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扶貧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扶貧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扶貧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於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舉行。這是一次舉世矚目的盛會,是一次不斷繪就改革總路線圖的盛會。連日來,**局組織單位幹部職工積極收聽收看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盛況,及時了解《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出台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此次全會進一步指引了改革的方向,繪製了更加清晰的改革“路線圖”,給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看得見、摸得着的實惠,會議的召開使我局干群群情激揚,信心百倍。我們通過學習輔導,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有了初步的掌握了解,為下一步如何做好農村扶貧工作,開拓了工作思路。下面談談個人對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一點體會:

  自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帶領人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奮力拚搏,克服各種艱難險阻,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尤其是,30多年來我國農村改革與發展,極大地解放和民展了農村社會生產力,有力促進了農業產業、農民增收、農村繁榮,使我國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為全面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重要條件,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通過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我黨在新的歷史時期對於推進農村、農業、農民發展的戰略地位以及重大意義,進一步明確了農村工作的具體要求,並將作為一項長期的歷史任務持之以恆,抓緊抓好。作為一級政府的**機關的工作者,對此既感到是工作動力又是工作的壓力。一方面,農村扶貧工作在不但受到各級政府的重視下,工作環境不斷得到改善,工作力度得到加大,扶貧工作成效更加突顯,十八屆三中全會給扶貧工作提供了發展的歷史性機遇。另一方面,機遇與挑戰並存,要抓住機遇謀發展,就必須開拓創新,積極探索新形勢下扶貧工作的新思路和新辦法,是一個扶貧工作不可推卸的責任。

  抓住機遇謀發展,關鍵在人的素質。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做好扶貧工作,就必須提高扶貧工作者的自身素質。

  一是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切實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尤其是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理論聯繫實際,用黨的最新理論知識指導扶貧工作的實踐。

  二是強化業務能力與素質的鍛煉,不斷深入農村工作的第一線,掌握扶貧工作的第一手資料,為扶貧工作決策者提供可靠信息,為確實貧困者提供最合理的扶持。

  三是培養紮實的工作作風,扶貧工作者的作風尤其要踏實,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走村串戶,把好事做好、做實。扶貧工作面對的是最困難、最底層的老百姓,他們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扶貧工作的重中之重。

  四是要清政廉潔,克己奉公。牢記“八項規定”,注意自身形象,常修從政之德,常知貪腐之害,常懷律已之心。做到身可危而志不可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富不傲物,貧不易志。從平時抓起,從點滴做起,做到依法行政,清白做人。



扶貧幹部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