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一)

  安全對於生命是重要的,對於企業是重要的,對於每一個從業人員更是重要的。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生產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塊磚頭也會釀成大禍;不要安全,哪怕只是一個麻痹的意念,就會讓操作者處於生命的危險狀態。

  然而,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行為的鬆懈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2004年5月12日上午9時20分,安陽市安彩集團信益二期工程工地68米高煙囪的施工現場,施工者在明知固定纜繩兩處被拆除的情況下,違反操作規程,冒險作業,導致上料架發生傾翻倒塌,在料架上施工的30餘名工人從空中跌落,造成21人死亡、10人受傷……那死者的慘狀,那親者的嚎泣,那傷者的痛苦,無不讓人觸目驚心!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建築業僅1——6月份就因安全事故死亡33人,已經成為繼交通、煤炭業之後第三位死亡人數最多的行業。面對如此嚴峻的數字,面對一幕幕血淋淋的慘狀,我們每個職工都應該捫心自問:我們還有理由讓不安全行為繼續發生嗎?行動起來吧,同志們!牢記安全操作規程,時時刻刻警鐘貫耳,分分秒秒珍愛自己的生命。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應該從事後處理轉向事前預防;從傳統的管理模式轉向規範化、標準化;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用親人的片片愛心、句句叮嚀,隨時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勿忘安全”,為生命構築一道安全防線!

  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嬌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生命的控制,在於自己。我們的生命阿,就是我們開始自由呼吸的時候流出,流出妻子的嬌媚,流出父母的疼愛,流出孩童的歡快……生命就在我們的手中,就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讓安全永駐心中。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二)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校園安全伴我行》。

  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姿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美麗的畫筆;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神奇的堤壩。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校園安全與每位師生密切相關。我們應時刻意識到:安全工作不只是校長及老師的事,更不是一次黑板報、一個活動、一次班會就可以完成的事,做好安全工作同樣是我們每個在校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校園安全中,涉及到學生活動和學習兩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包括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絡交友安全、交通事故、溺水、毒品危害等。在全國各類安全事故中,學校事故所佔的比重很大。據了解,我國每年約有1.6萬名學生死於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說幾乎一個班的學生在“消失”。

  當前,學生中還相繼出現不少因思想、心理、行為上的偏差而引發的安全問題,那就是心理健康問題。比如20**年12月7日,咸陽某大一學生李某因感情糾葛,帶着匕首進入一男生宿舍,持刀行兇致使兩名學生一死一傷; 20**年3月2日,西安郵電學院24歲大學生余某在校門口服藥意圖自殺,遺書中稱自己“自閉自卑自甘墮落”,……一個個觸目驚心的例子,一個個如朝陽一般鮮活的生命瞬間失去了色彩,給親人、朋友以沉重的打擊,它也給我們敲響了新的安全警鐘。

  那麼,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確保自己安全呢?我想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第一、在學校,上下樓梯慢步輕聲靠右行;課間在走廊、教室內,不要追逐打鬧;同學之間友愛謙讓,和睦相處,不惹事生非;體育課上要按照老師的要求進行活動;在使用剪刀、鉛筆刀等用具時一定要格外小心。

  第二、在路上,騎車走路要左看右看,不闖紅燈,不騎快車,拐彎十字路口要格外小心;不在公路上玩耍、奔跑、戲鬧。

  第三,不私自外出,不聽信陌生人的話,防止被綁架,拐騙。不私自下河游泳戲水等,防止溺水事故的發生。不進入遊戲室、網吧。

  最後,當自己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要學會合理宣洩,可以找老師、同學交流,可以寫日記,可以跑步等等,從而讓自己慢慢平靜下來。

  同學們: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在安全問題上,來不得半點麻痹和僥倖。所以,請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樹立安全意識,緊守安全防線,讓安全的警鐘長鳴,讓生命之花開得燦爛!

  謝謝大家!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個多麼鮮活的詞語;“安全”一個多麼古老的話題;“幸福”一個多麼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

  大家都知道,人類最基本的需求DD除了對空氣、水、食物的需求外,就是安全了。

  生命是何其可貴!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競爭與拼搏……世界上最珍貴的莫過於生命,而生命對每個人卻只有一次。所以,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黃金!”,而我說:“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裡絢麗多彩的花朵!可是,有些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近幾年,校園傷害事故頻頻發生,因樓道擁擠造成的踩踏事件、課間打鬧造成劃破或骨折、課堂上被鉛筆尖扎傷、實驗過程中被燙傷等等意外也時有發生。

  面對一次次深刻的教訓,我們要深刻認識到:安全工作並不僅僅是校長、班主任老師的事,更不是辦一次手抄報、開一次班會和搞一次活動就可以完成的事。

  同學們,我們可以不畫手抄報、可以不答安全知識教育問卷,但是我們必須知道,當自己遇到危險的時候,如何避免和遠離傷害。因此,我們必須學習安全知識,學會怎樣保護自己,安全的行為是我們每一個在校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基於這些認識,我認為:首先,我們全體同學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識,充分認識到安全行為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其次,在各項運動中要注意運動安全。上體育課時,要做好準備活動;運動時不要劇烈碰撞,以免撞傷;還有要注意食品安全等等;在學校里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卷筆刀、和鉛筆等等帶尖的東西;放學以後不要在學校周圍逗留,遵守學校規定人人有則。

  我們應該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第一,遵紀守法、和諧共處”的意識,具備良好的自救自護素養和能力,進而養成良好的習慣!在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防範在先,警惕在前,必須樹立人人講安全,時時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的意識,必須用思想和行動共築生命的防護牆。

  所以,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從我開始,做安全教育的示範者、傳播者、先行者,同時,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