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英語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英語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英語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必須充分認識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對於教師工作的價值和意義,不斷改革創新,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加強自身修養。我要結合班級的實際情況、了解學生的思想情況,尋求新形勢下對學生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以及新渠道,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增強本身工作的創新能力和影響力,提高教育工作的親和力和向心力。

  十八大的召開,做為一名新時代的教師,應感召十八大的精神,立志做一名愛崗敬業的好教師。

  “育苗有志閑逸少,潤物無聲辛勞多。”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教師只有具備了愛崗敬業精神,才能為祖國培養高素質人才。愛崗敬業既是教師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也是所有教師實現自我價值,獲得個人滿足,完成人格升華、實現個人利益的有效途徑。因此,作為一名教師應把“愛崗敬業鑄師魂”作為加強師德修養的一個重要主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才能適應時代的需要,完成育人任務。

  首先,教師是一門職業,我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就應該毫不猶豫地熱愛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要懷着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胸懷進行工作,勤懇踏實,忘我投入,不計較個人得失,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第二,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德是教師職業的靈魂,沒有高水平的教師,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要把自我師德建設放在首位。是否具有高尚的師德,是教師隊伍建設成敗與否最重要的衡量指標,我要把崇高師德內化為自覺價值追求和行為取向,自尊自勵、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範行為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第三,對待學生一定要一視同仁,公平公正,不應該冷落、挖苦學生。即使學生成績不好,或是行為失當,也要毫無保留地愛護他們、關心他們。當學生失意時,要及時安慰、勸解;當學生犯錯時,應寬容、大度;當學生徘徊時,宜點撥、指引;當學生成功時,要一起分享、慶賀。

  總之,我決心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任務,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真正把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自己的本職工作當中,落實到實現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中。



英語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