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庸懶散浮拖問題清單

庸懶散浮拖問題清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庸懶散浮拖問題清單(一)

  根據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結合當前我局庸懶散浮拖軟主要問題和我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群眾反映的問題,列出我單位以下21項治理清單:

  1、服務宗旨意識淡薄,對職工群眾的呼聲置若罔聞,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對待前來彙報 工作的職工群眾態度生硬、作風粗暴的;

  2、辦事拖拉,馬虎應付,推諉扯皮,效率低下的;

  3、紀律鬆弛,上班遲到早退,外出不按規定請假甚至擅自脫崗,工作時間上網玩遊戲、打牌、炒股的;辦公電腦中存在遊戲、炒股、聊天等與工作無關的;

  4、參與賭博和參加不健康娛樂消費的;

  5、大局意識淡薄,部門利益至上,個人利益第一,置工作大局於不顧,片面強調自身分管工作和小團體利益,該放開的不放開,該變革的不變革。

  6、有其他庸懶散浮拖軟表現的。

  7、業務不精,糊塗辦事,不遵守法律及有關規定的;

  8、固步自封,安於現狀,事業心、上進心不強;因循守舊,對上級安排的工作,以文件落實文件,以會議貫徹會議,缺乏創新的主動性,不求過得硬、只求過得去的;

  9、工作報喜不報憂,處事避重就輕,迴避問題和矛盾,對基層和職工群眾反映的問題拖延不辦的。

  10、奉行好人主義,不講黨性講人情,不講原則講變通,不講正氣講和氣,不講實效講實惠,套近乎、拉關係,搞"小圈子"的;

  11、貪圖小便宜,利用職務之便謀取個人利益的;

  12、搞形式主義,熱衷於會議來落實工作;走訪調研活動簡單化、走過場,沒有促進工作,反而給基層增添了麻煩造成基層反響的;

  13、幹部選拔中拉票賄選,在選人用人上搞不正之風的;

  14、對省XX局、市委和市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執行不力,對重點工作和重點項目推動不力,在既定時限內不能按計劃完成任務的;

  15、責任心缺失,工作低標準、低要求,不深入基層"雙聯"對象一線,不靠前指揮,解決問題得過且過、消極懈怠的;

  16、不能正常召開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或者對發現的問題沒有認真落實整改的;

  17、對XX對象、基層職工群眾反映的意見和合理建議不重視、不認真落實整改,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的;

  18、該公開的事項不按照規定公開的;XX執法規避監督,程序外運作;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服務承諾制等制度不落實的。

  19、政治紀律渙散,泄露黨和國家秘密,參加各種非法組織和非法活動,編造和散布不滿言論、歪曲事實講怪話、傳播小道消息、詆毀黨和政府形象的;

  20、不遵守紀律,總以業務繁忙缺席會議、開會遲到、請人代會、中途離場脫會的;

  21、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不顧大局,各行其是。對上級的重大決策部署不貫徹、不落實、不執行或在執行中搞變通、敷衍應付,瞞上壓下,陽奉陰違的;

  庸懶散浮拖問題清單(二)

  在具體工作中表現為

  1、"不作為"、"慢作為"

  2、"弱作為"、"假作為";

  3、作風散漫、目無紀律;

  4、或人浮於事,不幹實事;

  5、或辦事拖沓、互相推諉等等。

  6、這些人工作不努力,卻一心考慮官場圈子,如何在官場上"混得風聲水起,如魚得水".

  這些工作歪風不除,黨風廉政建設就是一句空話,黨的群眾路線就無法走下去。其行為與為人民服務的黨的宗旨嚴重違背,嚴重損害黨群幹群關係。如不及時加以整治,甚或放任、縱容"庸懶散浮拖"者,不僅嚴重的影響了一批想幹事,干實事的幹部群體,而且也必將成為阻礙我們經濟社會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 .

  當前我市庸懶散浮拖問題主要表現為:

  1、一些領導班子和幹部缺乏改革意願和工作熱情,或求穩怕亂,怕擔風險,怕負責任,不敢試、不敢闖,或自我感覺良好,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小富即安,小進即滿;

  2、有的幹部不願走基層、深入一線、面對面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問題,或遙控指揮,憑經驗、想當然幹事,或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落實文件,貫徹上級精神"逐級衰減";

  3、一些幹部群眾感情淡薄,服務意識不強,效率低下,工作"耍滑頭"、辦事"踢皮球",該辦不辦、急事慢辦,能緩則緩、能拖則拖;

  4、有的幹部大局意識差,不講規矩、不守制度,會上不說、會後亂說,重大事項不請示報告,自由散漫、我行我素;有的幹部精神不振,鬆鬆垮垮,不在狀態,遲到早退、溜崗溜會、開會打盹,上班開會玩手機、打遊戲,等等。

  庸懶散浮拖問題清單(三)

  結合當前開展的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現總結各單位領導和幹部職工庸懶散問題具體表現如下:

  一 "庸":即平庸,局機關存在個別領導和幹部職工缺乏工作熱情,疏於學習、能力不足,落實上級部署磨磨蹭蹭,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足、業務素質不強,不能破解難題推動工作等問題。

  二 "懶": 即懶惰,局機關存在個別領導和幹部職工消極頹廢、精神不振,不思進取、裹足不前,能拖則拖、能耍就耍,朝氣銳氣不足、拼搏精神不強,遇到問題繞道走,不願擔當、沒有作為等問題。

  三 "散": 即散漫,局機關存在個別領導和幹部職工自由散漫、擅離職守、我行我素,遲到早退、溜崗溜會,上班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炒股票、逛淘寶、看小說、看電影、QQ聊天、玩手機、打遊戲),隨意脫崗,出勤不出工,出工不出力,服務意識淡薄,服務態度差。

  四 "浮":即浮躁,局機關存在個別領導和幹部職工心浮氣躁,促發展急於求成、熱衷於搞政績工程等問題,大局意識差,責任心不強,工作不實、業務不熟、政策不清、表面應付、作風漂浮,會上不說、會後亂說,重大事項不請示報告。

  五 "拖":即拖沓,局機關存在個別部門審批環節多、辦事效率低,服務意識不強,服務態度差,相互推諉,工作"耍滑頭"、辦事"踢皮球",該辦不辦、急事慢辦,能緩則緩、能拖則拖,不及時解決人民群眾正當訴求,群眾滿意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