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關於918事變的演講發言稿

關於918事變的演講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918事變的演講發言稿

  9.18事變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1860年10月6日嗎?那天,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讓這座世界上最輝煌壯麗的建築頃刻間變成一片焦土和瓦礫,這是作為中國子民一輩子的恥辱。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盧溝橋事變,對我們泱泱大國施以獸行。從此,中國人民走上了艱難的救國救民的抗戰征程……

  黑暗終於過去,光明終於到來。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迎來了輝煌的榮耀! 1997年香港重回祖國的懷抱; 2003年我國成功地加入世貿組織;2005年神州“六”號載着人類的夢想探索宇宙。如今,我們國家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體育強國,徹底洗刷了“東亞病夫”的恥辱,令世界刮目相看。

  滄海桑田,風雨坎坷,怎能讓偉大的祖國再歷盡磨難。我們要繼承和發揚先行者留給我們不怕困難,開拓前進的大無畏精神,作為世界上最堅韌民族的一員,作為龍的子孫,讓我們時刻謹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酸,這個被稱之為國恥的日子,一直在我們心中回蕩。那天晚上,日本關東軍島大隊川島中隊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數人,在瀋陽北大營南約800米的柳條湖附近,將南滿鐵路一段路軌炸毀,稱是中國軍隊破壞鐵路。日軍獨立守備隊第二大隊即向中國東北軍駐地北大營發動攻擊。這些日本人的道德太敗壞了,很會說謊,還把罪過栽贓到我們身上,他們連一點羞恥心都沒有,他們一定要向我們道歉!

  在九一八事變中,東北軍傷亡300餘人,日軍傷亡24人。我們的傷亡人數是日軍的十多倍!這些東北軍都是因為可恨的日本人才會犧牲的,日本人欠下我們一大筆血債,一定要血還。雖然我們不能去戰鬥,不能為國捐軀。但是,我們都有一顆愛國的新。我們堅信着,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將日本人消滅!!!

  我們的國土——釣魚島,現在已被日本人佔為己有。這可是我們的國土!不是你們的!我們中國人不想引起戰爭,可也不代表把釣魚島給你們。我們所有國家都和睦相處該有多好?每天在一起開開心心,沒有戰爭的世界是多麼美好。每個人嚮往的生活都是非常耐人尋味的,讓我們的世界充滿奇迹!

  我們從不怕流血與犧牲,決不姑息任何形式的挑釁,堅決擁護我國政府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所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義行動,始終堅定地與黨和政府、與全國人民站在一起!

  不忘國職 振興中化

  松小六(2)班 石夢成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是9月18日,是一個讓人心痛的日子。因為,81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國主義在我們中華民族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1931年9月18日夜晚,日本關東軍炮轟中國東北軍駐地瀋陽北大營,發動了對我國東北的大規武裝進攻。由於國民黨的不抵抗政策,並把槍口對着中國人民打內戰,圍剿主張團結抗日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工農紅軍,使我國東北三省大好河山風雲失色,滄於敵手。自此300萬東北人民陷於國破家亡的悲慘境地。這是我們中國一段恥辱的歷史。

  現在日本把屬於我國主權的釣魚島國有化,製造了釣魚島事件,這是日本再一次對我們中國發出的挑釁行為。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日本有什麼資格將它國有化?對於日本的這種挑釁行為,我們中華民族決不容忍。如今我們中國不再是1931年那任人宰割的中國,日本挑釁行為必將受到我們嚴歷打擊,他們目的決不可能達到。

  同學們,讓我們記住梁啟超說過這句話吧,“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才能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為祖國效力,使中華民族日益強大起來。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不忘國職,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

  勿望國恥 振興中華

  ——紀念“九·一八”事變

  同學們: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勿望國恥 振興中華——紀念“九·一八”事變》。

  本周二是9月18日,這個日子讓我們回憶起了七十九年前那恥辱的一面,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駐地瀋陽北大營,發生了對我國東部的大規模武裝侵略,並造就了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因為當時政府的軟弱無能,東北三省大好河山,全都淪於敵手。從此3000萬東北同胞在此後14年裡,過着飽受凌辱的亡國生活。

  這種恥辱傷碎了我們祖國母親的心,但這也激起了我們中華人民的愛國之情,在東北千千萬萬個有志之士,喊出了統一的口號:“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還我東北山河!通過我們血與汗的努力,奪取了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

  時光的流逝也許會磨滅人們心頭的許多的記憶。

  但:“九·一八” 事件卻不能忘記!同學們,我們生存在陽光與快樂中!讓我們行動起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讓歷史的恥辱永不上演!請記住日本人對我們的一切,振興我們的祖國,讓我們的祖國不再受到任何欺凌!

  勿望國恥 振興中華

  謝謝大家

  六(2)班 彭清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

  程可杭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今天,是我們中華人民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天,今天,曾經是我們國家上下五千年以來最恥辱的一天。沒錯,今天就是“國恥日”,9月18日。在1931年的今天,日軍從東北三省進軍中國,發起了“柳條湖事件”。當時,日本認為:如果要征服世界,就要先征服中國,如要征服中國,就必須先咬到東北三省這塊“大肥肉”。所以,他們選擇了先從瀋陽開始進軍,然後再慢慢佔領中國。

  當晚10時許,日軍在瀋陽北大營旁柳條湖的800米處,炸毀了南滿鐵路。並在旁邊擺了三位穿着中國士兵服的屍體,說這是中國人炸毀的鐵路。對此,中國東北士兵們很生氣,正想反抗。但蔣介石說要採用“不反抗”政策,士兵們都聽信了蔣介石的話,並沒有規模性的反抗。結果,東北三省很快就受到了日本的控制。這才真正惹怒了人民們,開始了真正的八年抗戰。

  最近正好也發生了一件讓我們中國人民很憤怒的事,那就日本想把釣魚島“國有化”,這件事激怒了全國人民,開始在全國各地發起各種各樣的遊行,開始砸日系車和4S店。這樣的遊行,是體現出了我國人民的愛國,可是也不該砸人家的私家車,是人家的私人財產。況且,如果我們的國家再強大一些,日本也不會這麼明目張胆地來搶我國的島嶼。

  總之,我希望大家長大以後,不管出國還是怎麼樣,都不要忘記中國的國恥,也一定要把這句話銘記在心“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918事變的演講發言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