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職工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職工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職工安全伴我行演講稿:《安全是一種情,情系萬千》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棒線廠職工王葉葉,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安全是一種情,情系萬千》。

  我是棒線廠一名加熱工,愛人同樣也在棒線廠工作。記得剛參加工作的第一天,懷揣着對美好生活的熱切盼望和對工作的那份好奇,我們新職工一行人,對着設備指手畫腳,嬉笑言談,一位師傅對着我們拋下一句話,笑吧,管道里的氣體只要你們吸入一小口,生命也許就留在這裡了,到時哭的機會都沒有!一句話像一枚重鎚沉甸甸的擊落在我們心口,是啊,生命是嚴肅的,令人敬畏的,不容你和它開一丁點兒玩笑!

  愛人是一名設備檢修工人,平時回到家中總是全身油泥,我也總是責怪他幹活兒小心點兒,雖然是責怪,心裡卻是滿滿的擔憂,他馬虎,他大意,他粗枝大葉,設備又是什麼,是急速旋轉的風機,是巨力腰斬的飛剪,是空間狹小的接軸。他每天安全而歸,在我看來是那麼的如釋重負。以前看父親下班回家時心裡的喜悅是輕盈的,直到自己也參加工作,分配到棒線廠,才真切體會到父親安全工作三十年承載了多少憂患,躲避了多少危險,安全,已經不是一個人的使命,它情系萬千。

  著名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曾經把人的需求分為安全,溫飽,小康,事業,家庭和自我價值的體現。其中排在第一位的便是安全,一旦失去安全,其他的種種也將轟然倒塌,化為烏有。

  記得13年棒線廠發生的那次擠傷事故,傷者大約是在半夜時段,去到卸卷站與另一位工友從事修理工作,修理行至一半,卸卷站設備突然動作,掛卷C形鉤將其推至卸卷小車基坑裡,卸卷小車此時動作將其擠至重傷,直到現在依然躺在天津工傷康復中心。他有愛人有孩子,他還年輕,人生只是剛剛開始而已。我們不禁要感嘆道,如果他當時與崗位工充分溝通了解了設備問題,如果他當時為操作台斷電掛牌,如果他當時站位合理,排查了周遭隱患,如果······沒有那麼多如果,發生這樣的事故,我們更多的是無奈和嘆息,可這些內容卻都赫然醒目的寫在安全操作規程里呀,也許是半夜時分不用應付領導的僥倖心理,也許是平日安全工作本身就不到位,再或者早已是習慣性違章。我彷彿聽到了他妻子每日每夜的慟哭,我彷彿看到了他孩子眼中的絕望!事故過後,有多少人真正懂得個中緣由,亦或只是別人的故事,相信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對於傷者家人來說,這是一輩子難以癒合的傷口,這是一輩子永遠的灰暗和苦澀。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卻是用多少工人的鮮血流淌而出,又是多少個家庭夢碎割裂而成。生命的花朵只會在熱烈的季節里盛開一次,沒有人握有特權,沒有人享受獨例。

  幸福不一定要花開富貴,不一定要前程錦繡,只要生命安全,一切就有了希望,願人人都能手捧幸福明燈在安全的道路上走出光明和未來······



職工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