導權,敢於應勢而上,坦然面對。

  回首一方原野鐫刻的昨日今朝,細數時光走過的三十六個春秋,我們深深懂得:准能文化來之不易,是准能的一大法寶,須臾不得離開。處於春風細雨般的氛圍,對於進一步構建完善企業的主流文化,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我們充滿信心,豪情滿懷。“你能,我能,大家能,准能!”已成為我們拳頭般的口號,斬釘截鐵。

  在公司團委提供的這方講台上,我就准能文化核心內涵和它在第三次創業中的作用、意義,結合工作實際,聯繫身邊人和事,談談自己的理解,和大家交流學習。

  “你能,我能,大家能,准能!”是准能文化核心內涵的準確定位。為什麼要把它確定為準能文化的核心內涵?其意義體現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准能文化核心內涵體現出鮮明的科學性。一個現代化的大型企業,文化的定位充滿着科學性,始終與本企業的實際相聯繫。這一點在准能發展的全過程,得以驗證。實踐告訴我們:准能文化核心內涵符合準能的企業實際,符合職工的思想實際,符合準能的發展走向。在時光的遷徙中,許多人和事漸行漸遠,唯獨准能發展的風風雨雨,准能文化體現的巨大張力,清晰地留在我們的記憶里。就在眼光近處,2011年,公司完成原煤產量近6000萬噸,利潤42.4億元,提前兩年實現了“五年經濟總量翻番”的戰略目標。2012年,准能站在歷史發展的新起點,明確了“文化引領,戰略定位,管理提升”的發展思路,確立了“以煤炭產業為基礎,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充分發揮煤炭開採、循環經濟、鐵路運輸一體化區域經濟的規模優勢,實施縱向一體化戰略,打造一個基地,建立一個園區,延伸一條鐵路,轉變一個模式,提升兩個實力,建設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煤炭綜合開發利用能源企業”的發展戰略,科學構思和大膽展開第三次創業的宏偉藍圖。正是基於這一切,公司領導班子對企業文化進行了全方位的總結、提煉、升華,進而明確了准能文化的精髓所在,莊重提出“你能,我能,大家能,准能!”的新內涵。作為一個有機的整體,源於第一次、第二次創業的偉大實踐,並充分吸納集團文化、行業文化和地域文化的精華,進而成為引領准能第三次創業的精神旗幟,其科學性必將在第三次創業的征程上彰顯強大威力。

  第二,准能文化核心內涵具有鮮明的可行性。眾所周知,企業的發展依賴於企業的戰略決策,而決策既要藉助於文化出台,又要憑藉良好的氛圍推進落實。作為萬名員工的大型企業,統一和規範的作用,重要也關鍵。准能文化核心內涵恰恰構築於員工實際之上,為凝聚力的產生奠定堅實思想基礎,讓員工摸得着看得見行得通。隨着使命的召喚,公司上上下下,必將遠離猶豫,甩脫含糊,擺出主人翁姿態,開始一場踐行。“准能”是大家精心打造和呵護的品牌,是公司和員工共同的價值所在,在准能這個大家,只有以文化內涵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漂漂亮亮地完成每場戰役的指定任務,讓每個崗位彰顯佳績,盡到“你能、我能、大家能”的責任,才能開拓“准能”的局面,才會有每個職工的光榮、每個家庭的幸福。在這組責任和權利、付出和獲得的關係中,正確規範自己,奉獻自我,就是一場生命弧線的閃光。

  努力踐行,做得更好。

  我們的父輩就是准能人,他們為準能默默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如今這接力棒又傳到我們年輕一代手中,讓我們深感責任重大。我和夥伴們於2008年6月走上煤銷公司的工作崗位,4年來,我們見證了公司的發展,也看到自己的前景和未來。尤其是,我們身邊的老同志,在平凡崗位上表現出的高度敬業精神,深深打動着我們。過去,英雄人物、模範事迹都是紙上讀來,現在身臨其境,才感到既真實又親切。慢慢靜下心來,品味那句偉人格言:“人生能有幾回搏”,終於放寬了做人做事的視野,領略到生命的原本內涵。我們也要有自己的精神,這就是投身准能第三次創業,以自己的不斷努力,實踐“你能,我能,大家能,准能!”唱響自己奮鬥的旋律。當配角,扮主角,做模範,戴紅花,自強不息,追求卓越,就是人生的最佳境界!公司做大做強的同時,我們也將完成一場人生的磨練。准能的方向就是我們的方向,第三次創業就是我們的事業,父輩在荒涼的臆想里,塗抹了一道旖旎的彩虹,我們將在沸騰的舞台上,點亮理想的星光。一部創業史,能記錄我們的腳步,鐫刻我們的青春,就是我們的最大榮光!

  “你能,我能,大家能,准能!”讓我們彼此信任,相互鼓勵,樹立必勝信念和擔當勇氣,同心聚能,合力創業,共築百年基業。輝煌必將屬於准能,屬於我們。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2012年7月4日



演講稿:《投身第三次創業,讓我們做得更好》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