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一杯茶、一包煙、一張報紙看半天”,這是過去流行的調侃機關幹部工作輕閑的一句俏皮話,說的就是幹部作風問題。幹部作風體現黨的作風,關係黨的宗旨,關係黨的形象,關係人心向背,關係事業成敗。黨員幹部的作風問題也一直都是群眾感受最深且非常關注的一個話題,群眾編了許多順口溜來表達了他們對部分黨員幹部中不良作風的不滿和諷刺。比如:“村騙鄉、鄉騙縣,一直騙到國務院”這句順口溜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福都轉述給溫總理聽過。還有“工作就是開會,服務就是收費,協調就是喝醉,公關就是陪睡”,比如“決策時拍腦袋、行動時拍胸脯、出了問題拍屁股”等等。當前少數幹部上班時間玩遊戲、上網聊天、看網絡電影、上網炒股等等這些不良作風,看起來都是一些小問題,但彙集起來,發展下去卻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如不加以認真整治,將會不斷敗壞黨員幹部形象,損害黨群、幹群關係,影響風清氣順的發展環境,阻礙全市經濟和社會的健康發展。市委市政府提出開展“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主題活動,大力整治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庸懶散貪”的問題是非常及時且有着深遠意義的重大舉措,全市人民拍掌稱讚。

  “庸懶散貪”準確地概括了當前一些黨員幹部中存在的問題,所謂庸,就是思想僵化、能力平平、業務不精、創新意識差、政策水平低;懶就是追求安逸,不肯動腦,不肯動手,工作推一下動一下,不推不動,甚至推而不動;散就是自由散漫,紀律松馳,作風渙散;虛就是工作上的形式主義,作風漂浮,說假話,辦假事虛事。

  如何克服“庸懶散貪”呢?首先要進一步弘揚井崗山精神和紅旗渠精神。市委鄧書記提出,紅旗渠精神是艱苦創業、開拓奮進的強大動力,是發動群眾、激發創造的光輝旗幟,是凈化思想、張揚正氣的生動教材,是拒腐防變、保持本色的典型範例。其次要強化五種意識。一是大局意識,要把握大局,服務大局,服從大局;二是責任意識,要增強工作責任感,增強工作使命感;三是機遇意識,要抓住機遇,用好機遇;四是進取意識,不斷進取,奮發有為;五是發展意識,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問題,用發展的思路去解決問題。再次要大力倡導五大作風。即密切聯繫群眾之風、求真務實之風、民主決策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批評與自我批評之風,要時刻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上,不斷拓寬與群眾的聯繫渠道,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集中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

  我是一名縣區人大工作者,從事人大選任聯工作,對照檢查,自己身上或多或少也存在着庸懶散虛的問題,本人從事的人大選任聯工作又是一項政策性、法律性都很強的工作,也是與群眾和代表聯繫較為緊密的工作。我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從自身做起,不斷克服自身存在的“庸、懶、散、虛”問題。一是要克服“庸”不斷強化政治理論和相關法律法規的學習,認真鑽研業務知識,提高自身素質,爭做單位業務骨幹;二是要克服“懶”,在認真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要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廣泛走訪選區選民,認真聽取和反映選民的意見和呼聲;三是要克服“散”,認真執行機關工作制度,從嚴要求,認真履職;四要克服“虛”,盡職盡責,紮實工作,積極聯繫代表,為代表履職創造條件,為代表服務。總之一句話,就是精神要振奮起來,思想要重視起來,行動要緊張起來,工作要忙碌起來,認真貫徹市第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堅持“發展第一、人民至上、繼承創新”的要求,為建設繁榮、和諧、魅力瓷都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整治"庸懶散貪"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