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變的和不變的

變的和不變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經是大大的、透着靈氣兒的眼睛,如今變小了變澀了;曾經是水嫩的、飽滿的還說得過去的形象,如今變皺了變癟了;曾經是向上的、不服輸的一種心勁兒,如今變淡了變麻木了。

  青春的綠,已讓歲月給帶走,只給我們留下了一張連自己都不太喜歡看的嬌黃的臉,還有那沒了朝氣的驅殼。

  不變的,只有心書上那一頁不想掩卷的夢。儘管那夢沒有能達到理想彼岸的船,儘管那夢只能悄悄地在心下沉沉、在寒霜淡月中寂寥,但必竟還是留下了永恆——雖然是空空的永恆。

  風花雪月皆無心,雲水亦如此。但人,卻多了一種自尋煩惱的眷戀。那眷戀正是由心下而起始的。有時明知那眷戀只是在空氣中盪着的一處不實的風景,是永遠也抓不住的一種虛設,但還是想永遠挽着它,在以後的歲月里繼續皴擦它,在遙遙的遐思里繼續描畫它,也不管那風景是否依舊。

  心對心也是無可奈何的!

  人會老矣,但心不會老,夢不會老。明知那風景到頭來只會是一場空,但還是喜歡那滿滿的空。因為在生命的某一瞬間它是何等的飽滿!

  所以我會對那滿滿的空微笑,我不會覺得失落。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