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安岳縣衛生執法監督大隊 胡正明

  按照黨的十八大部署,中央決定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用一年左右時間,在全黨自上而下分批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抓實抓好活動,對進一步夯實黨的基層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密切黨同群眾的血肉聯繫,以作風建設新成效把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具有重大深遠的意義。根據《中國共產黨安岳縣委關於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實施意見》(安委發〔2014〕4號)精神,認真組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學習和討論。通過對馬克思、恩格斯、列寧以及習近平對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以及改革開放新時期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所作的重要論述的學習和“群眾路線怎麼走”、“作風—怎麼改”、“‘五好’幹部怎麼做”等專題大討論,使我深刻認識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長期實踐中創造和發展起來的,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行之有效的實現黨的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組織路線的根本工作路線,是我們黨的領導經驗的深刻總結,是我們黨的集體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

  黨的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是我們黨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勝利的一大法寶。重視群眾工作是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中國共產黨黨章》規定:“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當前,一些黨員幹部往往從官本位出發,不注重體察民情、不善於尊重民意、不能夠珍惜民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突出,奢靡之風嚴重,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造成黨群、幹群關係的緊張。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緊緊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切實加強全體黨員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教育,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作為切入點,進一步突出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發揮黨密切聯繫群眾的優勢,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通過學習實踐,是我感覺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於每一位黨員、幹部來說,關鍵是做好兩個方面:一是深刻理解、領會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黨的群眾路線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體現,是黨的核心理念、行動指南和成功之基,其核心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群眾路線是我們的傳家寶,回顧我們黨走過的偉大曆程,我們革命和建設之所以能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關鍵在於有人民群眾的支持,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人民群眾的利益,人民高度信任和支持中國共產黨,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最根本就是有賴於人民群眾的堅強後盾。在新的歷史時期,我們黨的歷史任務是艱巨的,我們要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始終認為廣大人民群眾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取得勝利的力量源泉。黨只有緊緊地依靠群眾,密切聯繫群眾,隨時聽取群眾的呼聲,了解群眾的情緒,代表群眾的利益,才能形成強大的力量,順利的完成自己的各項任務。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路線。是實現黨的組織路線、思想路線、政治路線的重要保證。

  從群眾中來,意味着黨善於立足於群眾的根本利益,充分聽取群眾的建議和意見,將群眾分散的、點滴的智慧匯總,整理成為切實可行的行動方針、指南;到群眾中去,是善於將整理、分析而來的行動指南轉化為群眾服務和自覺行動,從而為人民群眾基礎的根本利益而共同努力。二是狠抓落實不動搖,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照鏡子”,主要是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

  “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活動的着眼點也是達到持之以恆的主要方式。黨的作風建設首先要靠我們黨自身來解決,靠廣大黨員幹部自覺實踐。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思想上充分認識這次活動的重大意義和現實意義,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黨的光輝歷史和優良傳統,特別是要認真學習、認真研讀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中央八項規定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學習群眾路線的重要論述,把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搞明白,把一些模糊認識搞清楚,使密切聯繫群眾入腦入心。要在行為上自覺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要在活動中勇於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敢於觸及思想,敢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堅決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灰塵,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我作為一名衛生監督人員,如何學好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本職崗位踐行走群眾路線,體現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是我的義務和職責,從如下幾個環節入手:

  一是自覺牢固樹立起“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的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增進與廣大人民群眾的感情。

  二是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貫穿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過程。

  三是持之以恆,建立長效機制。將教育實踐活動中好的經驗和做法鞏固下來,形成制度和機制,不斷鞏固、深化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逐步改進和完善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途徑和方法。

  四是結合本職工作,用行動落實為民務實清廉。



衛生執法監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