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校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小學校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學校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在舉國上下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通過參加學校黨委組織的學習動員、工作部署以及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等會議精神、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中央八項規定等文件材料,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進一步的深刻理解。

  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構建和諧融洽的黨群幹群關係的有效途徑,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是進一步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促進黨員幹部做到求真務實、清正廉潔,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

  作為一名黨員學校管理工作者,如何抵制“四風”,將群眾路線實踐教育與本職崗位進行結合才能滿足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需要,我想首先應該認真學習,加強自身建設,其核心就是密切幹群關係。

  通過徵求意見、反思,我感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許多不足,如:深入群眾調查研究不充分,有時浮於表面,群眾在工作中遇到什麼困難和急需領導幫助解決什麼問題不是特別清晰等等,由此反映出,自己存在有時脫離群眾的現象,以至於自己的工作沒有取得預期的成效。

  通過開展群眾教育實踐活動,我越來越深的體會到,走群眾路線,深入群眾調查研究,為群眾提供更全面的服務。是我們應盡的責任,我們要時刻牢記我黨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的宗旨,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權為師生所用,情為師生所系,利為師生所謀,始終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師生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樣才能密切幹群關係,推動工作不斷向前發展。幹群關係是檢驗我們幹部工作能力的根本指標。

  作為基層幹部要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更重要的就要在依法行政,以人為本,創新發展,轉變作風,這“十六字方針”上下好功夫。不在於管理內外事務的面有多寬,也不完全在於管理的師生隊伍有多大,而是看工作效果。我們幹部掌握了權力,權力的這種特性就會反映到幹部身上。所以,對於幹部來說,最大的危險就是脫離群眾。要防止這種可能性變為現實,必須善於在掌握權力、運用權力的同時,始終保持和師生的密切聯繫,不斷贏得師生的擁護和支持。

  習總書記提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我們實際工作指明了很好的方向,正人先正己。

  實踐證明,做好新時期群眾工作,在具體工作中,必須堅持轉變工作作風的方針。全面落實黨員幹部直接聯繫群眾制度,做到在群眾工作中轉變作風,在轉變作風中做好群眾工作,堅持“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從做好基礎性的工作開始,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扎紮實實俯下身子,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



小學校長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小學班主任