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918演講稿

918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918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 、同學 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在美麗 的校園 我們剛剛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望着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我們既看到了一個騰飛的民族,也不會忘記這個民族曾經屈辱的歷史 。明天 ,9月18日,是一個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76年前,日本關東軍炮轟東北軍駐地瀋陽北大營,發動了對我國東北的大規模武裝進攻,策劃並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一夜間,東北三省大好河山風雲失色,淪於敵手。從此,3000萬東北同胞再次區的14年中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奴生活。然而,對一個民族最嚴重的摧殘不是摧殘她的肉體,而是摧殘她的尊嚴,他的文化 ,摧殘它的根與魂。

  國恥象大山一樣壓在中華民族的頭上,壓的十幾億人民透不過起來,也在我們這些少年的心靈灌注了鉛一樣沉重的憂愁和哀傷。有人會說,它已經過去,就讓它過去好了,為神馬還要“勿忘”呢?這是因為,忘記“恥辱”雖然可以減少哀傷,但是記住“恥辱”就是記住祖國 的歷史創傷,能激起更強烈的民族精神,讓我們懂得珍惜 今天 的幸福 生活。

  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在和平的環境 里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擁有美麗的青春 。在每一個季節都充滿幻想,渴望 自由,然而,我們同時也肩負着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看一個國家的明天如何,最該刊的是這個國家的年輕人,可謂“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人生 的花季是生命 的春天 ,它美麗,卻短暫。因此,我們必須要珍惜這大好時光,努力學習 ,奮發向上。要振興中華,首先要有遠大的志向,為自己 插上理想 的翅膀 。有的同學學習不肯吃苦,甚至有人沉迷於網絡遊戲,如此下去將來怎能擔當起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的重任呢?聰明的頭腦、豐富的知識儲備、健康 的體魄和赤誠的愛國之心3,這些條件都具備了才能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歷史摧我們奮進,將來更不容我們懈怠!

  總有一種力量 讓我們感動 ,總有一種精神摧我們前行……最後,讓我們高呼:勿忘國恥,愛我中華!

  918演講稿(二)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當防空警報拉響的時候,我又想起了那段屈辱的歷史……

  那是一個令中華兒女痛徹心扉的日子。記得那一天,日本 關東軍用大炮,轟擊了東北軍駐地瀋陽大本營,發動了對我國東北的大規模武裝進攻,並策劃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由於國民黨的不抵抗政策,東北三省大好河山全部落入敵手。從此,三千萬東北同胞在此後的十四年中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奴生活。從此,中華兒女為國拋頭顱、灑熱血,經過浴血奮戰,終於把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在這些戰鬥中,我們不能忘記大刀隊;不能忘記台兒庄戰役;不能忘記淞滬血戰;不能忘記南京城上的斑斑血淚……

  今天又到了“九一八”,紀念“九一八”是為了不忘國恥,是為了不忘落後就要挨打的歷史教訓,是為了堅定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信念。現在,日本人又要爭奪釣魚島,對於日本的再次挑釁,我們還能像八十一年前那樣不抵抗嗎?不能!絕對不能!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梁啟超的話來鞭策自己,讓每一個中國人鼓起勇氣,為中華之騰飛而不斷努力!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918演講稿(三)

  大家下午好,今天窗外陽光明媚、微風輕拂,可是作為一個炎黃子孫我無法輕鬆的欣賞這樣的美景,感受大自然這優美的風光。那是因為83年前的那一個晚上發生在瀋陽的“九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國主義為了實現他猖狂的夢想,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日本駐中國東北地區的關東軍突然襲擊瀋陽,以武力攻擊東三省,9月18日,日本製造“柳條湖事件”,發動了對中國東北的戰爭。致使東三省這個有着豐富礦產資源、物產資源,面積是日本三個大的美麗而富饒地方淪為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殖民地,從此,3000萬東北同胞在此後的14年中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奴生活。然而,對一個民族最嚴重的摧殘不是摧殘他的肉體,而是摧殘他的文化,文化是一個民族惟一的根與魂。

  83年後的今天,陽光依然明媚,微風依舊吹拂着我們的臉龐,可是這莫大的民族恥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復,這血汗深仇如何去償還?古人說:忘記過去的苦難可能導致未來的災禍,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們一定要牢記歷史,不忘國恥,以振興中華為己任。今天,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們能否清醒地堅守自己的文化家園?在外國文化大局入侵的今天,我們要如何守住我們自己的文化?在韓劇、美國 快餐文化、日本動畫大舉入侵的今天,我們又要怎樣教育我們祖國的下一代,使他們不受國外文化侵蝕,忘記自己祖國的文化?我想,大力開展愛國 教育,教育國民勿忘國恥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

  忘記過去就意味着對現在的背叛。我們怎能忘記,中華民族血的奮鬥史!我們怎能忘記,九一八事變那段屈辱史!我們怎能忘記,那些浴血奮戰光榮犧牲的愛國戰士!這些,都是深深銘刻在中華民族歷史上永遠無法遺忘的過去。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前有韓國 撞翻我漁船,後有日本逮捕我釣魚島漁民,中華民族,怎能不自立自強?中國人,又怎能忘記國恥?怎能不團結奮鬥?同志們,讓我們做一個不忘歷史的中國人,做一個不忘國恥的中國人,做一個自立自強的中國人,做一個為祖國奮鬥的中國人!



918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