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2012年11月8日,全國人民盼望已久、舉世矚目的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人民大會堂隆重召開。我認真收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總書記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報告精闢概括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認真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新的戰略部署,使人振奮,備受鼓舞。

  經驗給人啟示,歷史昭示未來。我們的黨是偉大的黨、時刻進步的黨。從黨的歷屆代表大會上看,我們的黨時刻在提高自己的認識、時刻在探索中國前進的道路、時刻在改正和改變自己,時刻保持自己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即保持黨員的先進性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

  1、嚴於律己,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食藥品安全工作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我將一如繼往,勤奮工作,熱情服務,不斷完善本職工作,不斷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服務。始終把以人為本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帶着責任,帶着感情,關心群眾飲食、用藥安全,着力解決好關係他們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我始終堅持"三個堅決做到":一是堅決做到按民主集中制原則辦事。充分尊重班子成員的意見、建議,充分調動每位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在局內形成團結協作、民主決策的良好氛圍,齊心合力地為推進**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保障和支持;二是堅決做到不利用權力謀私利。嚴格要求身邊工作人員和親屬公正為人、公道做事,不利用職權之便參與經商,不為親朋好友提供方便、牟取私利;三是堅決做到慎重交友。時刻注意防微杜漸,嚴於律己,純潔社交圈、規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保公僕本色,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

  二、堅定黨性、用科學發展觀指導食藥品安全工作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我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工作任務。從做人、做事,當好人民公僕三個方面做起:一是繼續堅持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二是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的思想,"德莫過於愛民,行莫過於利民",把群眾的呼聲當作第一信號,把群眾的利益當作第一考慮,把群眾的滿意當作第一標準。三是繼續落實崗位職責,轉變觀念,拓寬思路,不斷創新,不斷指導完善本系統法制建設,在上級領導的支持和同志們的配合下,牢固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做好政策法規工作。

  三、統籌兼顧,多項並舉抓好食藥品安全工作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我將正確處理各種社會矛盾和糾紛。當前,飲食、用藥安全已經成為人民群眾最關注的焦點,在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全局中,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將按照統籌兼顧的原則妥善處理。一是積極組織開展食品、保健品、化妝品安全管理綜合監督和藥品(含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以曾強人民群眾的飲食、用藥安全常識;二是積極組織起草修訂食品、藥品、保健品、化妝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的地方性法規、行政規章和綜合監督政策。來規範生產、經營者的生產銷售行為,使人民群眾的利益不受侵犯;三是強化行政執法監督工作。做到依法行政,辦事辦案有法可依,不讓人民群眾的利益在我這裡遭受損失;四是要抓住群眾最關心的焦點問題,深入社區調研,制定具體措施,逐個加以解決,使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成效真正體現到為群眾排憂解難上來,體現到維護群眾的切身利益上來。

  四、與時俱進,結合十八大創造性開展食藥品安全工作

  作為一名黨的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繼續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要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不僅在書本中學習,還要在工作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並且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

  十八大的勝利召開,激勵着我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工作的作風。我時刻保持自己的先進性,立足本職,勤奮工作,在勤奮中找到合適的方法尋求進步,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更好地為人們服務。努力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