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活動學習體會

教師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活動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活動學習體會

  2014年12月2日中午,xx幼召開了"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動員大會和教師廉潔從教專題工作會。幼兒園全體教師以及在編在崗人員一共80餘人參加了會議。

  園長組織全校教職工認真學習習總書記關於從嚴治黨和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x教發【2014】175號文件相關要求。會上,幼兒園園長徐xx詳細介紹了這次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的背景以及中央巡視組對xx反饋的意見,學習了《xx縣教育系統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學習了請銷假制度、退出單位相關文件、公務出差等規定。園長指出目前在學校容易出現的庸懶散浮拖現象, 徐園長詳細詮釋了"庸懶散浮拖"具體的表現形式,分析了幼兒園就每一項問題存在的不足。"庸"就是工作標準不高、創新能力不足,業務素質不強等問題。幼兒園有無錯就是好的慵懶思想,創新不夠大膽,學習鑽研精神不夠。"懶" 就是消極頹廢、精神不振、不思進取、裹足不前、吃大鍋飯、朝氣銳氣不足、拼搏精神不強等問題。幼兒園有的教職工朝氣不夠,拼搏精神不足。()"散"就是紀律渙散,自由散漫,擅離職守,上班遲到早退、工作不在狀態、上班時間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等問題。幼兒園有時開會,有人就懶散,有遲到現象,表現為紀律渙散。"浮"就是心浮氣躁,促發展急於求成、熱衷於搞政績工程等問題。幼兒園一直腳踏實地提高教學質量,搞教學科研,沒有急於求成。"拖"就是首問負責制和及時辦結制執行不力,辦事流程不規範,相互推諉扯皮,不及時解決人民群眾正當訴求,群眾滿意度不高等問題。幼兒園有些大膽規劃沒有及時解決,拖久了也就放棄了等問題。

  通過這次學習活動,做為一名幼兒園教師,我一定做到以下幾點:

  1、嚴格考勤制度,嚴於律己,按時上下班,堅決做到不遲到、早退、脫崗等現象。

  2、上班期間不在手機、電腦上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

  3、認真做好廉潔從教工作,不做違反師德師風的事情,堅決杜絕有償家教。

  4、工作中忌浮躁,應按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完成所承擔工作任務。5.嚴格門衛管理制度,做好學校安全管理。

  5、大家加強學習,努力鑽研業務,發揚拼搏精神,在學前教育的前沿大膽探索,努力創新,克服"庸懶散浮拖"的問題,為新津學前教育提質升位努力工作。

  



教師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