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安全生產>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2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感謝給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既是深化一局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堅決擁護,二是大力支持,三是積极參与。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l個人簡歷 l

  我叫劉*,*市人,生於*年1月,*年考入*建築工程學院公路與城市道路專業,大學本科畢業,中國共產黨黨員,高級工程師,具有建設部頒發的一級項目經理證書。

  l競聘優勢 l

  我競爭的職位是質量安全科科長,理由有三點:

  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

  第二點,作為一名黨員,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此任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

  從質量安全科的職能看,綜合性較強、職能繁雜,擔負著全處質量工作、安全保衛、QHSE貫標工作、計量管理等多項工作。質量安全科科長必須具備一定的專業技術知 識、豐富的施工經驗、文字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從我自身素質和能力來看,我認為能夠履行好上述工作職責。

  第一,我具備一定的專業技術知識和理論水平。

  從大學畢業到今天,我從事過技術員、技術主管、副隊長、項目總工、副經理、技術質量科副科長、科長等工作。參加過天津港監理工程師培訓,項目經理培 訓、多次參加局組織的項目總工學習班和內部監理培訓班、參加了中國質量管理協會組織的QC小組培訓和QC小組活動質量診斷師培訓。同時再加上平時注重學習,尤其是注重專業技術理論的學習,因此使自己在工作中遊刃有餘,能夠較為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受到業主和處領導和同事的一致好評。

  第二,我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工作經驗。 質量安全科的工作,大部分我在不同時期不同程度地接觸和實踐過,尤其是質量管理及貫標工作。安全管理也在做安全技術交底時有所接觸。同時,在特大型橋樑、隧道工程施工方面還存在着不足之處,但是,我想通過以後的學習和實踐, 一定能夠彌補自己在以上方面的不足。

  l工作設想 l

  如果我能夠競爭上崗,我將在工程處質量安全委員會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首先就是堅持"質量第一的原則",堅持"正確處理好質量、安全與效益的關係"的原則。 同時,作好QHSE貫標和計量管理工作,是保證企業質量安全目標的基礎工作。貫標工 作應該考慮各職能科室對項目相關部門的貫標檢查;貫標辦對各科室和項目進行抽 查,儘快把QHSE貫標工作落實下去,重點是實行貫標責任制。

  第一方面:抓好"質量管理工作":

  1.完善質量保證體系。建立以處長為第一責任人的質量管理委員會;在項目成立以項目經理為首的質量領導小組。同時,實施項目質量總監委派制,公司總工擔任公司質 量總監,項目總監隸屬質量安全科,有利於公司對項目的質量控制。

  2.建立健全質量檢查制度 公司落實每季度的質量檢查;項目要落實每月一次的質量聯檢,落實和完善"三檢制".

  3.要建立質量與個人經濟利益的銜接關係。建立質量責任制,把質量管理工作落實到每個職工頭上;要結合崗位責任制,明確各科室、各項目、各崗位在質量管理工作中的責任和權限。做到事先有人管,事後便於查,責任分明,獎罰有據。

  4.搞好質量教育和宣傳工作

  進行質量教育最重要的是思想教育,使每個職工牢牢樹立"質量第一"的思想觀 念。提高職工對搞好工程質量的責任感和自覺性。通過印發書面材料、集中培訓考試、板報、廣播、開會、討論、技術交底等形式作好質量教育宣傳工作。

  5.作好技術質量培訓

  提高工程質量的基礎是提高技術水平,有計劃的開展技術學習、技術培訓、崗位培 訓、技術練兵和技術考核。

  6.深入開展QC活動

  根據工程特點,在工程處組織開展QC小組活動。有針對性地確立課題,成立小組,進行攻關,撰寫總結,進行成果申報、發布和推廣。

  7.組織開展工程創優活動

  為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各項目根據業主和工程處的要求,制訂創優目標,並制訂相應的質量保證措施。申報國優和部優工程。

  8.確保質量目標的實現:

  公司*年質量目標:今年在建工程合格率達到100%,優良品率達到96%,竣工工程優良品率92%的質量目標。新疆和庫項目為局創精品工程。

  9.強化工程處質量管理應採用以下措施:

