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全國安全生產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全國安全生產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亞曦

  同志們:

  剛才,我們集中觀看了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各鎮、各部門要按照國務院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的要求,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好,為"兩會"的圓滿召開和歡樂、祥和的春節創造安全、和諧的環境。各鎮、各部門和各單位要按照《縣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切實做好2012年元旦春節期間全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要求,針對節日特點,在節前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治理整頓。下面就春節前後和"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再強調幾點:

  一要高度重視交通運輸行業安全監管。公安、交通、安監等部門要加大交通安全監管和執法力度,尤其要加強對交通運輸企業、重點路段的監督檢查,嚴防超員超速、疲勞駕駛和無證無照營運等嚴重違法違規行為。要根據客流量和冬季氣候特點,精心組織春運期間的運力,合理安排車次,確保旅客出行安全。要強化車站的安全檢查措施,堅決防止乘客攜帶易燃、易爆、劇毒等危險物品進站上車。要特彆強化雨雪冰凍惡劣氣候條件下的應急處置工作,各鎮及相關部門要按照應急預案的要求,切實做好防範和處置工作。

  二要高度重視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監管。要深刻汲取各地的重大火災事故教訓,認真落實各級關於消防安全工作的文件和指示精神,紮實開展冬季防火安全大檢查和清剿火患行動。要針對冬季火災易發、高發等特點,重點加強對高層建築、在建工程、地下工程、石油化工等領域及學校醫院、社會福利機構、賓館飯店、商場網吧、娛樂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嚴防火災事故。公安部門要嚴格大型集會、煙花燃放等活動的審批管理,嚴格制定並落實各項安全保障措施,嚴禁無資質燃放禮花彈、嚴防擁擠、踩踏等傷亡事故。

  三要高度重視煙花爆竹和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節日前後是煙花爆竹生產銷售旺季,也是煙花爆竹事故高發期,要認真貫徹落實《縣安監局轉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監督管理工作意見的通知》精神,從運輸、儲存、經銷和燃放等各個環節着手,全面加強煙花爆竹安全監管。要繼續抓好危險化學品專項整治工作,強化危險化學品運輸安全監管,嚴防危險化學品丟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發生。

  四要高度重視海洋漁業和灘涂養殖業安全監管。鞏固"三化五覆蓋"工作成果,全面執行"海安縣海洋漁業生產海上作業十條禁令"和八項制度,推行職務船員管理考核辦法,不斷提升管理水平。嚴把船隻、人員入海關,不具備必要救生設備和通訊工具的船隻以及未經培訓合格的人員,一律不得從事海洋漁業和灘涂養殖作業,堅決查禁"三無"和"三證"不全的出海船隻。加大對海洋漁業安全生產的投入,完善海難事故應急救援體系,配備現代通信工具和應急救援裝備,嚴格執行編組作業制度,切實加強安全監控,確保海洋漁業生產和灘涂養殖安全。

  五要高度重視燃氣安全監管。突出抓好城市燃氣供應的總體布局以及天燃氣門站和燃氣管道的安全監管,加強對液化氣供應站換瓶點的安全監管和相關人員的業務培訓與資格審查,取締非法換瓶點。

  六要高度重視建築施工等其他行業(領域)安全監管。要以預防坍塌、高處墜落事故為重點,進一步強化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整治,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隱患。要加強城鄉各項基礎設施的安全檢查和故障搶修,確保節日期間供電、供水、供氣設備設施安全運轉。

  七要認真做好節日期間停產和節后復產企業的安全監管工作。督促重點生產型企業制定並嚴格落實節日期間停產檢修作業和節后復產時的安全保障措施,嚴格執行復產檢查驗收制度。對有重大危險源和危險工藝的化工等高危行業的復產檢查驗收工作由各鎮負責,其它企業要督促企業自身做好檢查驗收工作。對未經驗收的企業一律不準恢復生產,對擅自復產的要嚴肅查處。

  八要切實加強節日期間的值班工作。各鎮、各部門和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節日期間的值班工作,嚴格落實崗位責任制。要嚴格執行領導幹部到崗帶班和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員必須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嚴禁擅離職守;要嚴格落實企業現場帶班人員,嚴格執行事故信息報告制度,全面做好生產安全事故和其他緊急突發事件的信息報送和處置工作,確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時、準確上報。

  同志們,再過10天就是春節了,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幸福!



全國安全生產會議結束時的講話 標籤:安全知識 講話稿 會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