  1)嚴格執行"一局公路工程施工技術質量管理條例",強化工程技術質量事故報告制 度和重大施工技術審批制度。

  2)在年度工作會上增加項目質量工作經驗、教訓典型發言和研討內容。

  3)切實執行工程質量否決權,加強崗位責任制,授權總工和質量總監對工程質量工作進行獎罰,由總工和質量總監簽發工程質量獎罰單。

  4) 每月月初,各項目質量總監撰寫項目月度質量工作總結,由處質量科召開質量碰頭會,研究解決質量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5) 每季度初,由處質量總監召開質量工作會議,交流、研討、布置、督促各項質量安全工作的開展。

  6) 處每年舉辦項目質量總監學習班,通過學習、培訓、交流、研討、參觀考察等辦法,提高質量管理工作水平。

  7) 開展項目質量總監、實驗室主任崗位培訓、實行考核持證上崗制度。

  8) 建立各項目工程的工程質量管理卡,加強對項目的質量管理。

  9) 建立質量總監、實驗室主任、質檢人員、試驗人員的管理卡,便於質量管理人員 的培養和使用。

  10)   加大質量管理力度,推進企業精益管理

  實行"質量過程控制卡",使質量終身責任制具體落實到實處;加強質量預控,做到"防檢結合,以防為主";同外部監理密切配合,共同把握工程質量。

  11)強化施工階段的管理工作

  ⑴抓質量的關鍵管理點

  把好設計圖紙審查關;把好施工方案的決策關;把好技術交底關;把好試驗關;把 好工序關;把好材料關;把好資料關。

  (2)積極配合業主作好質量檢查工作;加強對分包隊伍的質量檢查。

  12)質量工作的探索:

  (1)四新技術的應用。對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應用,召開技術研討會,實施重點控制,制訂相應的質量監控措施,保證施工質量。

  (2)作好質量檢驗的打假工作,尤其要加強數據分析技術對實測項目打假和工程技資料打假。

  第二、安全工作管理方面:(保衛、交通略)

  1、立足基層,注重抓安全基礎工作。先從班組抓起,始終強調基層的安全管理,採取 多種手段強化這種管理。

  2、以人為本,重點抓人的安全意識,抓人的安全生產自覺性,抓人的不安全行為。這就從根本上控制了人為事故的發生。

  3、目標明確,建立自我約束機制。每年要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始終堅持高標準高要求,做到年年有創新,年年有發展,使安全管理落到實處。

  4、多級控制,實行處、項目、工程隊、班組分級管理,形成了多級遞階管理模式。

  5、動態管理,形成良性循環的激勵機制。

  6、全員參與,黨政工團各部門齊抓共管

  7、 全員安全意識普遍提高,安全技能及自我保護能力得到了加強,安全第一,預防為主、自我約束、企業負責。

  同時做到安全標準化:

  (一)安全生產標準化:要求安全基礎管理紮實,規章制度齊全,原始記錄準確實現 正規化、標準化、科學管理。

  (二)現場標準化:主要強調現場管理,實現文明施工、衛生、整潔。各種標誌,標語齊全醒目。各種信號、保險防護及報警裝置齊全可靠,交通安全暢通。

  (三)操作標準化:要求每個工種崗位都要根據《公路工程安全操作工法》制訂科學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每個職工在實際操作中嚴格執行,實現操作程序動作標準化。

  (四)在項目管理上,做到四個認真:

  1認真制訂並實施班組、工程隊和項目安全生產標準化實施辦法,確定達標的具體要 求。

  2認真抓典型,以點帶面。公司先選擇具有代表性和基礎交好的項目的幾個班組進行試點,取得經驗后,在全公司範圍內推廣。

  3認真檢查驗收,高標準、嚴要求。堅持做到不圖形式,不走過場,注重實效。發現問題責令限期整改。

  4認真搞好三個結合,即安全標準化建設與企業的生產經營、雙文明建設和現場管理相結合,從整體上促進管理面貌的改進

  如果我能競爭上崗,我的工作目標是:"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爭取處領導和全體職工的重視和支持,使質量安全管理標準化、制度化、服務優質化、參謀有效化。我有信心、有決心搞好質量安全工作,確保處質量安全目標的實現。



工程處質量安全科科長竟聘演講稿2 標籤:電子工程師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